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火车脱轨至少50死 多数都是逃票者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14日】

刚果民主共和国一列货运列车今天在东南部脱轨,多节车厢彻底脱离轨道后翻覆于路面,共造成至少50人死亡,当地官员指出,伤亡人数可能会再增加,且死者大部分是未购买车票的逃票者,铁路公司也无法掌握确切受困人数。

法新社报导,这列火车清晨6时左右行驶到坦干伊喀省(Tanganyika)偏僻地区时,数节车厢翻覆导致火车脱轨。

各单位预估的死亡人数皆不相同。人道行动部长姆毕卡伊(Steve Mbikayi)起初称有50人罹难。

不过,坦干伊喀省省长左伊.卡比拉(Zoe Kabila)之后在推特说:"更正…本省的死伤统计为10死、30伤,有3节车厢翻覆。"左伊是前总统卡比拉(JosephKabila)的弟弟。

联合国驻刚果民主共和国使节团说,到了格林威治时间15时,位于现场的印尼维和人员确认有23人死亡与14人受伤。不过,现场目击者一致表示,伤亡人数更高。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