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长石刻卧佛遭毁 百余佛像消失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23日】

中国四川凌云山属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位于四川省南充市,景区内汇集了数千尊露天宗教造像和悬崖雕刻像,是佛教和道教信众朝圣地。据寒冬报道说中国官方消灭宗教的运动中,这些极具艺术价值的宗教造像全被封盖,其中包括世界最长石刻卧佛遭毁,整个封盖工程至少花费800万元人民币。

据寒冬报道说,中国当局巨资封盖热门景区佛像,世界最长石刻艺术像携百余佛像消失。

该报道指,去年9月,政府下令将凌云山“去宗教化”,7处大型露天造像及其他大小佛像遭封盖。不仅如此,凡涉及宗教的标志、标牌都被清除,所有景区官方网站等在线平台涉及宗教造像的宣传内容也被勒令删除。景区内著名的72米长的凌云卧佛石窟像,是世界最长石刻艺术像,描述了释迦牟尼圆寂的故事,雕像已被完全遮盖,无法看见。

卧佛雕像被完全封盖

报道称当地一村民告诉《寒冬》,封盖卧佛耗资200万元,比雕刻佛像时所花的费用还要多。一位游客看到佛像被封,气愤不已,指责政府劳民伤财,糟蹋纳税人的钱。

据该报道说,景区最著名的景观当属凌云山立佛,这是一尊尚未雕刻完工的阿弥陀佛像,原计划雕刻99米,并在周围的岩壁雕刻9999尊小佛,打造“万佛崖”,一旦建成堪称世界之最。但因被列为整治对象,最终立佛只完成了上半身约48米,小佛雕刻完成7000余尊就被迫停工。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实施封盖立佛的工程,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据了解,立佛整治工程估算将会耗资570万元人民币。

据该报道称,在中国其他类似案例中,不乏有造像被炸毁,而不是仅仅被遮盖。据知情人透露,凌云山造像之所以未被炸毁,是因为政府担心炸毁将导致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据寒冬的报道称,此外,景区内其他宗教造像也消失了。其中,33尊观音石窟艺术像、24尊罗汉石刻像、11尊石窟佛像也都被砖墙封死,外面栽上了竹子,现已完全看不到这些造像。凌云山道观院内的5尊露天造像被“囚禁”在一座“红房子”内,现在“红房子”留下两个门洞,通往许愿池,人们丝毫察觉不出,门洞两旁以及中间是被封的造像;三清殿前的一尊慈航真人像先被木板遮挡,只露出头部,看起来十分滑稽,后又被黑色铁皮全面封闭;八卦台前的60尊甲子像也全部被封盖。

报道称,周边居民告诉《寒冬》,当地政府威胁他们,如果拦阻封佛像,就要派特警抓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