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暴雨洪灾酿5死 交通瘫痪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14日】

西班牙东南部连续几天降下暴雨,酿成严重水灾。大马路变成一片汪洋,目前造成至少5人死亡,洪水还造成多条道路和铁路瘫痪,许多班机也因此延误。

湍急泥水淹满路面,大马路变成一片汪洋。西班牙东南部连续几天降下暴雨,造成严重水灾,当地隧道淹到一半高,有车辆因此受困,救难队员划着橡皮艇进入,成功把人救出。

救难人员:“他打破窗户逃出时割伤了手肘,他之后爬上了车顶,当我们找到他的时候, 他没事。”

不过在另一个地区,也有一名男子试图开进淹水的隧道,不幸身亡;还有一对兄妹的车子被冲走而丧生。西班牙许多地方出现惊人的降雨量,有车辆被大水冲到堆叠在一起,车子在大水中根本寸步难行,多条道路和铁路瘫痪,许多班机也遭到延误。

观光客:“我们在这里排了4、5个小时,很难去上厕所,也不可能吃任何东西。”

旅客只能在机场打地铺,哪里也去不了。

观光客:“这里有超过1千人,都被困在这座机场。”

豪雨也造成河川溃堤、房屋被淹没,许多居民只能冒险涉水。

西班牙民众:“我出去买面包,然后看到整个市中心都淹满了水,我心想 ‘怎么会这样?’。”

西班牙当局已经下令,东南部水患灾区停课,光是在瓦伦西亚,就有53万6000名学生受到影响,至于在阿尔及利亚首都也大淹水,地铁站和新机场都被淹没,马路变成滚滚泥流,持续传出灾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