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荡气回肠” 2019神韵交响乐于波士顿落幕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26日】

在波士顿交响乐厅119年历史的铜黄色殿堂下,上千观众起立鼓掌,台上音乐家们鞠躬致意。在这一瞬间没有人移动,场面仿佛凝固。

10月25日晚,神韵交响乐团2019年度的最后一场演出让波士顿观众陶醉其中。在一个半小时的演出中,场面气氛非常热烈。每一首乐曲之后,都有观众高呼“Bravo!”随着《康熙大帝》一曲震撼结束,全体观众起立鼓掌,经久不歇。直到两位指挥家分别献上一首安可曲,观众仍意犹未尽,有很多人在询问下一场的演出时间。

在交响乐厅场外,正在等车或交谈的观众向路过的神韵音乐家挥手、竖大拇指致意,称赞他们“优雅大方”(graceful)、“才华出众”(talented)。

抚慰人心 医生夫妇赞神韵音乐令人陶醉

“音乐抚慰心灵,令人陶醉其中。”Matthew Wilson说。 2019年10月25日晚,Wilson在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厅(Boston Symphony Hall)聆听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Wilson一家盛赞这场音乐会引人入胜,让他们感受到了天人合一的内涵。

Matthew Wilson和太太Nedra Wilson都是医疗界人士,两人正在培养儿子学音乐 。对于喜欢音乐的一家人来说,一起观看演出,令他们心情十分舒畅,Wilson描述自己的感受时说:“演出令人非常愉悦,我们全神贯注,陶醉其中。”

药物专家Wilson先生对演奏家的技巧敬佩不已,用“高超(Superb)”一词来形容。

“当他们演奏时,我感到自己也投入其中,音乐非常地抚慰人心。”他说,自己尤其喜欢第2个曲目,“我非常欣赏独奏的部分,可以感受到音乐家的个人技巧,看他们如何掌控手中的乐器,小提琴、大提琴、巴斯等等,还有些我叫不出名字的乐器。”

太太Nedra Wilson医生也在一旁连声称赞,“演出太棒了!我们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了。”

神韵交响乐团采用东西方乐器合璧的演奏方式,给Nedra 留下深刻印象,她说: “非常好,融合了两种文化的特点,让我感到自己如同随着音乐在旅行。”

Nedra还表示,从神韵音乐中还能感受到与天人合一的内涵。

Wilson先生表示,他今晚的收获是对音乐有了新的认识,从节目的介绍中,他了解到音乐家可以使用某些乐器演奏出富有民间特色的音色。他说,今晚的演出对自己是一种“学习的体验”——学习了在音乐家高超的技艺下,不同文化的乐器如何融合成美妙的音乐。

“与宇宙相连”指挥家赞神韵交响乐宏大无比

“神韵交响乐团宏大无比。”指挥家Arthur Comegno盛赞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神奇美妙”,他表示自己也想加入其中,共享音乐中的神性内涵。

神韵交响乐团于10月25日晚,在波士顿交响乐厅(Boston Symphony Hall)拉开了当地演出的序幕。指挥家Arthur Comegno与友人Kathleen当晚观看后非常的兴奋,他们在惊叹之余频频赞叹,Comegno说:“我觉得感受到内心的震撼,这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感动。”

他感到神韵音乐具有神圣的启迪与宇宙相关,他认为,“音乐是有共性的”,在听到某些乐句时,Comegno有着独特的体验,“他们好像飞到了云端、飞向了神。特别是用弦乐器的比萨卡托(pizzicato,用指弹的拨奏曲),好似在战车上俯视战马,冲向天空。”他说,“有很多的爱和情感,我试图描绘——将每个曲目中的每个段落整合起来,太优美了!”

“我看到了神韵音乐与宇宙的相连,表现了爱、神性所有这些事情,我看到他们之间的连接。”他认为神韵交响乐团诠释了“一个非常好的理念”,“我希望回来再听一遍。”

Comegno有着丰富的指挥经验,指挥过许多大型音乐会,同时,他还做过专业小提琴手,培训过许多音乐人;他也是一名演员、导演,毕业于伊士曼音乐学院和哈佛大学。他从神韵音乐中看到了“西方音乐与亚洲音乐、中国音乐的结合”。他表示,“我也曾学过中国琴。我知道一些关于中国音乐的东西。”

他认为神韵交响乐团东西方合璧让整场音乐会中的乐声更加“美妙动听”,他觉得神韵“非常宏大”。“作为一个音乐家,我非常密切地看着交响乐团,数着七个低音演奏家、十个大提琴、十四个第一小提琴、十四个二级小提琴、中提琴,有趣的是,指挥有一个中提琴谱架,第一中提琴手的谱架。” Comegno娓娓道来。

“打击乐做了所有这些奇妙的事情,还有特殊的中国乐器。”他说,“我能说的最好的事情是:这是一场精彩的音乐会,我很惊讶和不知所措,所以我很高兴我来了。”

