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魔难、矛盾中向内找 修自己

云南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0月08日】

我是一九九八年走入大法修炼的,二十一年来,我从一个卑微无知的生命,成为法轮大法中的一名修炼者,明白了人生的真谛,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荣耀。同时也深感修炼的不易,救度世人之难。今天我与大家交流的是“在魔难、矛盾中向内找 修自己”

一、放下亲情

我父亲是一名受学生爱戴的特级教师,桃李满天下,他是在一九九六年开始学大法的。一九九八年一天,父亲将我和妹妹叫到跟前,对我们说:“我现在修炼一种高德大法,是按照“真、善、忍”要求做好人,做一个超常的人的功法,叫法轮功。”他希望我们都能和他一起修炼。父亲是我和妹妹都十分崇敬的人,又看到他修炼法轮功后的变化:修炼前十多种病症完全消失,红光满面,精神饱满,身体健康,待人更加和气。我和妹妹毅然走入了修炼。刚刚得法那段时光真是幸福难忘,我们一起学法、交流、一起在大法中提高。父亲是非常清高的人,他教出了许多高才生,以他们为荣,常常抱怨我和妹妹不争气,才是中专生,在同行面前感到低人一等,他向他的那些高才生洪传大法,却没有一个走进大法修炼的。后来反而以我和妹妹都修炼大法而感到很自豪。

二零零九年妹妹向世人发放真相资料遭绑架判刑后,我父亲在妹妹身陷囹圄期间,由于许多常人的执著放不下,被动承受着来自家庭、社会、邪党各方面的压力,身体出现病业状态,最后没有从魔难中走出来,于二零一三年底离世了。父亲的去世对我和妹妹的打击非常大,我们就像失去了主心骨一样。像师父讲的:“他母亲如何好,也死了,他悲痛欲绝,简直下半生要追它去了。”[1]我深陷思念父亲的情中,一度非常消沉,修炼也不那么精進了。经过一段时间学法,我才把心态调整过来。

我和妹妹的感情本来就非常好,得法后更是亲如一人,无话不说,经济上不分彼此,谁有困难都是鼎力相助,个人又是事业有成、家庭和睦、相夫教子、孝顺长辈,家人看在眼里,喜在心头。但是自从妹妹被绑架判刑后,本来对大法就不理解的母亲、妹夫和我丈夫三人联合在一起,只要看到父亲或我就谩骂,还说一些对法、对师不敬的话。妹妹遭受了两年半冤狱回到家中,带着一种亏欠、弥补过失的心态和他们相处,没有看清旧势力的险恶用心,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放松了修炼,怕心很重,迎和着妹夫和母亲,也不敢再向世人讲真相。虽然后来也走出来和同修配合发放真相资料,却是始终没有去掉执著的心,二零一六年三月,妹妹来例假流血一直不停,她终究未闯过生死关,随后也离世了。

