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天创纪录无雨 江西、安徽严重旱情还将持续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30日】

七月下旬以来,大陆江西、安徽省持续高温且无降雨。官方称,平均无雨日有81天,江西、安徽各地发生严重旱情,部分地区出现特级旱情,土地龟裂、水稻枯死,农民损失惨重;江河湖库水位持续下级,部分地区出现民众饮水困难。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十天,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降水仍持续偏少,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旱情持续。

据中共官媒报导,今年7月中下旬以来,江西省持续高温天气,且长时间无雨,平均无雨日有81天。安徽省河湖库塘蓄水锐减。

江西省鄱阳县响水滩乡谭家村的林雪强说,从7月中旬到现在,就没怎么下过雨,一些离水源较远的水稻都干死了。当地的大部分山塘水库在8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干涸见底。

江西官方称,目前干旱共导致江西省86县(市、区)的466.3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445.6千公顷。

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邵岗乡范圩村村民陈卫表示,干旱“让人愁得没办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要错过秋种的关键农时。”

报导称,目前江西鹰潭贵溪市和余江区等地,民众日常使用的水井已经基本干涸,出现用水困难。安徽的大别山区、沿江江南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也出现民众饮水困难。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预计10月29日至11月7日,江淮、江南中东部、华南东部降水仍持续偏少,气温继续偏高,江西北部、安徽南部等地旱情持续,气象乾旱还将有所发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