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同修的执着后实修自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9月29日】

最近一段时间的经历,发觉本人及身边的一些同修在实修方面还是欠缺,甚至不怎么会修。师父慈悲告诫弟子:“大法弟子要做好三件事,如果不修好自己,那就做不好。” [1]因此想和同修在此交流。

前两天回家,听到俩姐姐同修因姐夫同修生日请吃饭问题发生矛盾争吵,俩人的火气都很大。尽管从法上交流后,中午一块吃饭表面上是平和了。但各自还老是在说对方的如何如何。

下午,正好几个同修交流心得。大家在交流了珍惜同修之缘后,主要是交流了如何实修。有几个同修谈到自己如何向内找实修自己时,感觉没啥可谈。这么多年的修炼竟谈不出一两个生活中向内找实修自己的事例。

虽然当时也交流了各自的体悟,但面对这些现象,心里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几天之后,在本区协调人交流会上,本想把这些现象谈出来,大家交流。还未开始,两位颇有声望的协调同修,因来时相约候车问题,空等来晚的那位老同修很动火,失了常态。交流会最后大家谈向内找实修的问题时,一个同修也不知是给动火失常的同修台阶下还是什么原因,说:“这是小事。”我身边的一个同修让同修先别急于走。他接着谈了自己的认识。谈了看到今天争吵后自己的向内找。

回家的路上心沉静下来,觉得遇到这些事情绝非偶然,修炼永远是无条件的修自己。那么,同修如此,自己又怎么样?身边的同修有矛盾让自己修什么呢?

静心细细梳理自己这段时间的修炼,果然自己这些问题都存在。只不过是他们直白,我藏而未露。

这段时间一直在按照明慧通告整理当地恶人的邪恶事情,看到有的同修大包大揽的要搜集恶人信息,结果拿走的信息表反馈回来还是一纸空文。并且还对具体做这些事情的同修提出一堆意见。什么党文化呀,什么这么长时间了做的如何如何。面对此情此境,真是怨气横生,不干活就算了,还横挑鼻子竖挑脸的。现在冷静的站到同修的角度去思考,觉得同修也没什么不对。同修当时能承揽这个困难较大的任务,足见当时同修的状态挺好。虽然结果没能如愿,怎知同修在其中的真正付出呢?怎能用做事的结果衡量同修的心性呢?同修能提出意见只能说明同修对修炼的负责,又怎么能怨气十足的和这个同修那个同修说三道四呢?做一点小事,就不得了,这不是有一颗高高在上的人心吗?这不是自我在膨胀吗?不修口的说同修的不是,这不是在指责同修吗?心里不平衡这不是怨恨心,妒嫉心?这么多不好的私心,却没及时有意识的去实修。自己修得一塌糊涂却老是把眼光盯向同修的不是而不知反躬自省。

前天,妻子同修外出,儿子做饭。妻子回来吃完饭,我问她,没感觉儿子做的米饭和你有什么不同吗?她说:“没啥感觉。”我一听心里就不高兴。这么好的米,你却做的泄糊糊的和平常米没啥区别。人家做的劲道、爽口。口感和你做的一样吗?妻子同修当时没说啥。第二天,才和我交流此事。她说:“当时,我没接茬,我一说你又该发火了。我又不是不愿做好,别说那么好的米,平常米我也是想往好做的呀。我就是把握不好啊。”这时,我再琢磨她的话,原来我也常发火,也是一说就炸呀?这不和发火的同修一样吗?再仔细回顾和妻子同修当时对话的场景,自己那反问的语气,语气生硬、埋怨、指责。这不就是同修说的党文化吗?

再回想文章开头所述之事,姐姐同修出门面对面的讲真相,遇到各种各样的情况,有骂的、有讽刺挖苦的、有要下手打人的,她们都能善心对待。即使唾在脸上也能擦一擦笑脸相待,为什么亲姐俩就缺少善了呢?那不就是一个情字吗?交流会上争吵的两个协调同修,自迫害20年来,在全区的协调中,风风雨雨中奔波劳苦、患难与共,顶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压力,放下个人荣辱,放下生死。其过程中是不是也滋生了一个“情”呢?反观自己:在外面还好,一回到家里,觉得是自己人就全然不管不顾了。怪不得那天儿子说:“你对别人都好,为什么对我和我妈就这样呢?一不顺心,就皱着那个眉头。”

其实,还不止是家里对个人情感放纵。每当想到姐姐同修整天走村串户讲真相,就为她们担忧,这不也是一个情,一个私吗?以前竟全然不觉。现在忽然想到,“应该走出情,放下私。”想到这儿,我就想以后不应该为他们担忧,应该为她们发正念。她们做的是宇宙中最正的事情,谁都不能干扰,谁都不能阻拦,阻拦者有罪,谁阻拦众生得救就让谁现世现报。“法正乾坤,邪恶全灭。” [3]。想到这些时浑身刷的一下,能量遍及全身。此时,我对师父的法“修炼者永远是修自己,人心小小的变化就是提高,众神都看的见。”[2]有了進一步的体悟。

历经这些之后,对师父在2019年7月21日致加拿大法会贺词中的讲法也有了新的领悟。师父最后讲“祝你们会有所悟、会有所成!”[4],当初一读再读觉得内涵很深,难以领会。师父希望我们悟什么呢?如今在个人现有层次体悟到:作为大法修炼者,在极其有限的正法修炼时段,要倍加珍惜方方面面的各种机缘。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要用大法来衡定。不被乱象所迷,不被人心所扰。所见、所闻、所遇都非偶然,都要用来实修自己。矛盾中,谁悟谁得,悟到,还得做到。心在法上,溶入其中。真正放下自我实修方能升华。大法弟子的修炼都有师父看护,同化大法,实修方成。

愿我们日日有所悟,时时有所成。合十!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九年纽约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欧洲法会的贺词》
[3] 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发正念两种手印〉
[4]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加拿大法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