短短三年半的时间里,我痛失了两位在这个世间上深爱我而我也深爱他们的亲人同修,这种伤痛无以言表,感情一直放不下。师父讲:“执著于亲情,必为其所累、所缠、所魔,抓其情丝搅扰一生,年岁一过,悔已晚也。”[2]那时虽然也认识到不能执著这些亲情,但是对父亲、对妹妹的情就是放不下。那时我是流着泪一遍遍的学法,直到有一天,我因思念妹妹,泪流满面的上了公交车,走过来一位男士问我他可以坐我旁边吗?我抹着眼泪跟他打招呼,他告诉我,他在附近的村子里当个村官。我说:“共产党靠农民起家,但迫害农民是最狠的,剥夺了他们赖以生存的土地,不顾百姓死活。为了打压法轮功,二零零一年自编自导了‘天安门自焚伪案’挑动老百姓仇恨佛法,法轮功讲‘真、善、忍’,共产党讲‘假、恶、斗’,我们的生命是神给予的,可不能发毒誓把生命献给共产党啊!”他说:“你讲的对啊,现在这个社会多乱,可我们是平头百姓,没办法啊!”我说:“神来度人啦,给每个人一个机会,那就是废除你和邪党签下的契约,把你入过的党、团、队退出,保命、保平安。”他说:“那太好了,我还入过党呢,你帮我退一下吧,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说:“真为你高兴,谢李洪志师父吧,是他让我告诉你真相的。”看到世人明白真相,我由衷的为他们高兴,从这次讲真相后,我才意识到自己对亲人的情。师父讲:“你只要是三界之内的生命,无论一切事物,它都能渗進去。换句话说,你就在这个情中泡着。不被情带动,谁能说不被情带动,那他太了不起了。不被情带动的也只能是修炼的人。”[3] “我知道没有情那是啥感觉,(师父指心,笑)对众生它是慈悲的,与情是完全是两回事。它是一种广义的,但是对那个情的感觉是一种多余的东西、厌烦的感觉,就象你听到感觉到反感的东西、你看到不该有的东西一样,是排斥它的。”[3]通过这件事后,我才体悟到,光为情而放情是很难的,但是一旦认识到自己是个修炼的人,担负着救度众生历史使命,还有许多众生盼望我们去救度时,就感到自己的那点放不下的情就非常渺小,非常可笑。当我悟到这些法理时,突然感到全身一股热流,全身一身轻,思想一下开朗起来了,这大概是我的慈悲心出来了,他取代了我执著的那个亲情。我知道是师父把我执著的那个情的物质拿掉了。

二、去掉对母亲的怨恨心

我从小个性很强,脾气很倔,随着年龄增长,我喜欢收拾打扮,喜欢吃、玩、享受,追求完美:完美的工作,完美的生活,完美的婚姻,和朋友完美的交往……。但是由于我的个性强,从小就与母亲感情不好,不爱听她总要教训人的那种口气,从小我都恨她,她对我非打即骂,我做多少事,她从来没肯定过一句。就是修大法后,我仍然一直和她扭着劲,互相看着不顺眼。加上后来妹妹被迫害,她非常害怕邪党,对我们修炼更不支持,说怪话、狠话、甩脸子。二零一六年,我在街上对路人讲真相发资料时被保安诬告遭到绑架,从拘留所出来,妹妹把我接到她家中,一进门,母亲就对着我吼:“这回知不知道厉害了?好吃好在的日子过烦了?要去过铁窗生活?你是不是发神经了,简直是个神经病……”骂了整整两小时。

二零一八年八月,丈夫因不堪忍受邪党迫害法轮功的压力,怕受牵连而和我离婚。那一刻,我深深的感到情是多么的靠不住,一切看透了,放下了。

过了几天,母亲打电话给我,说是妹夫要结婚了,她再不住那个家了(我父亲去世后,她一直和妹妹在一起生活)。我就在自己家附近租了一套两居室,把母亲接来单独住。这一年中,师父苦心安排了多次心性提高的机会,但我的心性把握的时好时坏,由于我的执著心放不下,被旧势力找到借口,使我出现了像我妹妹一样的病业表现,在生死关头,我跪在师父的法像面前,对师父说:请师父加持,弟子一定要放下多年来与母亲的积怨。通过向内找自己,认识到与母亲关系紧张的原因是自己造成的,我从小就对母亲不尊敬,特别是修大法后,遇到矛盾也不是找自己,也总是看母亲的不对,而且还责怪她对大法不敬,对我和父亲、妹妹修炼不支持。其实这都是师父利用这些矛盾来暴露我的执著,让我修自己、提高自己,但是我一直不悟,还把矛盾推在母亲身上。最后我通过背法,痛下决心不再错过修炼机缘,无论吃多大亏、丢多大的脸我都尽量忍着。从开始强忍,到不动心的忍,在几次被母亲追着大骂以后,我发现我根本不用忍了,因为我根本不会动气了,也不动心了,好像没有任何感觉,随之慢慢的我与母亲的隔阂消除了。

