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天2起自杀炸弹攻击 48死80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18日】

周二,塔利班在阿富汗先后制造两起自杀式炸弹攻击,共造成48人死亡,80人受伤。

其中的一起炸弹攻击发生在帕尔旺省首府恰里卡尔,当时阿富汗总统加尼正在举行竞选连任的集会,一名老年自杀炸弹客在人群中引爆炸弹,共造成26人死亡,42人受伤,但加尼本人并没有受伤。

另一起攻击发生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名男子在市中心引爆炸弹,造成22人死亡,38人受伤。

炸弹攻击受害者 Mustafa Ghiasi:“我正在招聘中心的入口处等候,一个男子走过来说“让我进去”,当时我在两位男士后面排队,突然就听到爆炸声。”

塔利班已宣布对这两起炸弹攻击负责。而此前塔利班已经扬言,将以暴力的方式干扰即将在9月28日举行的阿富汗大选。

由于塔利班不断制造恐怖袭击,并造成美国士兵死亡,本月早些时候,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取消与塔利班代表的会面,阿富汗和平谈判宣告失败。但在川普解雇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后,塔利班上周四呼吁美国重启谈判,再给阿富汗一个机会。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