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修在自己 功在师父”的体悟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10月06日】

尊敬的師父好!
同修們好

最近遇到一件事情,是我以前没有遇到过的,使我对“修在自己,功在师父”(1)有了更清醒和深刻的认识。

那是打一个派出所的值班电话,这个派出所刚刚非法綁架了一名65岁的女大法弟子,是在家中抓走的。电话打通,我刚说了一句是某某派出所吗?那边就传来 “哎,哎”的声音,要说话,我便停下来说:你先说。是一个非常年轻、清脆的声音,说的内容却很恶毒,他连珠炮的大声说:“你们天天打电话来,你们在骚扰人,你知道你在干什么?你们在卖国!你们做什么工作啦?你们为社会做了什么贡献啦?你们就是社会渣滓!”最后一句话的‘渣滓’两个字还拖着长腔并且伴随着坏笑,为他能够说完而兴奋,感觉他身边还有其他人。话一说完,他立即把电话挂断,不给我一点说话的机会。

他说话的时候,我没有打断他,一是不想和他争吵,二是想听他说什么。在这过程中,我没有动心,也不认为他是坏人,但脑子里是有反应的,第一个反应是他必须受到严肃的制止;第二不能对他凶,那会妨碍他以后得救;第三我不能为自己辩护,说话要简洁,因为对方不会给我多少时间。

我马上拿起电话打过去,没有接,再打,接了,我抓紧时间回应他的话,我的话刚说完,他挂了。再打过去,他说:“我不跟你说话了”。我想:你能不说也是好事,省得你造业。可是你不跟我说,我得跟你说,你要得救啊。我又打了几次,他也接挂了几次,静静听了一些真相,没有再说什么。

放下电话,我有些奇怪,先前一个恶毒攻击大法弟子的人,后来为什么不说话了呢?我就想我回应他时说了些什么,因为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没有经验和准备,在回应他之前我脑子是空白,到电话通了我说的时候,脑子里就自然的出现了要说的内容,记得在说的时候我只是在控制语速慢一点、声音祥和一点。

把我说过话回想起来,是这样说的:“你胡说八道把人损了,挂了电话你高兴是吧?我和你说,共产党倒台的时候你坐牢没有人帮你坐,得你自己坐。你们把老百姓抓了,你们就代表国家了?你是中华儿女,你不是马列子孙!”

这段话轻松的否定他了对大法弟子的污蔑,维护了大法弟子的尊严。同时揭露了共产党迫害的是老百姓,共产党不代表国家,不代表中国,也指出了他面临的危险,震慑了背后操控他的邪恶。

可是,这段话却不是我想出来的。是师父的加持。

后来我意识到,这个年轻警察说的那些话不是他本人的话,是他的上级灌输给他的。要他们抓法轮功学员,就要欺骗他们说法轮功学员是罪犯,是社会渣滓,就要欺骗他们说是共产党是代表国家行使正义等等。当时如果不能及时制止他,就等于在纵容他继续跟着邪党跑,继续对大法弟子犯罪。因为这是派出所的值班电话,没有他本人的手机,也不能给他单独打电话发信息。虽然是短短的几句话,对这个年轻警察是很重要的,他后来也能静静的听了一些真相。

我悟到,在这次通话中,面对辱骂,我没有动心,反应出的念头也都是为他的,第一个念头要严肃的制止他,是为他好;第二个念头不能对他凶,为他得救着想。第三不为自己辩护,说话要简洁也为了让对方能听到真相。所以就得到师父的加持。

记得以前有一次在很多人面前打电话,我很努力的想打好,可是很容易打好的电话却没有能力打好,是因为我有怕心,怕打不好,有爱面子、求名的心,其背后是证实自我、维护自我的私心。被人心阻拦时,就没有了正念,失去了大法给予的正念的威力和智慧。

师尊在《致南美法会的贺词》中说:“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完成好大法弟子的使命”。(2)

最近觉得自己在向内找修心方面有提高,但还要努力。

通过这件事我有两点体悟,一是当电话打的好的时候,不要沾沾自喜,认为自己如何,不可有贪天之功。二是把自己当成修炼人,不断纯净自己,修出无私无我的正念,才能更好的救度众生,完成师尊赋予的使命。

以上是自己的一点修炼体会,不足之处,敬请慈悲指正。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转法轮》
[2]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南美法会的贺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