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大巴聚会”谈信仰自由

唐恩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09日】

据报道,“十一”国殇日前,中共加强打压宗教场所,“家庭教会”聚会点遭取缔,逼得北京市朝阳区信徒隐藏在大巴士内进行周日的聚会,另一处朝阳区的家庭教会场所也于今年六月被当局关停。

此外,中共还在全国各地大肆拆除佛教造像,以致出现了观音“整容”变孔子、观音阁供嫦娥等令人啼笑皆非的奇闻。自去年五月以来,中共发动所谓整治大型露天宗教造像行动以来,中国各地佛像持续遭破坏。其中,河北“世界佛教之光”五十八尊摩崖石雕惨遭摧毁,两座寺院的八百罗汉像也被拆光。显见中共频以遏止宗教商业化的名义,钳制信仰自由,极力打压宗教。

中共素来信仰“无神论”,奉行马列思想,以“党文化”为师,仇视神佛思想与宗教信仰,在“文化大革命”时对深蕴佛道思想的中华文化进行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毁灭,捣毁许多佛像古迹,下令僧尼还俗。 “敬畏天地、信奉神佛”原本是中华文化的固有传统,数千年来的华夏神州一直崇尚“告天祈雨、拜佛祭祖”。民众入庙宇时虔诚合十,更相信“因果轮回、善恶有报”。

中共戕害的不只是信徒聚会的形式,炸毁的不仅仅是佛像,而是民众心中的信神理念与信仰自由。中国的宗教自由问题向为国际社会所关注,不论是美国国务院每年定期公布的各国人权报告,或“国际特赦组织”、“人权观察”等国际组织定期发表的人权报告,有关中国侵犯宗教自由的问题总占有相当篇幅,甚至将中国列为“特别关注国”。

几十年来,中共的人权记录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批评。二零一七年初,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发布的一份题为《中国灵魂争夺战》的报告指出,中共对宗教的控制和迫害整体呈上升趋势,宗教群体面临“高度”或“非常高度”的受迫害危险。

但是若论迫害之惨烈、手段之残酷、株连之深广,莫如中共与江氏集团逾二十年无止尽的迫害法轮功。一九九九年七月中共发动全面镇压法轮功,采行“肉体上消灭、经济上搞垮、名誉上搞臭”的灭绝政策,在其纵容、包庇下,更施以“打死白打死、打死算自杀、不查身源、直接火化”的残酷手段。迄今至少有四千三百多名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功修炼者被迫害致死,无数学员在劳教所与监狱中遭受惨绝人寰的酷刑折磨,更令人发指的是被活体摘取器官。

“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ECC)二零一八年十月十日发布年度“中国人权与法治状况报告”,报告显示中共侵犯人权的行径继续恶化,中共仍在继续迫害法轮功学员,国际组织担忧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被用作移植。 CECC报告中说,人权组织和法轮功学员记录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暴行,包括殴打、强制注射药物、剥夺睡眠和其它酷刑。

讽刺的是,虽然中国宪法明定“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但从其相关政策文件、法令与具体作为均可发现,共产党对宗教事务的掌控仍然十分严密,包括限制人民信仰宗教的年龄及宗教派别、规定共产党员与军人不得信仰宗教、限制宗教图书的印制、贩售及宗教活动场所、设置爱国宗教组织监控宗教活动等,都说明其所宣称的宗教信仰自由与实际作为相去甚远,亦与西方民主国家对宗教信仰自由的认知、保障及政教分离的精神相悖。

前述禁止信徒聚会、炸毁佛像只是中共假借打击迷信邪教,大肆迫害宗教活动的新事例。二零零四年五月以来,中国除向各省党委和宣传教育部门下发秘密文件,要求加强马克思主义无神论的宣传教育工作外,并展开广泛的、多层次、多方位的落实无神论行动,打击所谓的封建迷信。各地中、小学生被要求签下反邪教誓言,主要新闻媒体和网路要开辟无神论专栏,高等院校及社科院要推行无神论教育。这些作为显然都与中共宣称允许宗教自由的说法相矛盾。

二零零一年,塔利班(Taliban)组织一声令下,阿富汗境内巴米扬省拥有一千五百年历史的的巴米扬大佛(The Buddha of Bamiyan)被炸成碎片,震惊全球。近期中共连番炸毁佛像,宛如“文革”复辟,却鲜有媒体报导。正如“联合国人权年度报告”虽然连年抨击中共迫害法轮功,这场践踏人权、极端邪恶的悲剧迄今却仍在中国大陆上演着。箇中主因就是,中共铺天盖地的造谣诬陷与严密的信息封锁,确实迷惑了许多世人。

所幸法轮功学员坚持不懈的讲真相,让越来越多当初被中共谎言所欺骗的民众逐渐明白了真相,并挺身而出,声援反迫害。对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指控,已经连续多年被列入联合国及美国国务院、美国国会等撰写的多份人权报告书中。近年亚洲、欧洲、澳洲、北美的多国议会也陆续通过决议,谴责中共强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

二零零四年《九评共产党》一书问世,中国民众逐渐认清中共的邪恶本质,从普通民众到政府官员,从警察到国安,各阶层民众悄然觉醒,迄今在大纪元退党网站公开表明“三退”(即退出中国共产党、共青团和少先队)的人数已超过三亿四千万,唾弃中共蔚然成为中国社会的民意主流。

信仰自由与人权是普世价值,放之四海而皆准。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无疑已写下人类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自古邪不胜正,正义终将彰显。愿更多的世人秉持正义与善良,让这场残酷迫害早日结束,使信仰自由这一基本人权重现中原大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