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父亲的争辩中找到自己的执着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1月01日】

我的父亲今年79岁了,给我的印象中,父亲就是一个脾气暴躁、爱打架、爱骂人、爱生气、爱打抱不平、自私的人,可是他又极度的胆小、怕死、见不得人的两句好话的人。他一直就是我行我素,只顾自己合适,从来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尤其是他发脾气的时候从不考虑我妈的感受。想吵架就吵架,想和谁吵架就和谁吵架,谁也劝不了,而且是越劝越起劲,每次都是搞的鸡犬不宁,让一家人都不痛快,只有他出气了,吵够了才罢休。

问题是,我因为烦他这一点,也经常和他争辩、争吵,但又说不了他,也改变不了他,就互相的不断的强调自己的认识,互相争辩,最后变成争吵,我妈在一旁谁也说不了,谁也不听她的,她就到一边去生气。

我修炼大法二十多年了,这个状况一直没有改变,有时我想让他改改那坏脾气,总生气对身体也不好,他好象不领情的样子,表现的更加变本加厉一样,我很烦他这样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只顾自己的自私表现。

今天我去父母家,因天马上要冷了,该供暖了,他家没暖气,我给他们送去一个电暖器,我把暖气弄好了,说没几句就又话不投机,开始争吵,互相争辩。这时我看到我妈那种因为劝说不了谁很无奈的样子,我的心里也很不好受,就想:以后不再和父亲争辩了,没用,也解决不了问题。

回家的路上,我边开车边想:为什么总是发生这样的事呢?我为什么就是看不惯父亲的那些表现呢?我开始找自己:我烦他的那些表现,其实在我的身上都有,比如,我嫌他罗嗦、遇事胆小怕事、背后议论人、瞧不起人、自负、自我、显示、争斗、妒嫉、钻牛角尖,等等,通过向内找,发现我的问题更大,父亲简直就是我的一面镜子,从他身上找出了我的很多执着和变异的东西及邪党文化的争斗的毒素,我真的应该好好的修自己了,而我却每次都是去指责、怨恨他,却忘了修自己。我悟到这都是师尊给我提供的提高心性的机会啊,师尊是等着我的提高呢,而我却一次次的推开了提高的机会,还去向外找别人的不是,真是汗颜!今天,我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以后就会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好,决不能再让师尊失望了!我要把那些变异的执着一个一个的统统去掉,让自己成为一名符合大法标准的修炼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