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纪实:步步惊险 见证师恩(二十二)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07日】

还有一些同修陷在亲情中走不出来,形成两个极端,一种是人的情浓重,在看不到尽头的苦修中慢慢出现懈怠,由于生活在常人社会中,人的情就开始乘虚而入,侵蚀修炼人的意志,这样的同修出现病业的比较多,有的甚至被迫害离世;还有一种是与亲人关系处理的不好,也是属于亲情问题把握上出现偏差,这样的很多走不出家庭魔难,我个人在这方面就比较突出。

记得有一次,时间大概是刚走回正法修炼不久,我做了一件讲真相的什么事被家里知道了,妻子告知了双方四老,这几个人就把我围在中间,你一言我一语的,先是劝,后是喊,再后来就是气急败坏,我老爹甚至要动手打人,虽然被拦下,但仍旧不依不饶,几个人最后异口同声的说:你要再这样下去,把我们气个好歹不说,你自己早晚还得进去。我当时也没守住心性,大声驳斥:你们谁说了也不算!心里想着我只承认师父的安排。这个场景使我想起邪恶刚开始打压的时候,也是家里这帮人(那次还有兄弟姐妹等其他人)围着我,强迫我把大法书上缴,那时人们受另外空间邪灵烂鬼指使,是大气候使然,可现在那些乌七八糟的生命被销毁的所剩无几了,家里环境还这么恶劣,那就是自己的问题了。

显然是对他们讲真相做的不够。以前也想过为什么对家人讲真相要比对外人难的多,大概有这么几条吧。一个是在亲人面前好像高大不起来,面对一般常人,讲真相正念十足时,有时会感到自己真的就是神的使者,在把大法福音传递给众生,表面语音虽然讲的不高,可是思想深处的带有大法力量的慈悲,却可以穿透微观,打到众生明白的那一面,而对家人则少有这种神圣感;再有一个就是在常人中修炼,很多时候难免混同于常人,这些表现都被家人看的一清二楚,所以对他们不但要讲清楚,更重要的是要做到那,否则说服力就没有那么大,而对外人则是只要接触过程中正念强,能解体他们背后的邪恶因素,就容易唤起共鸣,使之明白真相;还有一点,对其他人只是一走一过,只看到他当时的表态,以后很难再次相遇,而家人则不然,每天都会看到他们的思想变化,时好时坏自己就感觉他们没听进真相去,其实甭说他们是常人,就是一些修炼人在那样严酷的环境中,有时也表现的不尽人意,所以就相当于无意中抬高了对亲人的要求。这些因素都影响了对家人讲真相的效果。环境没有开辟出来,以至于从新走入修炼后不短的时间里,自己只能趁妻子忙活的时候,躺在床上把大法书藏在被子里,外面以杂志为掩护偷偷学法。心理知道这样做不敬,却找了个借口安慰自己:就当在黑窝的情况吧,那时不也是这样传看经文吗?(折射出刚回归时心性起步点很低)

终于有一天,我正在看书,妻子没预兆的走进来,混乱中来不及收起大法书,被她捅破了窗户纸,这一下心里反倒平静了,就像先前体悟的那样,“怕”只存在于暴风雨来临之前,一旦后果既成事实,也就坦然面对了。哭嚎闹叫是免不了的,开始我也心随波动,是呀,我被迫害期间她也确实吃了不少苦,希望不再担惊受怕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大法弟子如果不能完成正法修炼过程,不但自己毁在常人中,相应的天国世界也会崩毁解体,那是多么重大的事啊,不能放弃学法,这是回归的前提。她背后肯定有魔在指使,不能让邪恶偷着笑。念正心正之后,这场魔难也就化解了,经过这次洗礼,我可以堂堂正正的在家里看书学法了。

然而,由于很长一段时间始终没达到“为他”的境界,不能站在亲人的角度设身处地的去想问题,因而家庭魔难一直如影随形,自己时常为突破不了而苦恼。后来随着学法的深入,心性有所提高,急躁心也小了,逐步开始理智的去做,我把重点首先放在了孩子身上。

这个孩子可以用“很懂事”来形容,开慧也较早,跟我感情也很深,她小时候我读法时经常围着我转,虽然看似玩耍,实际上已经听进去不少,师尊讲过小孩听法的状态。一次我们要搬家去看新楼房,在楼下她仰着头往上看,问我哪个是我们家?我说最高层的就是。她说了一句我一直忘不了的话:“哦,我们家在天上。”那时她才三四岁。当时我也没得法,体会不到这话的深意,只是觉得这孩子能说出这么贴切充满童趣的话,比一般孩子强的不是一星半点儿。我被非法关押的时候她刚上小学,本来很活泼的她一下子就变得非常沉默,也不哭也不闹也不说什么,默默的学习默默的承受,大人们都说这孩子心大。有时候也跟着家人去劳教所看我,每次他们都希望通过孩子转化我的信念,叫她怎么说怎么做,她却只是问一句:爸爸,你什么时候能回家啊?我说:不是爸爸不想回家,是坏人不让爸爸回家,他们想让爸爸放弃做人的准则,爸爸不能那样做,以后你就会理解了。她就不再说话了。

