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在神的恩赐中” 神韵交响乐云林爆满

【正见新闻网2019年10月01日】

连九场大爆满!美国神韵交响团9月30日晚间在云林文化处表演厅演出,又见一票难求!

神韵交响乐用音符放射出五千年最辉煌灿烂的文化精华,加上完美的音乐技艺,让台湾不论城市还是乡村,已经连续有八个城市九场的观众见证神韵音乐的巨大力量,“‘神韵’果真如其名,真的是神之韵”、“神韵音乐让我的世界变更宽广”、“我的细胞都复活了、灵魂被唤醒了!”“好像沐浴在神的恩赐当中”,这是云林观众走出剧院时表达他们对神韵交响乐的赞美之词。

尽管有台风来袭,也无法浇熄云林粉丝们对神韵交响乐团的热情,神韵交响乐强大的音乐能量让云林乡亲不止感动,而且嗨爆了!指挥米兰‧纳切夫领着所有音乐家谢幕时,现场近千名观众的掌声震耳欲聋,安可声响彻表演厅,最后在指挥带领下回应观众两首安可曲。

神韵音乐如千军万马 立委:细胞都动起来了

“听到那个旋律有如千军万马,气势磅礡,身上的细胞都动起来了!”立法委员刘建国满心感动地说,“敬佩这些演奏家,谱出了让人心动的旋律,听了都融入在那个情境里了。”每一个音符都俐落的呈现出来,“我想这也是音乐在展演过程中的最高境界。”

秋分时节,享誉世界的神韵交响乐团全球巡回,2019年9月30日晚间莅临云林县文化处表演厅,开启了台湾的第九场演出,票房大爆满,在两首安可曲后,观众热烈掌声及欢呼声依然不绝。台湾立法委员刘建国陶醉在动人心弦的旋律中,他步出会场分享他心中的感动。

神韵音乐能量很强,有洗涤心灵的感觉,刘建国深感赞同,“我觉得可以达到净化人心的效果,用洗涤人心更贴切。”他说,神韵音乐仿佛有千军万马在奔腾的画面,“听到的旋律如此磅礴,如同万马千军,在整个回转的过程里又好像在表达另外一种境界。”

刘建国非常认同,神韵音乐充满正能量,让不好的思想都散掉,“透过这样的旋律,似乎在述说某种历史或现今发生的故事,好像希望与更多人共享,大家可以共同来面对、协助救度在阴暗角落里的弱势朋友。”

“我觉得每一首乐曲都让我有很大的感受!”尤其神韵团队每一位音乐家配合无间的默契,还有音乐的契合度,让他印象相当深刻,“这就是一个整体的感觉,不只是指挥,还有每一位乐器的演奏家,好像每个人的心都相连在一起,协奏出动人的节奏,非常振奋人心。”

他赞美,神韵交响乐团带来触动人心的演出,“这么多的演奏家,如此用心、专注、认真,谱出这么美好的旋律,深植每位聆听者的心中,我想要特别感谢他们的努力跟付出。”

刘建国表示,听完音乐会心情都活跃了起来,“音乐净化人心,我们非常期待神韵交响乐团多来云林演出,可以提高云林跟国际接轨的频率,那么云林再也不是文化沙漠,它正在整体往上提升,如果神韵交响乐团可以多来几趟,我想这样的提升速度会更快。”

总而言之,他说,“一句话啦!政治人物应该要找时间多聆听,要选举的人更应该来听神韵音乐,心才会比较正,才会产生更大的力量,才可以为土地、为人民做更多的事情。”透过充满正向能量的玄妙音乐洗涤,也能以正向能量去面对事情,刘建国呼吁台湾的政治人物,都来欣赏神韵交响乐。

云林文化处长:尘世中 神韵音乐让心灵喘息

“叹为观止、余音缭绕!”第一次聆赏神韵交响乐的云林县文化处长陈璧君深受感动地形容,“当我闭上眼睛,可以感受到大草原的辽阔,还有整个大自然的声音。”“透过神韵音乐,让我们即使处在很繁杂的尘世中,心灵也可以有一个喘息的机会。”

2019年9月30日晚间,神韵交响乐团莅临云林县文化处表演厅,开启了巡回台湾的第九场演出。演出结束时加演了两首安可曲,观众热烈的掌声及响亮的“安可”声,响彻整个音乐厅。陈璧君兴奋地说,“神韵交响乐把东方跟西方不同的乐器融合起来,我觉得很棒!”

