修炼纪实:步步惊险 见证师恩(二十四)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10日】

老爹也是受邪党蛊惑比较严重的党徒,但是他对我却是疼爱有加,越是到晚年这种情节越重,他曾以我为骄傲,在邪党没打压之前我也确实前途看好,后来我突然被捕,在他看来一落千丈,对他的打击很大,巨大的落差,亲人身陷囫囵不能见面的痛苦,加上听信了邪党的造谣污蔑,使他把这一切变故都归罪于大法,以至于我被非法关押之时,他经常写信给我,都是邪党那一套说辞,这是我绝对不能容忍的,这是诽谤佛法的大罪啊,我后来都不肯看他的来信,还在手掌里写了一个字:“魔”!

在那几年中他一直被邪恶驱使,无端造下极大罪业,后来尽管他遮遮掩掩,我也从侧面知晓了可能是他把我以前的大法书都毁掉了,我心里充满了怨恨,还有一点点痛,怨是怨他人这一面被邪党欺骗无知造业,痛是为他这个生命背后所代表的一切将被销毁而痛心。就是这一点点痛促使我给他讲真相。他很固执,简直可以用顽固来形容,在他的意识层面,多少年的经验已经变成他的真理,他实实在在的认定是我走错了路,而且我只要一提到邪党他就不愿意听,他说你们这只是在快乐快乐嘴,它说你是邪的,你也骂它是邪的,起什么作用呢?它能被你们骂倒吗?我以前就是干保卫的,处理过很多人,不平衡的也有,最后不也都屈服于这个党了吗?你根本斗不过它的。他居然这样理解!每当此时我的争斗心就会很轻易的被挑起,所以每次对话几乎都是不欢而散,几无效果可言。

我重新审视了我做事的出发点,发现最终的问题出在我自己身上。由于他在大法受到打压时期的表现,我一直认定他就是来起负面作用的,他就是旧势力为了考验大法弟子而安排到我身边的,他也忠实的执行了旧势力的指令,因为他从来世之前可能就认定这样做也一定会圆满,这是旧势力承诺的,也是旧宇宙生命的惯性思维,可是正法中师尊否定了这些,破坏法、给正法制造魔难的生命怎么能和经受了严峻考验的伟大的大法弟子一同圆满!所以在意识深处不自觉的已经把他划入待销毁的行列之中了。后来师尊讲了除了那几个邪恶转生的首恶之外,不把人当魔的法理,我才把观念转变过来,但是讲真相中一遇到点挫折,就灰心丧气,把责任推在他身上,心想他怎么这么不可救药呢。

没有慈悲就不会有真正的善念,以至于有时候我给老娘讲真相时他听到了,嘟嘟囔囔的反驳时,我都会对老娘说,有些事情自己必须把握好,别只听别人的,有些人都不一定能被救度了。有时候给老娘听师尊讲法,老爹耳朵背,就问那说的是啥?我说听不到就算了吧,内心里却想:师父讲过有些人已经不配听法了,是不是就包括他哪?虽然人的层面上我对他很孝敬,但从救度众生的角度来讲,做的简直差劲透了。后来他出了两次灾祸,第一次是骑车时被三码后面挂着的花篮刮倒、拖行,不过好在问题不是很严重,稍微调养一段就恢复了;另一次也是骑车时,被一辆躲避汽车的摩托车从后面撞飞,落下来时压断了腿,做了大手术。我断定应该是以前迫害大法的行为带来的恶报,因为这次车祸从表面上看他一点责任都没有,在常人看来就是倒霉的无辜受害者,完全是飞来横祸,很多报应的例子都是这样的,可是我怕他接受不了,没敢对他说。

在医院看护他时,心中升起一种悲悯,生命遭受、承受痛苦的时候,真的很可怜,那么如果一个生命真的陷落到被销毁的地步,那痛苦更是无以言表的,应该是很可怕的吧。毕竟父子缘分一场,真不能救了他,也是深深的遗憾。

回顾刚开始修炼之初,学到师尊这段讲法:“在历代不管任何一个宗教也好、任何一个修炼方法也好,人们流传下来的都是讲的進山進庙修炼,断绝世缘,亲情都不要了,父母進庙探亲都不相认。“你找谁啊?”“我就找你呀,你是我儿子”。“啊,阿弥陀佛,施主你认错人了”,我叫什么什么。因为他已经改了法名了。“我是佛门弟子,不是你的儿子”,真的断绝世缘的。”(《美国法会讲法》〈纽约法会讲法〉),那时就想:如果我在这样的环境下,有没有这个决心,能不能做到这一步?当时觉得简直太难了。在现实生活中,老爹对我是很关爱的,他自小失去母亲,而后又失去了父亲,深感父母对儿女关爱之情的重要,把很多心思都放在我身上。后来他时常对我说你记不记得,你在被抓的那天,还是在我这里吃的饭,我给你炒的是鱼香肉丝。再后来从别人口中得知出事第二天他听到我被关在看守所,给我送棉被的时候,眼泪止不住的流,他知道我以前没受过什么苦,那么严酷的环境受得了吗!

