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重创日本47死 福岛放射性核垃圾遭洪水冲走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14日】

10月12日,日本同时经历了地震、火山喷发、超强台风“海贝思”以及伴随而来的洪水、龙卷风等灾害。

台风哈吉贝重创日本死亡人数上升至47人 福岛放射性核垃圾遭洪水冲走

强烈台风哈吉贝重创日本多时,据《共同社》最新报导显示,负责各地搜救的自卫队表示,台风共造成全国47人死亡、15人失踪,《NHK》指出有186人受伤。日本消防厅13日傍晚公布,有1283间房屋遭淹,517间房屋部分或完全损毁。

目前哈吉贝强度已转为温带低气压并远离日本,不过豪雨造成河川泛滥严重福岛县中部有官员称,大雨将福岛核电厂辐射去污作业后部分垃圾冲到河里,其中一些或已流到下游。

根据《NHK》报导,福岛县田村市目前已找回6袋,内容物完好,部分尚未寻获的垃圾袋可能被冲到河川下游。田村市政府表示,即使流到河川,也几乎不会影响环境。

另外,日本东京消防厅13日上午10时左右,在福岛县磐城市原计划用直升机救援一名受困的77岁女性,但救难队员忘记把受困女性穿戴的安全挂钩扣在绳索上就起吊,导致女性从约40公尺处坠落,紧急送医后仍不治身亡。

对此,东京消防厅当日下午在总部大楼召开的记者会上,次长清水洋文道歉称:“非常抱歉。行动中的程序出现了错误。”

根据消防厅说法,2名均为32岁的男性队员当时负责救援。他们分别在航空队有1年半和2年半的救援经验。当时采用的方式是用袋状救援装置包裹女性身体,由队员抱着用绳索起吊。

一天内  日本经历台风地震火山喷发龙卷风

“海贝思”还未登陆,当地时间下午4点48分左右,鹿儿岛县樱岛南岳火山也爆发了,气象机构警告周围2公里范围注意落石与火山碎屑,

值得注意的是,位于日本鹿儿岛县的活火山樱岛南岳山顶火山口近日活动频繁。据鹿儿岛地方气象台消息,9月16日起至19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南岳山顶火山口共计喷发25次。

日本一网友从自家看到了一个疑似龙卷风,在大风在台风前吹来,没过多久千叶县一大片住宅区遇到了灾害。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下午6点22分左右,日本千叶县南部发生5.7级地震,震源深度80千米。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消息。

半小时后,日本气象厅表示,今年第19号台风“海贝思”已于当地时间12日晚7点前在伊豆半岛登陆。

“海贝思”展现了其巨大的威力,日本气象厅12日下午对东京地区,神奈川县,静冈县,埼玉县,群马县,山梨县,长野县发布了特别警报,要求以最高级别警戒泥石流灾害及低洼地区淹水、河川水位上涨。

截至日本当地时间晚7时50分(北京时间晚6点50分),东京、福岛县、宫城县等多地发布大雨特别警告。受停电及台风影响,静冈县、千叶县部分通信受阻。

此外,12日下午,福岛核电站2号机废弃物处理屋中央区滞留水移送配管,一度发出泄漏警报,不过东京电力经检查后澄清,泄露警报是由雨水引发的,并没有发生泄漏事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