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修炼心得

大法弟子 莲


【正见网2019年10月29日】

这几年来,正法修炼中工作、生活、家庭都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变化,每一次的变化,都是针对我的心性而来的,否则它绝不会发生。出于自己悟性不到位,或者,心性处于对执著的不舍中,每一次的变故都给我的心理造成伤害,给我的生活造成很大的改变,被动的失去了许多金钱、和物质的东西,造成生活的不便,困苦和艰难随时伴随着我。

通过学法,渐渐的也能明白是什么执著心引起的那一件事情的必然发生,因为——既然是修炼,那么,执著是一定要修去的,也就有针对修心而来的“考验”,如果能悟到,那很快就过去,如果悟不到,或执著心太强盛,心有不舍,那么,考验就会接踵而来,就象师父说的,“让你摔跟头,从中悟道,就是这样修炼过来的。”(1)
 
在《西游记》“第二十三回,三藏不忘本 四圣试禅心”一回中,猪八戒见美色动色欲执著心,被戏弄撞天婚;当时是后悔莫及,及对悟空唐僧发誓说道:“兄弟再莫题起,不当人子了!从今后,再也不敢妄为。就是累折骨头,也只是摩肩压担,随师父西域去也。”三藏道:“既如此说才是。”可是,心性的修炼升华是一层层一步步的,如果真的接受教训,再不被色欲所迷惑,那心性提高是真的很快。可是,到了“第七十二回 盘丝洞七情迷本 濯垢泉八戒忘形” 猪八戒又色欲心起,被蜘蛛精“放了绊脚索,满地都是丝绳,动动脚,跌个躘踵:左边去,一个面磕地;右边去,一个倒栽葱;急转身,又跌了个嘴揾地;忙爬起,又跌了个竖蜻蜓。也不知跌了多少跟头,把个呆子跌得身麻脚软,头晕眼花,爬也爬不动,只睡在地下呻吟。”此情此景,真是令人可怜可叹!
 
然而,我笑他人痴,他人笑我迷。在我这么多年的修炼中,我也真实的发现自己不也像那个猪八戒一样,色欲心反反复复的修,自己都感到它的顽固难去,以致教训深刻,身心都受到很大的伤害苦痛,就是到今天在身体上还有着被色欲执著造成的痛苦而忧伤的影子。这种忧伤不是没有得到色欲的满足而忧伤,是自己一次次的在色欲执著上面摔了跟头的忧伤。

与同修交流好像大家都有色欲的执著,同修也修炼的很辛苦。我知道,一个大法弟子真实的心态是返本归真的,绝不会固守着人的东西不放,绝不会把自己固守在人的层次中,大法弟子是绝不会这样的;可是,就是在没有修去的人的身体上还有这人的感受,在没有修去的人的心理方面还有人的色欲的心理触动,生生世世在人世间的轮回已经在我们的身体、心理和思想中堆积了许许多多的色欲情方面的物质和观念,在遇到美色时它就会表现出来,不是,就是身边没有美色,那个色欲心也是在思想中蠢蠢欲动的,在我做任何事情的时候,它都会不经意间的一闪而现。
 
不是这样一个色欲单方面的修炼就完事了,师父在说吃肉问题时说:“吃素就能修佛?大家知道,它只是人的一种执著、欲望,就这么一颗心,只去掉这一颗心。还得把妒嫉心、争斗心、欢喜心、显示心、各种心,人的心多了,所有的心,各种欲望,都得去掉,才能达到修炼圆满的。而只去这个吃肉的心,就能修佛?那说法不对。”(2)法理使我明白:在修炼中有许许多多的执著心都要修去,不是单方面的表现,在其它方面也是同样横挡在我们返本归真的征途上,使得我们大法弟子时时都面临考验。真修弟子不会退缩,在正法修炼中都在师父的加持下都修炼过来了。

