术士樊英 喷水救火

玉霖


【正见网2019年10月14日】

古代的术士非常多。术士其实大都属于道家,是道家最低的一个层次。道家高层次的都是可以成神的,而一些修的不高的成不了神,但却可以在世间有一些能力,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治病看风水之类的。

汉代有个叫樊英的术士,通晓阴阳,熟知其中无穷奥妙。永太年间他去拜见皇帝。樊英喝了一口水冲西南方向喷去,皇帝问他在做什么,他说:“西南方的成都有火灾。”后来蜀郡太守报告那里发生过火灾,日期与樊英喷水的时间正好符合。他还说,当时有雨水从东北方而来,所以火灾并没有造成太大的伤害。樊英曾经突然披散着头发,拿刀在家里乱砍,妻子莫名其妙,问他做什么,樊英说:“郗在道上遇着贼了!”郗的名字叫巡,郗巡是樊英的弟子,当时正外出远行。他回来后跟人们说,他在途中遇上了贼,幸亏有一位披散着头发的老人救了他,所以没发生危险。

永建年间,宫殿上有一架钟自鸣,皇帝对此甚为疑虑,公卿大臣们都不知道,于是便询问樊英,樊英说:“蜀岷一带发生山崩了,母亲崩所以儿子鸣。这不是当今圣朝要有什么灾祸。”时隔不久,果然有人向朝报告了蜀地山崩的消息。(出自《英别传》)

在人的眼里樊英是神通广大,但是在修炼者的眼里却是非常低的层次。只是真正有大神通的人,是不能随意在人世间显现出来的。当然也不是一点不显。比如当年的耶稣和释迦牟尼都显过神通。修炼法轮功的弟子,很多有绝症的也都治好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