在黑窝时痛恨他站在邪恶的一方,也不是真正的放下了人情,总认为自己行的端做的正,一味的从人之常情上指责他,言辞激烈,“作为一个父亲,不辨是非,就因为邪党强大,你不敢找它说理,却逼着儿子给它下跪,我是做不出来这种事的”言外之意就是你都不配做父亲。看得出来,这种偏激的话对他伤害很大,表面上加剧了他的恼羞成怒。后来学法之中逐步看出旧势力的歹毒,才悟出是上了它们的当。旧势力为了达到它们的目标,进行了仔细的安排,它对大法弟子的安排是以恶治恶,你有执著,就要严酷的考验。而对那些被它们利用的生命,它也不是乱来的,旧势力也是旧宇宙的生命,也不敢破坏旧的法理,它只是绝对的、极端的运用了善恶有报和相生相克的理,举个例子说,也许像老爹这样的生命,在前世或前半生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想想也是,老爹作为所谓保卫干部,在邪党的运动中,说严重点很可能使那些被打击的对象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尽管责任不一定完全在他,可是他在带动下也是实施者,那么这就成为他在大法被迫害期间,遭受大法弟子亲人被关押、被折磨的亲情之痛,而且你在整个过程中再受操纵诽谤大法,那你还得承担恶报,说不定就让摩托车撞你,让你筋断骨折。

这么想来,他也是个被旧势力利用的可怜生命,大法弟子能明法理否定旧势力安排,他们却只能被动的接受。如果按照旧势力的路走下去,最终的结局也就是自毁。感恩师尊无量慈悲,告诉大法弟子世人都曾经是师父的亲人;告诉弟子世上的生命都是有来头的,都代表着很大的宇宙范围;告诉弟子尽量去救度他们。师尊给他们机会,不计过往之过,将计就计让他偿还业力而没有让他就此失去性命,既然师父都没有放弃他们,大法弟子又怎么能放手不管呢。

我开始有计划有步骤有针对的去做,利用新房装修散味期间,我住到父母家,延续了在家时发正念、炼功的习惯,清理他家的环境,初始时他还阻挠,时间长了也就听之任之了。我尽量克制争斗心,给他讲他也很痛恨的腐败现象,从中引导他看清楚邪党,以前通过同修给他送过《九评共产党》,他看过一遍却不认可,就放下了,后来在他腿伤期间,我直接把《共产主义终极目的》一书拿给他,让他静下心来好好看看,他躺在床上没事就翻翻,也不说什么了。记得一次他心情好,我也心态平和之时,我从他小时候吃苦说起人生的不易,引起他的共鸣,劝退了他。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觉得他受邪党毒害至深,是否发自内心的认识到真相还有存疑,好在正法还没有结束,这期间还能继续对他讲下去。

同一屋檐下的妻子在生活中和我共度的时间最长,也可以说给我设的关关难难最多,无论是个人修炼时期,还是正法时期,她都主要演员的角色,修炼人都知道人生如戏嘛。因为跟她面对的机会最多,一个片段一个片段的讲真相情节连贯起来真可以串成一部电影了。但是效果始终觉得不尽人意,就连当初她答应三退,也是因为一个什么外在的原因,而不是真正理解了大法的真相和背后深远的意义。所以在之后她仍会时不时的阻碍我做一些大法的事情,表面原因是因为一个“怕”字。

在常人中,妻子是一个毫无主见、胆小怕事却心地善良的人,当然在这个大染缸中一点私心都没有也不现实,但总体上还是传统的美德多一些,这样一个人在遭受丈夫突然被从自己身边夺走的大难之后,怕的阴影挥之不散,这在旧势力看来那是再合情合理不过的了。旧势力就用这个怕牵制着她,让她做出控制我外出、夺走真相章和真相币等让我痛心的行为。那次我们出国去看孩子,在孩子学校周边就有同修在炼功,我想走近看看都被她拦住,就是说在国外她都这么怕。后来孩子买了神韵的票,我们带她一起去看,她知道是我俩计划好的,一路上都不高兴,也影响到了预期的效果,散场后,有记者想采访我,还没等我说话,她抢步过来把我拽走。一个能联系国外同修的大好时机,就这样被她硬生生的搅黄了。

回到住处,她哭哭啼啼,说要是被记者拍了照片发到网上,被国内看到了,孩子的前程就毁了,好不容易把她送出来,给她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一切不都前功尽弃了吗!我说这是国外啊,邪党的手够不着的。她还是不放心,折腾到半夜才算完。我当时就想怎么怕到这种程度?后来认识到其实她这个怕是旧势力强加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而且还在不断的被强化,就拿这次出国来说,旧势力都安排了一件突发事件,让她感觉国外也不安全。(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