我说的好像很轻巧似的,其实不是啊,每一步我都是走的艰难,每一次的心性考验失败也没有使我放弃修炼,都令我在失败中向内找,而后继续前進。每一次的考验都加深我对大法法理的认识,我更能深刻理解师父在法中讲的法:“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开功开悟之后,不是一下就达到如来这个层次了。他在整个四十九年的传法当中,也是在不断的提高着自己。他每提高一个层次的时候,回头一看自己刚刚讲过的法都不对了。再提高之后,他发现讲过的法又不对了。等他再提高,他发现刚刚讲过的法又不对了。整个四十九年,他都是这样不断的升华着,每提高一个层次之后,发现他以前讲过的法在认识上都是很低的。他还发现每一个层次的法都是法在每一层次中的体现,每一层次都有法,但都不是宇宙中的绝对真理。而高一层次的法比低一层次的法更接近宇宙特性,所以,他就讲了:法无定法。”(3)

在修炼中的每一次面对考验,都采取自己认为最合乎大法标准的要求去做的,可是,随着时间的深入,继续学法的领悟中,又发现那时自己所做所为是有欠缺的,不足的,甚至是错的。

曾经身边有这样的常人,在他遇到困难的事情,希望你帮助他时,他央求你的时候,对我是大加赞美,满口的好话,大法弟子真是好。可当你帮助他、解决了他的困难后,又过河拆桥了。怨对他吗?是的,开始我是怨对他的,已经明白真相了,也三退的人了,为什么还这样不悟?后来知道人就是人,在触动到他自身利益的时候,他是以利益为大的,为了利益人是什么都能做能说的。理解了人,也就明白了人,也就对人的心没有感受,对人不喜不怨了。也知道自己过去无条件的帮助常人使我自己的生活陷入困苦,这不是自己做的好,而是自己有常人的情被旧势力钻空子,陷入了邪党的“经济上截断”的迫害的陷阱。

发现我的心再也回不到人中去了,是因为这个人类社会太肮脏了,不是环境的肮脏,而是人心的肮脏不堪,令你无法与常人在一起。

修炼中认识的升华,对宇宙法理的认识提升,理性上讲是高兴的,可是,心是受伤害了,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故,在大陆邪党魔鬼统治造成的社会里,方方面面都变得艰难,这个时候,会为自己曾经做的不足而后悔。

时过境迁,一切又无法改变,光阴又无法再调转回去从头再来;有时,会产生幻想或妄想时光调转,一如穿越,从头再来;那样自己就会做得更好,损失也不会发生,也不会摔跟头、走弯路,心性也能到位升华上去。可实际情况会这样吗?当然不会!

渐渐的知道了,对过去自己修炼中做得不好的纠结,是自己心性不到位,经常消极的一个方面,也就是走不出过去的阴影,为自己当下目前的不佳处境产生懊悔之心。

渐渐的也明白了执著心还是没有彻底修干净,心对执著不舍的表现在:总是时时或经常纠缠在过去的阴影中走不出来,或为过去修炼中做的不好和不足时时的后悔,或为自己金钱、物质等方方面面的损失痛心难过。

这二天也才明白自己修炼误在了那里,造成自己长久出不来。

想到自己处理家庭的事情,可以说,还是较正确的,符合大法弟子的基本要求。自己也是放下了情的执著,虽然还有那么一丝丝。这个情是一定要放下的,绝不执著它,纠缠它不放。一切都是因为修炼才发生的事情,回头看,有我许多做的不好的地方。但也不能处于“后悔”的心态中,而要认识到是我自己的心性升华了,才看到了过去做的不好的地方。是的,尽管因为做的不好,也给自己的生活、工作等方方面面带来了许多的困难,使自己的生活处于艰难中,但是,这就是修炼的路。每当自己感到是处于艰难和困苦中时,就说明自己的心性还在“被迫害”之中,而不是精進升华中。
 
所以,要走出修炼中自己做的不好的方面的阴影,从负面的因素中走出来,在大法中归正自己,才是自己真正修炼者的心性。

注:
(1)(2)(3)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