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利益 只有归真

大法弟子 莲


【正见网2019年10月22日】

有熟人来我身边说:生意不想做了,想转让。

我知道她的目地是想让我接手做。可如今我已经没有接手做的想法,几年来,一直担心工作不稳定,随着年龄渐长,工作也处于不稳定中,收入也很低,只能维持生活。所以,常常想要找一个能长期做的工作,看看自己的能力普通,后来想,做一个小生意也是不错的。

可是现在我已经不再这样想了。也没有担心工作不稳定,会不会被辞退的顾虑。一个修炼人,如果心很踏实,不会没有工作,尽管我的工作工资低,但是,至少我的生活基本保障,那也就要踏实的修炼,做好三件事。

大法弟子的一切都有师父安排,我现在的工作不是很多,工作量不是很大,收入自然也不高,要在以前,我是很着急的。我悟到不是管理者对我工作安排的少,而是师父的合理安排,是给我更多的时间修炼的。是师父看着我慢悠悠的修炼,为我着急啊,为我精進修炼,给我安排了足够我证实法修炼的时间,我应该珍惜,而不是浪费用于追求常人的功名利益。

大法弟子是从人中走出来的,不要被人心阻扰。在常人中修炼,在名利方面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自己也会被常人带动,会有这方面的心思和行动。社会的导向,鼓励人们都去追求财富、利益;鼓励人们要受到更高的教育,有更高的文凭、更优秀的职称。在修炼的开始,那时,我十分精進的修炼,得到大法了啊,很高兴,能舍弃一切的抓紧修炼,目地就是希望早日圆满。大法修炼也是真的很快,每天都在突飞猛进的升华。

正法修炼这十多年来,也没有过多的想自己的工作问题;但是,却在这几年里,时常会考虑工作。不管客观原因是怎样的,主要的本质原因是自己心性被旧势力钻空子,被共产邪灵钻空子,目地就是让我找事做,不能定下心来踏实修炼。也直到今年才彻底醒悟,不被干扰了,心稳定下来了。

看常人中,今天人在追求成功、财富、名利时都是用知识、聪明、能力、活动的方式、方法、机遇等获得,都用与人的“道德”无关的因素做人的活动价值评判的尺度。这都是错误的、误导人的观念。

社会上流行着许多成功变现、利益豪取抢夺的观念、方法、方式都被人们虔诚的信奉,和实践着。知识变成了利益工具,聪明交给了计谋、诡诈和厚黑术。可实质上,这些物质财富都是表面的东西,人的得失和幸福都是人的“德”交换来的。多劳多得、少劳少得、不劳不得才是正确的。

人类在自然面前是那样的无知,在自然力量面前又是多么的渺小。宇宙无穷尽,人生苦短促,多少人在时间的流逝面前的苦情长叹。所以,许多人感到生命的可贵,无不抓紧有生之年,奋斗拼搏,希望不虚度此生;或有人抱着及时行乐的思想,逍遥自在,游戏人生。

生命无常,对真正懂的生命价值和目地的人,绝不如此想。人的一生,既不是建功立业,也不是及时行乐,更不是碌碌无为;而是在有生之年里,参悟佛法、识得道法真机,用一生的时光证悟宇宙真理,提升生命的境界,从而走在返本归真的归途上。

现代科学造就的文明是魔鬼推动的一种及时行乐的文明,是为了获取现实中越来越多的物质享受,占有更多更好的财富,以满足享乐。少有人看淡这一切,更少有人愿将聪明、智慧投入修炼。

所以,大法弟子在今天的修炼过程中就是要修去心中一切“负的、不正的”因素,修去思想中一切不正的观念、不善的思想。完完全全的同化宇宙特性,同化“真、善、忍”标准。

所以,在修炼中不怕自己还有执著,不好的方面,而是怕自己不放弃执著,不修去后天观念。不实修那才是最可怕的。

人们生活在社会运作中根本的衡量标准,就是“真、善、忍”。要用之看人类的许许多多的活动行为的善恶,区别真假,分析正邪。

一个生命,如果知道自己在红尘的轮回中道德下滑,一世不如一世,造业更大更恶。那么,不如急回头,走向修炼归真路。

但是,我如今在想,既然知道人生的本质是遵循道德规范,按宇宙“真、善、忍”标准做。那么,为什么在人一生的生存、生活中去做不好的事情呢?为什么不严格要求自己按宇宙的标准特性要求自己呢?为什么为了一些蝇头小利、身外之物、七情六欲去执著呢?

放下对名利情执著的心,去过质朴、简单而心安的生活,去在每日的生活、工作、交往之时,堂堂正正的做人,踏踏实实的做事。

既然知道人生的目地是修炼,同化宇宙特性,那么,为什么不努力的去除心中的污染,执著,不正的观念。做好自己吧,给自己加油努力,精進实修。

在师父正法,大法弟子助师正法的关键时刻,大法弟子应该把自己的全部生命都用在证实法的修炼上,做好三件事,救度更多众生。

从今年,本地有同修已经退休了,也就成立了家庭资料点,我的事情也就少了,也就有了一些时间可以多学法,做其它的证实法的事情,总之,不把时间浪费在常人中。

在助师正法中,做好三件事是大法弟子同化宇宙特性的唯一最正的路,因为,是师父指引的,是师父用此在带领大法弟子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