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大奖获得者 一位北京青年的音乐路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11日】

他曾在2013年和2014年两度获得好莱坞传媒音乐大奖,他也曾荣获第三届印度“班加罗尔短片电影节”(Bangalore shorts Film Festival)的最佳音乐奖,他还曾经被成功列入第86届奥斯卡奖最佳原创音乐,和最佳原创歌曲奖的官方竞争者。

故事的主人陈东是一位来自北京的年轻音乐人,目前陈东列为葛莱美奖投票评审专家。

2002年上高中时,陈东一位老师给了他一本小册子,里面讲述了栽赃、陷害法轮功的天安门自焚假案的真相。他这才知道原来老师也是一位法轮大法学员。

一开始陈东只是帮助修炼法轮功的母亲和老师打印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在海外各地的讲法,在打印过程,他也开始阅读这些内容。渐渐地,他发现法轮大法不只是祛病健身的气功,还讲了很多深奥、有科学根据的道理。

2003年,高中毕业之后,独自前往英国哈德斯菲尔德大学的陈东,仍然记得母亲临行前的叮咛,希望他有机会在海外修炼法轮功。

陈东到了英国后,开始寻找法轮功,他在书店里买到了《转法轮》和李洪志先生的其他著作。

2004年1月1日,伦敦新年大游行,住在哈德斯菲尔德小镇的陈东抱着“去看看”的心情前往,当他遇到法轮大法游行队伍的时候,很自然地就加入了其中,他说:“我感到很自豪,我可以在自由社会中为法轮大法发声。”

陈东5岁开始学习钢琴,16岁自学电脑作曲,他在音乐方面一直有特殊的造诣,但是到了英国学习音乐方面的课程之后,他一直没有找到方向。

在修炼法轮大法之前,陈东很容易沉溺于复杂的情绪之中,难以自拔。

陈东说,很多音乐家都有在情绪上的困扰,在这个音乐圈子里,习以为常,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曾经也有抑郁倾向的陈东,庆幸自己修炼了法轮大法。

他说:“不管做音乐也好,做其它事情也好,人的道德是非常重要的。法轮功大法要求我们炼功要重德,我们做出来产品或音乐,自然就会在其中体现出道德提升的状态,我认为这对整个社会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至今为止,陈东已经创作出四张专辑,50多首佳作,如此高产,在音乐界并不多见。

谈及此事,陈东表示,任何一个音乐人,都不愿意重复自己,但是超越自己实在是一个难以逾越的鸿沟。他深入研究以后,发现了一种规律。

“优秀作品的旋律,似乎与中华文化的阴阳平衡,相生相克,有种自然而又奇妙的对应,是一种天然的呼应。你符合了它,这个音乐就有说不出来的魅力,你不符合他,怎么听都听不出感觉来。”

陈东说:“当有了这种对规律的掌握,好像就不存在没有灵感的问题了。”

借着这把“钥匙”,陈东可以在短时间内谱写满意的旋律,他把掌握这种规律视为修炼的提升,视为“是在法轮大法修炼中获得的可贵领悟”。

2010年至2011年间,陈东参与了纪录片《自由中国》的全片配乐以及主题歌的创作。该纪录片是有一群爱好和平的志愿者筹资拍摄,是为了维护人权和正义,反映远在中国大陆遭受残酷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现状,让国际社会有直观而深刻的认知。

对陈东来说,这是一次令人无比震撼的心灵历程,修炼者对于信仰的坚韧,那是“惊天地泣鬼神”的气魄,只有真正的正法,才有在世俗中脱颖而出的力量。

陈东感受到了这种力量。他说:“音乐不但是给整个社会带来正向文化的作用,同时在具体的事情当中,音乐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这也是很重要的使命之一。”

当纪录片《自由中国》打动了屏幕下一拨又一拨的观众时,陈东感觉到一种神圣的力量在支撑着他。“那是一种温暖,而有说不出来的强大感。”

2013年,陈东凭借为纪录片《自由中国》所做的主题曲《有勇气相信》获得好莱坞传媒大奖中的独立纪录片最佳主题曲奖。

过去,听众反馈说陈东东音乐很美,现在渐渐有人称赞他的音乐纯正,气势磅礡。

洞开音乐之门的陈东已经走在平和中展现辉煌的正途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