他赞叹神韵演奏家的技艺非凡,“哦,他们太棒了!我真的很喜欢他们。”

Kathleen也赞佩道:“神性贯穿在整个交响乐团,你能感觉到她。她美丽,令人沉思、反省,以及充满了能量活力。这是探索中国文化的另一部分。所以我很高兴我们今晚来了。”

荡气回肠 金融公司副总裁感谢神韵艺术总监

“我非常感激他(神韵艺术总监)创作了这些音乐,并将这场音乐会带到了这里,这样我们可以欣赏到这场音乐会,并体会到这种音乐与西方传统音乐的不同,我非常希望能够听到更多的这种音乐。”10月25日晚,Philip Dawicki观看了神韵交响乐团在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厅(Boston Symphony Hall)的演出后,向神韵艺术总监表达了感激之意。

Philip Dawicki是波士顿一家金融服务公司副总裁。当天晚上他和太太携儿子一起来欣赏音乐会。

Dawicki介绍,他的太太和儿子去年观赏过神韵艺术团的舞蹈演出后,经常谈及那场演出,因为那场演出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而当他们一家人听到神韵交响乐团将来波士顿的演出消息后,马上决定全家一起来聆听神韵音乐。

Dawicki说,今晚有机会来聆听音乐会,他感到“很幸运。这音乐实在是气势恢弘,荡气回肠,完全把我迷住了。我们准备明年4月份一起再去观赏神韵舞蹈演出。”

他盛赞演出中将东西方乐器合璧的制作方式,非常引人入胜,也很振奋人心,音乐营造出的那种氛围,令人精神振奋,他说,“这种音乐非常震撼人心。”

“对我这种习惯于西方传统音乐和贝多芬的音乐的人而言,这种音乐充满活力,有一种异域风情。”Dawicki说。

Dawicki盛赞神韵音乐给观众带来美好的享受。他说,“演奏家好得令人惊叹,乐曲中有一种精准度,但是不仅仅是精准,还有这种音乐触及人心的方式,(有些乐音)充满活力,似乎是用跳跃的音符将观众环绕起来,特别是在声控效果如此之好的音乐厅中欣赏这种音乐,真是一种美好的享受。”

“演出中有很多弦乐演奏,在他们演奏那些弦乐器时让人觉得那些音乐在敲击你的心灵,我们坐在最上面一层的最后一排,但是我们也能够感觉到心灵被那些音符迅疾地敲击,那种感觉真是非常美好。”

Dawicki非常赞赏两位指挥家优秀的才能。他说,“将舞台上的每位音乐家都带动起来了,让他们作为一个整体演奏,那音乐在就如同潮水一般在音乐厅中荡漾回旋,那种效果真是美妙绝伦。”

Dawicki最后表示,他从音乐中感受到了强大的能量,“聆听这种音乐就如同你被乐音所环绕,非常激励人心,让人对生命心生感激之情。”

听神韵音乐感受到故事 牧师赞卓越不凡

2019年10月25日晚,麻州Brockton市一间教堂的首席牧师Steve Warner与妻子Vicky在波士顿交响乐厅聆听了神韵交响乐后,发出了惊叹。

他们说,在钟爱音乐的同时,他们也留意到乐章的复杂和音乐家们高超的演奏技巧。Steve说,“我很享受这场演出,音乐家的专业能力卓越不凡。”

Steve说,在令人放松的同时,神韵的音乐令他感受到其中跌宕起伏的故事。他解释,在他过去听过的一些音乐会中,尽管节目介绍说音乐表现了某种故事,但他却无法在音乐中听出所谓的故事。神韵交响乐则令他耳目一新。

“我在聆听音乐的中途,打开节目册开始阅读。是的,我确实从音乐中感受到(节目介绍中的)故事,这不是夸张。”Steve说。

他说,他曾去过中国周边的许多国家,而神韵的音乐正仿佛在他眼前展现了一幅东方的图像。他的妻子Vicky补充道,她脑海中浮现的图像是中国的河流碧树,以及树下坐着的人。

Steve夫妇笑言,他们非常喜爱神韵交响乐。Steve说,他太太主张来听这场音乐会。他在进场前对神韵交响乐中西合璧的风格一无所知,但在演出过后对其由衷欣赏。“美好——如此多的美好。音乐抚慰人心,即便是急促的曲段,亦是令人宽慰的声音。”

Vicky则说,她正因为期盼欣赏这种独特的风格,才会来听神韵交响乐。她认为神韵非常有效地展现了东方与西方音乐结合的韵味。

依据Brockton教会网站信息,Steve出生于多米尼加共和国的一个传教士家庭。他毕业于佛罗里达州的东南大学,在伊利诺州的三一国际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他曾在美国多地担任牧师、传教士,并到过30多个国家传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