“非常震撼!在两位指挥家指挥的演出中,可以感受到音乐里的画面。”她赞赏道,整个乐曲很生动、很活跃,“第二位指挥家鲁苏,他的肢体动作比较大,可以感受到他跟现场演奏家之间的互动,这是一种情绪上的感染,我觉得非常开心。”

陈璧君表示,整个乐团里面有来自台湾的演奏家,也有来自西方的,由世界各地最优秀的音乐家的组合,“真的感受到音乐无国界,坐在这个里聆听美妙的音乐,感觉自己已经到了另外一个境界,每一首乐曲在指挥家的指挥下,都可以带你如身临其境。”

她描述脑海中的情境画面,“譬如说《汗舞壮歌》,你真的就像在大草原里。”浑厚的旋律中传来奔腾的马蹄声,仿佛骏马在草原上驰骋。她佩服指挥家的功力,“当鲁苏在指挥《扇子舞》与《汗舞壮歌》的时候,指挥家把手非常大气地挥舞,感觉有指挥家跟整个音乐融合在一起的画面。”

因为忙碌工作一整天,陈璧君述说,“脑中有非常复杂的讯息,其实我已经有点疲惫了,感觉已经是off了,但是听到这个音乐的时候,整个精神、心灵上得到一种能量的启发,觉得这些疲累全部被隔绝了,整个人转换到音乐的情境里面,你可以感受到不同的乐器跟整个演奏的情绪,让你进入到另外一个世界。”

“我真正体会到,音乐可以沉静心灵,可以让你的精神上得到很好的疗愈,这个对现代人来讲是非常、非常幸福的。”她认为,“透过这样的音乐飨宴,可以坐在这里聆听这么棒的音乐会,觉得自己很幸运,觉得很幸福。”

陈璧君感谢神韵交响乐团带来如此震撼人心的演出,“这样的艺文活动,对我们云林其实是非常需要的,希望未来神韵交响乐团,可以不断的为云林县带来这么精彩的国际演出。”

沐浴神恩 协会理事长:灵魂被唤醒

云林县农业经理人协会理事长余明澄沉醉其中,他盛赞:“聆听这么棒的音乐,细胞都复活了,灵魂被唤醒。”

神韵音乐曲曲净化人心,他娓娓道来,“刚开始好像什么都塞住,一曲曲聆听下来,细胞都复活了,这种感觉非常棒。”

余明澄深切感受到神韵音乐仿佛是来自宇宙空间一种神奇的力量,“那种能量从头顶贯穿全身,有一种热流贯通、通电的感觉,感觉是有一种能量,宇宙的能量,(令人)震撼的正能量的产生,确实有这种感觉。”他说,“确实如神迹般,力量很特别,很强烈,整个细胞充满能量,细胞都复活了,真的很难形容那种感觉,那种感觉像整个灵魂被唤醒,感受非常强烈,那种感觉很震撼,很震撼。”

他感受到神韵音乐中西合璧,乐曲感心动耳,有画面,特别是东方乐器的展现让他印象深刻,他说:“尤其是笛子很特殊的声音,还有南胡(二胡),她演奏出来那种感觉,真的很震撼。”

《情系道缘》的乐曲令他深受感动,他说,“内心有特别感受,男女之间的爱情有那么大的阻碍。不能得到正果的那一幕,突然感到相当震撼,当她死去时感到那种椎心之痛;又因为上天的怜悯,神迹展现,让人起死回生复活,能够如此深刻编剧,令人感到相当震撼。”

余明澄还深刻体悟到什么叫神恩,“我是很震撼,神韵给我非常大的震撼,而且非常美丽的,整个心灵好像被沐浴在一种圣迹里面。”他说,“真的很棒,感觉好像是沐浴在神的恩赐当中,神迹展现的那种感觉,我特别有那种感觉。”

获奖艺术家:神韵音乐就像天籁之音

“二胡的声音很美、很特殊。”“指挥也很厉害!如果是耳聋的人光看指挥的动作,就可以感受音乐的节奏。”荣获第25届“全球中华文化艺术薪传奖-综合技艺类”奖的黄信镕,9月30日偕同妹妹黄钰珍首次观赏神韵交响乐团在台湾云林县文化处表演厅的演出,对神韵交响乐团的完美演出赞赏不已。

平时就喜爱交响乐的黄信镕,此前听过很多交响乐团的演奏,“小提琴我很喜欢听,我也很爱听大提琴,还有超大琴(低音BASS)我也很爱听。”他对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赞赏有加,“现在大提琴我算算有八支,这边还有好几支超大型(低音BASS),搭配起来就是很好听。”

他特别喜欢神韵的二胡演奏,二胡在中国大陆、台湾、任何一个地方的国乐团里面都有,“神韵交响乐团里二胡的声音听起来,那个韵律特别的美。”