回来后我觉得孩子遭受了那么大的痛苦,尽量从感情上、物质上给予她一些补偿,每当这时她就表现出很高兴的样子,但不是自然的流露,看得出她内心也是高兴,只是还存有害怕再失去这天伦之乐的矛盾心态,所以才有所保留的表达出来。老爹老娘总在我跟前唠叨孩子那几年如何如何可怜,我听了心里也很难受、很心疼,他们是想借此劝我不要再继续修炼,我知道是自己对孩子的情放不下才招来这样的麻烦,观念不在法上,只有加强学法修心,才能迈过这道坎,我想起师尊讲的:“我们往往有些小孩都是很有来头的。因为一个人她在她一生中什么时间能够得法,什么时间干什么,她在上面(上面那是高级生命)看的很清楚。她一看这家人将来能得法,她就要转生到这家来。就这一类的特别的多,所以我们有一些小孩真是神童。”(《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她也是为法而来的生命,转生到我家也不是为来过常人幸福生活的,她在上边看的很清楚,吃苦遭罪也是她自己为求法而安排的,要是耽误在我手上,那不也是很大的罪过吗,尤其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是带有重大使命的,自身要是修不好不仅自己的天国不能被救度,也对不起那些对我们寄寓无限期望的众生。所以必须放下修炼过程中的任何执著,跳出情的羁绊,真正为她负责,真正修炼上去,才有能力给予众生真正的幸福。

小心翼翼的给她讲真相时,主要顾虑倒不是她听不进去,而是怕触痛她心灵的创伤,怕勾起她痛苦的回忆,随即发现这些还是人的情在起作用,带有这样思维的语言是没有穿透力和说服力的,按照法中要求梳理了自己的心态之后,纯净而深入的给她讲了这件事的表面来龙去脉,浅显的讲了一下背后的原因,我发现自己的顾忌是多余的,她完全能听进去我讲的东西,有不明白的地方也都问清楚了,随后爽快的进行了三退,而且表现出悟性很好。有了这些基础,以后我时常找机会给她读法,在我学法时叫上她来听,慢慢的唤醒了她以前的记忆。

她很认可大法,但在大陆环境下显然不具备持续学法的条件,我就先让她多念九字真言,在沐浴大法洪恩的同时,加强正念,等待得法机缘。后来我们决定把她送出国,在宽松的社会氛围中有利于她深层发展,家人考虑的是个人前途利益,我考虑的是尽快入道回归,但目标是一致的,脱离中共的纠缠。恰好她们学校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于是顺理成章的着手准备。期间有一个环节是外国老师面对面考核口语,这个项目孩子没有把握,我说这方面谁也帮不了你,每个人的路虽然都是有安排的,但是你也知道现在是宇宙大法洪传之时,念九字真言会有很大威力,法力无边呐,你试试看。

她很认真的照做,有时每天要念几百遍,考试的时候是我送她去的,考完后我问她怎么样,她说没问题!我很奇怪,之前你不是说面试没把握吗?她告诉说昨天晚上看书做准备时,忽然想起要看一道什么测试题,结果今天那个外国老师问的问题很相似,于是对答如流。我说你看念九字真言有效果吧,所言不虚诶。

最后她如愿去了国外,我想这也是师尊对她的苦心安排,她出去后随即请了《转法轮》一直在看,几乎每年都去看《神韵》,而且也能从行动上体现出对大法的正信,一次她摔伤了尾椎骨,靠着念九字真言和坚强的毅力挺了过去。还有一次她浑身出水泡,疼痛难忍,妻子通过视频看到了,叫她赶紧去医院,后来我悄悄告诉她,你想想这是不是在帮你消业呢,她明白了,对妻子说她在国外没上医疗保险因而就医费用太高就不去医院了,而后一直在念九字真言,学法看书,又闯过了这一关。

后来师尊近期的讲法发表后,我看到《二零一六年纽约法会讲法》中有这么一段:“等到我传法的时候,那个神来的就象雪花一样下来。就那么多。我一算这个年龄啊,从我传法到现在,二十五岁左右这些年轻人,真的还有很多人没有得救,都是神来的”,我就想到了她,应该也是在师尊传法那时下来的神吧,幸运的是她已经得救,只是想再往前推她,却推不动了,我几次催她到“天梯书店”或者她们学校附近的炼功点去找同修,融入正法,也不能总是只看书学法而不炼功啊,每次她都答应的很好,却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没能学动作炼功,从法中我悟到这可能是旧势力拼命阻挡造成的,使她走不进去,因为她一旦真正走入修炼,就会成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可是旧势力认为后期已经没有那么大的考验了,这么容易就拥有宇宙中最高荣誉的称号,旧势力不甘心。也许相对于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她吃的苦遭的罪确实威德不够,或者受根基、悟性、坚定程度所限,机缘还不成熟,暂时还走不进来,但是令我欣慰的是:这个生命没有迷失在红尘中,最终一定能在大法中得度,能够返本归真,了愿回归,应该属于法正人间时期的弟子吧,至少我对此深信不疑。(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