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北区学法交流 在集体学法中提升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

台湾北区,来自双北(台北市与新北市的合称)、桃竹苗、宜兰及花莲等地的部份法轮功学员,于二零一九年十月十二、十三两日,在台北剑潭青年活动中心举行一年一度的集体学法活动,通过密集的学法与交流,促进整体的提高。

近一千三百名法轮功学员分成小组,进行了两天五个时段的学法交流,并且重温掌握发正念的要领,勉励自己做好大法弟子应尽的三件事。第二天下午,全体学员齐聚于群英堂和集贤厅进行大组交流,交流个人修炼以及讲清真相的体悟与实践,借此促进比学比修,共同提升。

持续近几年来的特色:每个时段以及大组的学法之后,集体记、背一小段《转法轮》,旨在引导及鼓励背法,体会学法句句入心的微妙与欣喜。

从难过到快乐

七十七岁的苗栗学员郑女士,以亲身体验交流集体学法交流的重要。她说自己在得法修炼初期,有段时间,把生活重心完全摆在帮忙儿女带孙子、孙女,因此掉队七、八年之久。直到某日听从同修劝善,参加炼功点的集体学法时,听到一位年轻的职业妇女同修交流:每日上、下班前后须接送小孩,在上班工作和照顾家庭两头忙的不可开交之际,仍然坚持到点晨炼和参加集体学法不懈怠,虽然因此挤压睡眠时间,但是精神饱满,神清气爽,生活非常充实。

郑女士说:“有如醍醐灌顶,非常惭愧。我从此走出来参加集体学法炼功,也到景点炼功洪法,真正实修,每个证实法的活动和集体学法交流都参加,再也不肯轻易错过。女儿和媳妇都非常支持。”郑女士表示自己的文化低,悟性不够好,实修后也明白讲清真相的重要性,她从零开始一步一脚印的学习,除了到景点之外,她也写真相信、发送真相彩信、利用网路讲真相。打从婚嫁成家之后,就承担家庭重担而艰苦走过来的郑女士红了眼眶说:“具体问题用大法去衡量就能解,修炼改变了命运,我很快乐,更感激能够有缘修炼法轮大法。”

悟到松散怠惰而掉下来的危害

来自桃园平镇的朱女士于二零零六年开始修炼大法,十几年来深刻体会台湾的修炼环境很好,但也容易过于安逸而松懈怠惰,她说:“户外炼功常须忍受蚊子叮咬,冬天寒冷时,参加晨炼的人也越来越少,有时也想偷懒。有次,看到一位同修远远走来,手上拿着的大法横幅闪闪发光,我内心触动不已,从此参加晨炼不再缺席,也经常鼓励同修去除怠惰之心。”

新北市学员赵女士表示,自己也体悟到“沉溺安逸”的危害,与中共邪党的邪恶迫害,是同样严重的干扰修炼,因此时时刻刻警醒自己突破安逸的心态,才能免去松散怠惰而掉下来的危害。

“善”的力量

台北学员秉华因为家庭关系,一直无法出国参加法会,直到去年才有机会,时隔十年第一次出国参加“华盛顿DC法会”,没想到被委以“团长”兼“组长”的重任,一切都从空白中摸索着处理。碰巧一位婆婆级的组员讲话十分犀利,毫不留余地与情面:“你是团长你还搞不懂,怎么当的团长?”秉华笑着交流说:“从法中明白,修炼中遇到好事坏事都是好事,我赶紧询问明白,处理好她问的事情,也多亏婆婆的犀利敦促,我也增进了不少,虽然很怕婆婆她的罗唆劲儿,我还是应她的要求,开车顺道接婆婆一起去机场,婆婆在DC时的情况很好。”

可是团里有位同修意见多,好反驳,对于活动的一些规定有异议,不服气。秉华不去反驳他,而是正面看待他的想法与意见,找出好的解决之道,遇到不顺遂的麻烦,双方都各自向内查找自己,四天相处下来,这位同修对秉华说:“你是我见过最认真的团长。”秉华说:“这次经验,我体认到不要用人的观念去看待同修,也领悟了善的力量有多么大。”

积沙成塔的决心 让世人受益

来自北投的少钧于二零一五年开始修炼大法,得法修炼四年来,从抑郁极端的性格,变得乐观而阳光,期望将大法修炼的美好展现给大众,将慈悲留给遇到的每一个人。少钧表示从这次的学法交流中,体会修炼好自己是做好大法弟子三件事的基础,从同修的交流中知道该怎么正面对待修炼上的不足,急起精進,迎头赶上弥补不足。少钧说:“从师父的法理中我明白修炼要有积沙成塔的决心,每天坚持不懈怠,遇有考验,保持正念就能过关,扎扎实实修好自己,讲真相的力度就会够大,这次我有这样的感悟。”

越南新学员:珍惜修炼环境 获益良多

来自越南的阮同学于二年半前,从网路上看到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的真相,触动他寻找法轮大法书籍,拜读越语版《转法轮》之后开始修炼法轮功。阮同学来台湾就读华夏科技大学已有一年,他感受台湾的修炼环境很好,学员们可以自由的在公园、学校和公共场所炼功,集体学法交流。这在越南都有限制,阮同学表示他很珍惜台湾的修炼环境,每次大法活动都尽力争取参加。

第一次参加剑潭这样的集体学法交流,阮同学说:“我受益很多,以前学法只是文字表面上的理解,这二天跟大家一起学法交流,同修们对法的理解很深入,领悟到大法的内涵,有些交流是很深奥的,感觉我以前好象都是白学的一样,回家后我要更认真的好好学法。”

让他印象深刻的是,有位同修交流她和老公的矛盾闹了十几年,冰冻三尺积累出仇恨之心,三个月前,这位同修放下了仇恨之心,她老公的态度马上跟着一百八十度转变,她了解了“是我们修炼人的观念造成这样的难关。”阮同学说,我同宿舍的室友也象这位同修的老公那种情况,对我不太好,我也一直忍受过来,听了她的交流,我想我会坦荡看待,是修炼人的忍,而不是常人的那种忍。

越南新学员:在集体学法交流中提升

同样来自越南的金莲,因为去年母亲重病,医药罔效,医生束手无策,有位朋友向金莲推荐修炼法轮功可祛病健身,金莲在病榻前读越南文版的《转法轮》给母亲听,可惜母亲没有接受,于六个多月前过世。因为为母亲恭读《转法轮》而认识法轮大法是正道大法的金莲,于母亲丧事之后,随即于今年(二零一九年)的五月十三日得法走入修炼。她为了用中文学法,了解大法的内涵,遂于得法次月来台湾淡江大学就读中文系。对于台湾的修炼环境与越南两相对照,金莲与阮同学有着一模一样的感受与珍惜。

第一次参加这样的集体学法交流,金莲表示感触很多,金莲说:“从同修的交流中,我学到很多,对法的认识和修炼都有提升,也看到自己有很多不足,感觉自己有很多执著要放下。”

阮同学和金莲都说已经报名下个月即将举行的排字活动,他们非常期待这天的到来,金莲神情坚定的表示:从今以后,大法的活动都会尽量争取参加。

台湾北区法轮功学员二天一夜的集体学法活动,于十三日下午约四点半圆满结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