喇叭声很轻柔 独创一格

黄信镕赞叹地说:“我还发现有喇叭,那个喇叭的声音搭配得很轻柔。”

小喇叭是铜管乐器家族中音域最高的乐器。黄信镕介绍道,一般如果乐器不精良,或演奏技术不好,喇叭的声音会很尖锐。他对神韵艺术家的技艺佩服不已:“我今天听到喇叭的声音很轻柔,哦……这个就不简单了。它和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的声音交融在一起,可是它的声音又独创一格。”

“今天演出的后半段还有比较特殊的乐器”,黄信镕说,“我喜欢听这些乐器合奏的旋律,神韵交响乐的整个音乐都是很谐和,所以就特别好听。尤其那二个指挥都很厉害,从他们的手势,如果是耳聋的人,光看他的手势就知道曲子的韵律是什么了。”

神韵的曲子非常有韵律感

黄信镕从事的是闽南建筑绘画及庭园设计、室内设计。他说:“音乐跟作画一样,好的音乐和好的画,是自己会说话的。因此不需要文字来表达。”

他表示,“美术、音乐、设计其实是相通的,它们都必须要有‘韵律’的美。如绘画,颜色要有层次、浓淡;在设计上,要讲究均衡跟对称。而音乐也是一样,要有强有弱,有中高低音,交融起来才会有韵律感,才会好听,因此一切美的东西都离不了一个‘韵’字。”

“神韵的曲子听起来非常有韵律感!非常的美!”他赞叹道,《汗舞壮歌》这首曲子,就让他很感动。

“这个世界很妙,什么是好听?你再怎么好听也离不开大自然的天籁之声。那个天籁之声她不吵人,听起来就是很轻柔。”黄信镕赞叹地说:“神韵的音乐就像是天籁之音。要把人类最高的境界表达在各种乐器上,这要很高超的人才做得到。”

神韵余音缭绕 文艺会长:如一颗星星撞进心坎

“神韵乐曲是我们中国五千年历史的音乐,让我感动、让我震撼,泪光闪闪!”日台文化艺术交流会会长林慧谕,首次聆赏神韵交响乐团演出,盛赞神韵乐章蕴藉深厚,“她的力度足够让全世界看见!”

2019年9月30日晚,云林县文化处表演厅内嘉宾云集,共赏蜚声国际的神韵交响乐。台上管弦齐鸣,台下如痴如醉,在神韵浩然乐章的引领下,云林艺文名流、仕绅乡亲,欣然展开一场神奇的惊艳之旅。

“今天,是非常荣幸、非常感动的一天,我终于躬逢这场美好的音乐会!”林慧谕说,仰慕神韵交响乐已久,却老是缘铿一面,去年神韵在日本演出,她恰好返台,当她旅日时,神韵却又到了台湾。

首次聆赏神韵交响乐,她开心表示,前一晚才回到台湾,其实整天非常忙碌,因为刚下飞机,奔波在高速公路,一整天的行程,满身疲惫地来到音乐厅。可是此刻,她怡然开怀,通体舒畅,她感谢朋友的邀约,让她拥有美好的感动。

初赏中国古典音乐 感动的泪光闪闪

“今晚在表演厅里,我完全享受到每一个音符,每个音符直接进到我心坎里,让我很享受,我非常非常地感动。”林慧谕说,“每首乐曲都是我们中国五千年历史的音乐,这是我第一次听到我们自己的音乐,非常感动,而且泪光闪闪!”

神韵交响乐融贯中西古典音乐精髓,承载中华五千文明,其博大精深,让她叹为观止,“尤其《康熙大帝》,让我感觉威武雄壮,整个音乐力度,勾起我小时候的梦想跟理想,一些非常美好的回忆,我深刻感受到。”

“在我们50年代(五年级生),应该深深体会得到,音乐曾经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一直以来,我们都接受着西方古典乐;可是今天,我很难得听到了自己的音乐,就在这场音乐会上。”

“这是中国的古典音乐,她的力度足够让全世界看见!”林慧谕理解,这一切的美好,全然源自历史悠久的积淀。

“何况,音乐本是生活的一部分,我们教育下一代,应该从生活中把音乐融合进来,让传统文化继续传承下去。”她强调,这一点非常重要。“我相信中国的音乐,会比西方音乐更让人感动。”

聆听《康熙大帝》 体验中西合璧的磅礴浩大

此前,未曾听过神韵乐曲,林慧谕总觉好奇;而今,如愿聆赏天音,她更觉神奇。

她笑称,初听神韵交响乐她有点紧张,因为以前接受的是西方古典乐。只是,每每听神韵粉丝分享:他们欣赏了神韵音乐,总是非常感动,而且更添期待,年复一年,热情有增无减。

“终于,我第一次听到了中西合璧的(神韵原创)音乐。”“确实,我感受到她每一个音符,真的渗透到我们心里面,那种感动无法形容。”她赞许,唯有亲至现场聆听,才能体验深刻的感动,明白所有美好的音乐,确乎无法用言语形容。