一天,有同修来看母亲,母亲笑着说:“我这姑娘小时候就很倔,从来不会认错,所以我整她,现在炼法轮功,会认错了。我是一辈子不会认错的,昨天骂了她,今天她还来向我道歉,还帮我做家务。法轮功教的好啊,她会认错咯!”随后母亲也开始认同师父,认同大法了。妹妹的女儿从国外回来探亲,看到我借卖东西的机会和旁边的路人讲真相;看到我把自己的小店经营的有声有色;看到我身体健康脸色红润,消除了因她妈妈离世而对大法产生的误解,她感叹:“姨妈,你的经历让我看到法轮大法是正法,大法好啊!你要是不修大法的话,像你这样一个曾经多愁善感、追求完美人生的人,怕是承受不了这么多的魔难,早就抑郁了。好好救人吧,他们需要你。”

三、向内找消除与同修的间隔

由于邪党文化“恨”的毒害,加上自己的性格原因,长期以来心中对一切不合自己意愿的人或事会产生一种莫名其妙的怨恨。所以常常为了一些小事也会和同修搞起矛盾,产生了间隔,互相指责,互相看不惯。

有一天,因为一点小事跟同修闹起矛盾,发展到互相不搭理:同修到我开的店铺里,要了一套茶具,看到我用了多年的一个杯子,也不是值钱的东西,我只是用来装杂物的,她提出要我送给她。我犹豫了一下,她就不高兴的说:我们做了多年朋友,真不真心,一下就看出来了。这句话刺激到我的自尊心,心里很不舒服,和她争了几句,最后还是把杯子给她,她却不要了,我就非要给她,最后闹得不欢而散。她被气走后,开始自己心里放不下,但是我马上意识到,一定是自己的哪颗心没有放下,师父以此来点化自己。师父讲:“如遇强辩勿争言 向内找因是修炼 越想解释心越重 坦荡无执出明见”[4]我平静下来,找自己的执著,我不断想,为什么像类似的事情我和其他同修也发生过多次?我找到了自己隐藏的利益之心,常人中的攀比之心,追求常人享受之心,做事不为别人考虑的自我之心,以自己是老学员好像别人就得尊重自己之心和小心眼等等的人心。找到自己的问题之后,我主动向同修道歉,希望同修谅解,但是同修还是不理睬我,这时我没有责怪同修,还是向内找自己,找自己还有什么心没有放下,后来我把发生这件事情的本身和生出来的心都彻底放下后,同修主动和我联系,我们又和好如初。

师尊讲:“我讲了,我们这一法门是直指人心,不是从物质利益上使你真正的失去什么。恰恰相反,就是在常人这种物质利益当中去魔炼你的心性,真正提高的就是你的心性。你这颗心能够放的下,你就什么都能放的下,在物质利益上叫你放,你当然就能放的下。你的心放不下,你什么都放不下,所以真正修炼的目地是修那颗心。”[1]大法弟子证实的是新宇宙全新的修炼方式,是真正的人成神之路,法的机制能保证我们在常人社会中提高上去,我悟到:只管去我的心,环境由法去改变。我做到两点,忘记母亲他们以前和我之间纠结过的一切痛苦往事,告诫自己不能怨恨他们,世人只是可怜的众生,我必须慈悲的救度他们。

这一路走来,跌跌撞撞,是师父用法理启悟我,慈悲的呵护着我,在妹妹遭受冤狱时,我能够擦干眼泪,不再消沉,修去怕心,坚定的走出去面对面讲真相、发资料;面对家人的无理指责,人身攻击,亲情绑架,我心淡如水,放下名利情,想着还有太多的人要救,自己那点人的感受什么也不是。

让我们谨记师父的教导:“师父开创了这个辉煌,给你们领入了这个历史时刻。你们修好自己,尽情的在救度众生中展现你们自己、做的更好吧!”[5]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经文《修者忌》
[3]李洪志师父《二零一八年华盛顿DC讲法》
[4]李洪志师父《洪吟》(三)•(少辩)
[5]李洪志师父《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