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来源与正法(二)

汉明


【正见网2019年10月14日】

一切尽在掌握

在修炼中我们知道,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是师父带领大法弟子所开创的,很多历史名人、圣贤等都是师父分身所扮演,当中包括尧、舜、禹,这点在《千古英雄人物》系列文章中得到证实。在修炼中我明白到,宇宙中没有“偶然”这种因素存在,都是乱中有序。《西游记》中的孙悟空所用的法器是金箍棒,此法器的前身就是大禹治水时所用之定海神针。

从原著中得知,孙悟空准备到龙宫的前几天,此神针忽然大放异彩,神气十足;而这趟龙宫之行,又是花果山四只老猴给悟空出的主意。可这些猴子在悟空跳过铁板桥之前,连水帘洞的存在都不知道,怎么现在会知道水底下有通道能通往龙宫?并且能知道龙宫中有此神针一件呢?而且悟空每次遇到问题正好这四只猴子都能解答上?如果没有“偶然”存在,背后是否有神的点化?

当一个生命产生时,他的一生已经同时存在了,层层往上对应皆如此,最后有更高层的神在安排。我理解,这就是四只猴子能给悟空引导、解答问题的缘故,因为背后是神给的智慧、神在点化,可能那个思想来源于哪里这些猴子自己都不知道呢。金箍棒的前身是大禹治水所用之神针,跟悟空如此有缘。菩提祖师来源的信息当中涵盖了儒、佛、道,又是悟空真正的师父。他们的来源都高于佛道两家,生命的历史跨越宇宙的毁灭与重建,具有很大很微观的能力,均是来源于大道。

当悟空从仙石蹦出开始服用三界内的水食,本性便渐渐的被三界的物质所掩盖,因为一个高层生命进入下界就必须符合那一层的生命因素。这正是为何他从菩提祖师处修炼有成后会生出显示等执着心的原因,因为进入下界就穿上了一层“衣服”,多了一层更粗糙的粒子。三界之内都被情这种物质所浸泡,尤其是人这一层,有了人这双肉眼封闭了真相,局限在一个狭小的范围当中,正因如此就能修炼,等于是一个“炼丹炉”,利用这些不好的物质修炼。如果把人体视为一个小宇宙,那么在常人社会修炼中就是一个个不同宇宙的交集。而业力是我们身体范围内众生的难,修好不就等于救了他们、归正相应的宇宙范围吗?那么这些业力反映到常人空间不就表现为我们日常中的矛盾吗?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在日常生活当中就是无数个来自不同遥远天体的互相成就、互补、善解。在矛盾中提高后就归正了相应的宇宙范围,那给我们制造矛盾的生命不就等于帮了我们一把吗?其实也算在正法中立了一功,我理解不可能安排某一个生命单纯为成就大法弟子而存在的,所以最后除邪恶煤渣外都能得救。而非旧势力这套互相讨债的做法,那只是表面的表现,用更深层的法理来衡量其实还是师父要的善解、互助。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