当《康熙大帝》壮盛乐章,在她耳畔响起,一代圣王英姿,如影像般历跃然眼前,“我闭着眼睛,细细聆听的时候,整个影像跟着音符呈现在我面前,即便说话的当下,仍有感动想哭的感觉。”她说。

“这种中西合璧的音乐是我生平第一次接触,本以为会排斥,我却完全接受,而且深深震撼,难以言喻,那是怎样的一种感动?我只能说,在我脑海里,余音缭绕,一个月难忘。”

感受电流通心 难忘的神奇之旅

神韵原创音乐源出中华神传文化,底蕴深邃丰厚,身为华夏儿女,林慧谕感悟与其血脉相通相承,“我虽然没有宗教信仰,却是一个崇敬宗教信仰的人,因为好的宗教信仰,可以抚慰人心,让我们更有力量往前走,达到自己想要的目标。”

“尤其,中国五千年历史的宗教信仰会比任何一种宗教信仰来得有力,这跟我们本身中华(神传)文化有关。”

她开心分享道,在聆赏神韵乐曲的当下,直觉电流探入心底,让她心灵澄澈如镜,“那个音符很奇怪,整个分享到我心里,好像撞见了那颗心;那种感觉,就像一颗星星飞到你的心坎底,跟你的心碰在一起,像触电般,我感到非常宁静。”

聆赏神韵音乐会,林慧谕仿佛经历了一场神奇的惊艳之旅,“不知道她是从哪里来,从音乐舞台上,从每一个乐器的音符,就像天空上的星星,所有的音符结合而成(乐曲)的时候,她飞到了我们人的心里面。”

“无法言喻的感觉,你没有亲身聆听这场音乐会,是没办法去感受,更遑论用文字去表达,那是多么感动,多么震撼!”

正向能量正我心 发愿分享神韵天音

“(神韵音乐的)正向能量,把我的心整个正过来了!”林慧谕说,神韵音乐会带来美好的回忆,“她让我整个心很平静,她告诉我要加油;我感觉精神很好,心情很愉快,非常地愉悦。”

“这场音乐,未来一个月都会余音缭绕不去!”“我希望把神韵的美好带回嘉义,分享给所有朋友,很期待明年,我能把我的行程调整一下,(再次聆赏音乐),成为神韵交响乐的忠实粉丝。”她表示,未来若有机会,她将广邀亲友,同来聆听神韵交响乐。

画家:神韵音乐来自天宇之外

“神韵音乐让我的世界变更宽广。”西螺平和画室画家廖宜常惊呼:“原来世界上有这么好听的声音组合,更何况是现场演奏的交响乐,真是太棒了!”

“乐如其名。”廖宜常说,神韵音乐真的如其名“神韵”,“就是这个音乐真的有那种来自天宇之外,就是真的有那种感觉,我从没有听过这样的音乐,有来自于另外一个空间的感觉。”

“(神韵音乐)把人带回到很远很远的以前,有那种时空交会之感。”他说,感受到神韵音乐正能量带他游历五千年历史,“神韵把中国历史的东西呈现出来,就像我刚刚提到的,很像回到另一个时空背景的感觉,确实有那个感觉。”

神韵音乐曲曲动听,扣人心弦,让廖宜常赞叹不已,“整体来说每首曲子都非常棒!”他对《汗舞壮歌》印象特别深刻,“千军万马那种场面,相当震撼,令人印象特别深刻。”

“小提琴的独奏也非常震撼,令人印象深刻。”他说,“技巧相当高超,光是那个高低音的转折,她的动作,那个节奏、速度,非常非常厉害。她在拉的时候,都快要飞起来的感觉,这不是一般人做得出来的。”

神韵音乐余音缭绕令廖宜常沉醉其中,“我觉得我晚上应该睡不好觉,因为脑中还有千军万马,还有那种悠扬的乐音,我不确定哪一个会在我脑中会一再出来,是那个千军万马?还是二胡或是小提琴的声音?”他说。

神韵中西合璧音乐深深感动廖宜常,他说,“令人震撼,让人欲罢不能。你知道吗?我刚刚心情跟着起伏的那种感觉,无法用言语形容。在我们云林地区,在我的故乡这边,听到这样的演出,我觉得是非常非常棒,我很期待明年神韵的舞蹈演出,我一定要再来欣赏。”

(大紀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