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籁之音 神韵交响音乐会周六纽约登场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10日】

纽约观众在翘首以待一年后,将于本周六(10月12日)在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迎来神韵交响乐团,神韵带来两场东西方合璧音乐的交响音乐会。

这是神韵交响乐团今年在北美地区巡演的第2个城市。上周日(6日)神韵在加拿大多伦多带来今年北美的首场演出,受到热烈欢迎,好评如潮。在此之前,神韵交响乐团在台湾九大城市进行了11场演出,售票率几乎百分百,再度创下场场大爆满的票房纪录,也再次创下台湾艺文界票房奇迹。

根据神韵网站介绍,演出曲目包括最受观众喜爱的神韵原创作品,以及西方经典曲目,如德弗札克、法兰兹苏佩、柴可夫斯基等名家的不朽作品。

在神韵原创音乐方面,从令人难忘的二胡独奏,到气势恢弘的皇家风格进行曲,到富有民俗风情的民间旋律,神韵原创音乐丰富而精彩纷呈。自2017年开始,神韵推出了描述中国一代帝王系列的原创曲目,已经发表过的包括《大汗》、《贞观之治》,气势恢宏,震撼人心。那么今年,他们又将给观众们带来什么惊喜呢?

在西方古典名曲方面,今年的曲目有柴可夫斯基的Waltz-Scherzo诙谐圆舞曲,作品第34号;古诺的罗密欧与朱丽叶第四幕进行曲等等。神韵交响乐以完整的西方交响乐为载体,融合古老的中国乐器,如以二胡、琵琶以及打击乐为领奏,全新演绎这些人类历史上长久流传的乐章。

在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中,观众可以听到这一串音符宛如战场上万马奔腾,那一串音符又如彩云间仙袂翩飞;这一段旋律余韵悠长,那一段旋律又触动了心弦,彷如记忆深处的场景。神韵脸书介绍,这些乐曲之所以如此生动,不仅是因为他们曾是舞蹈的伴奏,也是因为他们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几千年人类历史的文化底蕴……

那么,神韵独特的音乐是如何产生的?如果在欣赏神韵原创作品的同时,也了解一下作品背后的故事、文化和独特的元素,将有助于更深刻地理解作品,请关注神韵脸书@shenyunperformingarts(英文)或@shenyunZH(中文),上面有精辟的介绍。

神韵交响乐团纽约演出时间:

10月12日(周六)下午2点、晚上8点;

地点:卡内基音乐厅(曼哈顿7大道881号,Carnegie Hall,881 7th Ave,New York,NY 10019)。

票价:38元、58元、78元、98元、108元、128元。详情及购票请登录:shenyun.com。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