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上一块巨大岩石神秘滚动了1000米 无人能解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13日】

最近,科学家们发现月球上发生了一件神秘的事情,一块巨大的岩石移动了大约1000米后,停在了一个小小陨石坑的边缘。当然,并没有人亲眼目睹这件事的发生,然而科学家们从月土上留下的痕迹发现了这个非同寻常的事件。

这张图片由安装在月球勘测轨道器(LRO)的相机拍摄,直径138公里的安东尼迪陨石坑静静地卧在月球背向我们另一面的南半球。科学家们放大陨石坑的图像的时候,发现了这个直径约15米的巨大岩石,以及一条约1000米长的清晰轨迹。进一步的研究发现,这个和18轮卡车差不多大的岩石,是从大陨石坑的坡上滚下的,中间还弹了几次,最后在一个直径30米的小陨石坑附近停了下来,差点就一杆进洞。

目前还不知道巨石为什么会滚动,也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滚下坡的,因为月球表面的特征可以保持很久,我们很难知道这件事是什么时候发生的。由于月球上似乎也没有什么可以引发这类事件的已知现象,所以它滚下斜坡的原因我们可能也永远无法知道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