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实法的一点体会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0月30日】

我在2013年3月喜得大法,在这六年又七个月的日子里感谢师父的慈悲呵护,消去了历史巨业,也费心安排我的修炼道路,在此向伟大的师父汇报修炼心得,并与同修交流。

得法之初因为悟性差,身边没有同修叮咛,处于独修状态。在得法近一年时耳边时常出现一个声音“没时间了”,持续了一段时间,我纳闷怎么会这样呢?现在我明白了那是师父的呼唤,一天忽然想起了在上九天班时听说各区都有学法点,于是上网查询了离我住处最近的学法点,那是清明节刚过完时,我真正的修炼由那时才算开始。

修去利益之心

去年因为房东把房子卖掉,我面临了失业及找新店面的问题,有种不安全感,担心没办法做生意,没有收入,影响生计,心里七上八下的,很烦心。我静下心来向内找,想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因为那一生是改变的,是修炼的一生。”我问自己,既然是修炼人,在担心什么,害怕什么?原来是对利益的执着。从表面上看,自己好像不太看重金钱,实际上是因为没有触及到根本执着。《转法轮》说:“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过去是因为没有触及到根本的执着,所以没有表现出来,“今天店卖了,马上没有收入了,看你该如何?”我体悟到这一难就是师父设的,目地是要去掉我对利益的执着心。

在《美国西部法会讲法》中,师父说:“可是你们毕竟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所接触的一切都是常人中的利益,事事都关系到你个人的利益问题,那么整个社会所散发出来的气氛都是为这个而活着。”在察觉到自己这颗利益之心后,我体悟到修炼真的很严肃,骗不了自己,就在切身利益问题上,暴露出自己的执着心,也藉此机会去掉它,提高上来。

这一切都不是偶然的,遇到这考验,也恰巧发生在先生回国的前一晚,这样即使搬家就有帮手了,而且未来的新址,会有另一批等待着听真相的众生,我相信师父的安排都是最好的。

推广神韵 放下自我

我曾上平台打过三退电话,在大纪元派报纸但都没有持续下来,直到这两年才把重点放在推广神韵艺术团演出与参加香港证实法的活动。

2018年本地举办了第一次交响乐团的推广茶会,我与另一位同修负责筹备,对音乐一窍不通的我们知道要做好推广工作,一定要先学好法,整体配合救人的力度才会大,所以我们平时除了各区学法以外,每周还安排推广团队学法交流,讨论具体配合等事项。

去年我们完成了两场茶会、一场讲座 ,第一场的茶会及讲座出票率并不好,团队静下心来查找不足,除了欠缺专业、经验、信心与正念,整体配合也不成熟。交流后明白了救人是多么神圣伟大的事,不能敷衍或流于表面。没做好,下回争取把它做好。

我们想办好最后一场茶会,邀约对象以主流社会与美术界人士为主,以30人为目标,同修曾认识几位画家,很快就邀约到足额来宾了。推票做法是:直接将订购单发给来宾自己填写,填写完就收回,这次出票率达到百分之百。后来再租了一部游览车满载这群有缘众生,让他们快乐的聆赏了神韵交响乐团在国家音乐厅的演出,当中还有多位来宾接受媒体采访。

在这次推广中,我更加体会到师父对弟子的慈悲与呵护,记得拟定推广场次时,先生同修忽然告诉我,他要出国洪法两个月,当时想到“店里的生意怎么办?推广工作怎么办?这不是个考验吗?”我静下心来想了想,先生去证实法,机缘难得,我应该无条件支持他去。我把店里的事全揽下来,推广工作照常进行。

当时我们在市场做小生意,凌晨两点半就要出门批货,回来后生意忙到中午过后才休息。这次先生出国了,必须调整一下工作时间才不会耽误推广,除了星期一的固定店休再加上星期二,在师父的加持下也顺利地完成了交响乐团的推广。

就在最后一场茶会结束后,突然接到一通电话,那是婚前买过的一笔保险退费,处理此事的业务员她先生是同修,费心找到20年前投保的我。我听完后泪流满面,心里叩谢师父,那两个月因为店面常常休息而收入减少,这笔退回的保费五万多元刚好弥补减少的收入。

去香港证实法 走在神路上

今年八月,得知香港因为“反送中”,景点及派报需要增加人力支援,想到大法弟子救度众生是使命天职,就算当地局势不稳定,只要正念正行,信师信法一定没事,我就报名成行。第一次去时我待了一个月,第二次约25天,这两次都是安排我在地铁站出入口派发真相报纸,碰到有缘众生也能三退。由于地铁有时停开,进出的人变少,派发的数量多少、众生的态度如何与身体的疲累都魔炼着我的各种人心。我尽量保持微笑,背诵《论语》,心里默默发正念或听《普度》与《济世》音乐。

有一天由于睡眠不足,头脑昏沉,精神也不济,随着天气闷热,心情有些浮躁,但马上意识到不能承认这个现象,我不能因为任何状况而耽误派报的大事,救人的脚步不能停,来一趟香港多么不容易,时间有限,一定要做好、再做好。

这时我想到:“神会有身体不适的问题吗?”不会,神是无私无我、慈悲众生的。多年前我曾在明慧网上读过一篇交流稿,内容大概意思是:有位同修被恶警绑架,在劳教所他悟到,师父在《精進要旨》-〈道法〉经文中曾说:“修炼的人毕竟不是常人,那么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他因此堂堂正正的从黑窝里安全的走出来。

当时我也恭读这段法,但怎么读也明白不了法理的另一层涵意,但是日后我碰到心性考验或者修炼上的魔难时总会想:我本性的一面为什么不正法呢?也许随着修炼提高了,证实法的心也稳定了,此刻我忽然体悟:本性的一面是佛性,是无私无我、为他的真性。想着今后要自我要求,努力再精進。傍晚结束派报后我收好景点展板,如同平时一样整齐堆叠上推车,往住宿的地方前進时,一路开心的背着《论语》,世上的纷争仿佛与我无关,修炼人就是证实法、做好三件事,这段路程让我感受到自己是走在神路上的人,无比神圣、荣耀,谢谢师父。

最后谨以师父的 《洪吟》 (二)《师徒恩》与同修共勉:

狂恶四年飑 稳舵航不迷
法徒经魔难 重压志不移
师徒不讲情 佛恩化天地
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

以上交流若有不足之处,请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