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来了” 台湾粉丝热情接机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17日】

9月17日清晨五时不到,六七十名接机的神韵粉丝聚集在台湾桃园机场迎宾大厅,手持自制的看板,上面写着“神韵 is the best(神韵是最棒的)”、“Awesome (太棒了)”、“Wonderful( 太美妙了)”,他们引颈期盼准备迎接他们等待一年的神韵交响乐团的莅临。

近六时,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家步入接机大厅,现场响起欢呼声与掌声,神韵粉丝兴奋地大喊:“神韵神韵我爱你、神韵神韵了不起、神韵神韵赞赞赞、世界首演在台湾,神韵交响乐Super!”粉丝们开心地将手中花束与巧克力献给他们喜爱的偶像。

神韵交响乐团将于9月18日至10月2日在台湾9大城市演出11场次,明晚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展出全球首场演出。

“神韵交响乐的乐音可以带我们到她想要带我们去的地方。”第二次接机的吕小姐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曾经学过二胡的她说,“神韵交响乐充满正面能量,真的能洗涤心灵,心情不好时只要听神韵音乐,顿时就会豁然开朗,所有烦恼都会消除。”为了提早见到偶像们,她特别起早到机场接机。

“开心到台湾,带来全新作品与乐迷分享”

神韵交响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看到热情的粉丝接机,他开心地向粉丝们挥手致意,“每回神韵交响乐团来到台湾,我们都能感受到观众满满的热情,所以真的很开心、很兴奋。”他受访时表示,“今年我们再度带来全新的曲目,有全新的意境与诠释,希望台湾观众都能喜欢我们的新作品。”

去年很多观众对演奏中所演绎的帝皇盛世感到震撼,不知今年神韵交响乐团要为台湾观众带来哪些惊喜?感受到现场粉丝的热情,纳切夫忍不住透露今年的精彩曲目。他说:“编曲是神韵音乐的灵魂,除了原有为神韵舞蹈创作的曲目外,也有专为神韵交响乐团创作的曲目,例如今年的压轴曲目《康熙大帝》,曲风展现非常磅礴的气势。”

他还说,“西方经典名曲也都别具意义,例如法国作曲家夏尔‧古诺(Charles-Francois Gounod)根据莎士比亚的浪漫悲剧《罗密欧与茱丽叶》所创作的曲子,我们今年也将演奏其芭蕾场景之后的选段,这也是世界知名的经典曲目。”


热情粉丝献花给长笛演奏家李佳蓉。

“神韵音乐独一无二,听了保证难以忘怀”

“台湾观众很热情,我们在台上也很热情。”长来自台湾的笛演奏家李佳蓉说,每次回来台湾,台上的音乐家与台下的观众形成很感人的互动,“有时演奏到最后,感动到眼泪都快流下来了,在台湾的演出感觉很独一无二。”

李佳蓉形容,每个观众听神韵交响乐的感受都不一样,有的人听到婉约之美,有的听到大气之美,有的听到辉煌之美,但是不管哪种感受,“我们就是竭尽所能,把音乐演奏到纯善纯美、至善至美,让观众可以感受到正能量,同时也可以感受到慈悲能量、感受到神的恩典,以及宽容、宏大。”

神韵完美融合中西音乐的旋律,备受东西方主流人士推崇。纳切夫也提到神韵音乐的特色以及得到全球观众喜爱的原因,“神韵音乐的音色确实能带给观众独一无二的听觉感受,并且印象深刻。”纳切夫表示,神韵音乐的曲目是根植于神韵舞蹈,而神韵交响乐团更是全美唯一成功结合中西方正统音乐精髓的交响乐团。

“今年我们的曲目除了保留原有的优美旋律外,更为大型交响乐团的演奏量身订做,所以更能呈现出宏伟壮阔的意境与气势,这也是神韵音乐成功的原因之一”他语带神秘地说,“尤其2019年的全新节目,我们保证带给台湾观众的不只是一场音乐会,还有更丰富意境与情感的诠释,我相信一定会让大家难以忘怀。”

“以最纯净的心灵演奏,带给观众对正面事物的向往”

“神韵音乐都是原创,每年都是全新的曲目。”李佳蓉说,每一首原创的作品都是按照中国传统的音乐创作手法谱曲,这个特色在现代社会很少见,我们完美地融合中西方乐器,呈现中国的婉约,西方的大气,这也是神韵艺术团的特色。

很多观众回馈神韵的音乐很纯净,可以洗涤人心,对此,李佳蓉都谈到,“神韵艺术团的艺术家们都是信仰‘真、善、忍’的法轮大法修炼者,我们的内心是纯净的,演奏出来的音乐是干净的。每次来到台湾都希望能把最纯净、最美好的音乐带给台湾观众,希望可以让人升起正面的思想、与对正面事物的向往。”

最后,李佳蓉说,“神韵的音乐很有画面,而且背后的意涵很深远,得亲身体验才有身有历其境的感觉!”

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Milen Nachev)给粉丝签名。

团长兼小提琴首席林家绮给粉丝签名。

神韵交响乐团莅临台湾巡演 33位政要致贺词

美国神韵交响乐团将第四度莅临台湾,于9月18日至10月2日在9大城市进行11场巡回演出。包括台北市长柯文哲等共有33位政要相继发出贺词,欢迎神韵交响乐团莅临台湾,贺词中感谢神韵用中西乐器所组成的交响乐团演绎出文化及艺术之美,以及神韵艺术的精神之美,重建社会价值,并祝贺神韵交响乐团巡回演出成功。了解更多:http://tw.ShenYun.co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