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想

清风


【正见网2019年10月15日】

我们的身体是由最粗糙的分子组成的最大一层粒子组成的,这就决定了人的层次是很低的,人所感知到的,所追求的都是很低的。记得很久之前,我看到一块机械表的内部结构,惊讶于它的复杂,同时得知一块表内部有上万个零件,就觉得太不可思议,同时又为人的智慧感到自豪;又有一次看到一个益智节目,选手表现出的种种超出一般人的技能如速算,分辩等也令人惊叹。但修炼之后突破常人层次回头看才意识到这些东西在更高层看简直如同儿戏,常人的一切所谓能力,成就,无论是科学,艺术还是别的什么方面都是如此。人中的一切有什么值得执著的呢?

我们的肉身其实就是一个井,把我们困在里面而不知,而他又被各种各样的欲望,观念和执著心控制,这些东西并不是我们先天的本性。人为了满足这些苦苦争斗,造业无数却沉浸其中。

无数个体的人组成了人类社会。我现在看人类社会包括人类的历史,不再被种种纷繁复杂的表面现象所迷,我看他的本质,那就像是一个魔方,普通的三阶魔方就有43252003亿种变化,而时间,地点,人物,名,利,情就是人类社会这个魔方的六个面,历史在发展,也就是时间在流转,这六个面也被神不停地转动,于是有了人世的林林总总,万千变化,但无论怎么变,始终跳不出这个魔方,层次极其有限。                  

我虽然暂时也在这个井之中,但最终要跳出来,而他们过得再好也是永远在这个井里出不去。

修炼的路很难,却是真正的对,修炼人在常人眼中不可思议,却是真正的聪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