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人的弹珠”最重15吨 直径误差不到1%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11日】

地球上有不少遗迹至今仍是一个谜,像哥斯大黎加巨型石球(Stone spheres of Costa Rica)即是一项神秘的存在。哥斯大黎加各地约有300多颗球石,在1930年代被发现时,其直径误差不到1%的完美球形,展现了极高的工艺技巧,只是这些形似巨人弹珠的石球,身世之谜至今未解。

据《哥斯达黎加星报》(Costa Rica Star)报导,美国联合水果公司(United Fruit Company)1930年在当地种植香蕉时,意外在丛林内发现数十颗巨大石球,事件曝光后,外界称之为“秘境石球”。之后,考古学家测量球体后意外发现,球面各点曲率几乎一模一样,可说是“近乎完美的球体”,但至今仍没有人知道石球的功能,只能推测为一种图腾,也有人笑说是“巨人的弹珠”。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古老的南美洲印地安人以高超工艺闻名,但石球的质地为花岗岩,非常坚硬,除非有高明技术、工具和测量仪器,才能完整地把巨大石块雕刻成完美球形,因此对于当代人而言,绝对是一项不可能的任务。此外,由于印地安人也有许多关于外星人带来石球的传说,因此许多爱好外星人的网友推测,秘境石球和外星人绝对脱不了关系。

目前,一共有多达300多颗石球问世,最重可达15吨,直径从数英吋到6.5英尺(约1.98米)都有,外界普遍也认为,石球应该是原住民在公元前200年至1500年之间制成。此外,当石球出世后,传言中心藏有黄金,导致许多石球被毁损,直到考古学家介入才停止。此后,当局开始在该国博物馆、医院、政府大楼前放置石球,许多富豪也收藏较小颗石球,石球也逐渐在当地成为富有的象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