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睡美人 少女患病一睡就48天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29日】

格林童话《睡美人(La Belle au bois dormant)》大家一定听过,不过现代也有睡美人,但女子不是被因贪睡,或如童话故事一般被诅咒,而是她罹患一种“罕见疾病”,常常会无意识就会陷入睡眠,且一睡可能就长达48天之久,醒来后甚至会出现失忆症状。
检视相片

综合外媒报导,哥伦比亚一名17岁少女托瓦尔(Sharik Tovar)因罹患克莱恩-莱文症候群(Kleine-Levin syndrome)又称作“反覆性多睡症”、“睡美人症”,被当居民称为“现代睡美人”。而疾病目前全球约百万人才会有1例,且病患发病时间都在青少年时期。

罹患该症状患者会不定时陷入“长时间的睡眠”,其症状严重程度各有不同,依托瓦尔为例,她会突然陷入睡眠且完全无法预测,曾突然陷入睡眠长达48天,甚至清醒后出现短暂失忆症状不记得家,目前该症状尚无医治方法。
检视相片

母亲玛琳妮(Marleny Tovar)表示,托瓦尔发病后,让她不得不辞去工作专心照顾她,因不知托瓦尔何时会陷入睡眠,加上她陷入睡眠后如“植物人”一般,不能进食、活动身体,所她必须每2个小时就喂一次流质食物、并协助她翻身活动她四肢,确保托瓦尔醒来后身体机能还能运作。

另外报导指出,睡美人症睡长达一的多月案例并不罕见,在英国也有1名11岁男孩梅森(Mason Howe)6岁发病,曾整整睡了42天之后醒来,随后经过不到一天,又立即精神恍惚睡去,且每年至少会发生10次长睡情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