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法茜8日晚将袭击日本

【正见新闻网2019年09月08日】

强台风法茜(FAXAI)预计日本时间9月8日下午至9日,维持较强的强度靠近日本东海地区和关东地区,将会给这些地区带来强风和暴雨。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注意最新的信息,尽早作好准备和采取避难措施。预计日本东海地区和关东地区的交通将会受到严重影响。

据日本气象厅公布的消息,今年第15号强台风法茜,日本时间8日凌晨3点,位于日本八丈岛以南330公里的海面,即北纬30.35度,东经140.05度,以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推进。

台风中心最低气压为960hpa,中心最大风力约13级(40米/秒),最大阵风约60米/秒,10级强风半径为90公里。

台风将会保持强度继续往西北方向移动,8日的下午将靠近伊豆诸岛,8日的晚上到9日星期一的早上可能靠近东海地区和关东地区。

伴随着台风的接近,伊豆诸岛和东海地区、关东地区的风力将会迅速增强,有可能遭遇猛烈的暴风骤雨。


日本各地将遭受强风和暴雨的时间带,以及降雨量。

到9日为止的预计最大风速,伊豆各岛、关东地区为每秒40米,东海地区为35米,最大瞬时风速为45米到60米。

到9日为止预计的海浪,伊豆诸岛的波浪高度为10米的滔天海浪,关东地区和东海地区为9米,小笠原群岛为7米的大浪。

随着台风的接近,伊豆群岛8日中午开始,东海地区旁晚开始,关东甲信地区晚上开始,将会出现非常强烈的降雨天气,局部地区有可能出现每小时的雨量超过80毫米的暴雨。

9日下午,预计东北地区也会受到台风的影响,出现暴雨天气。

预计8日上午至9日上午的24小时降雨量为:伊豆诸岛200毫米,东海地区、关东甲信地区300毫米。

在交通方面,8日下午开始预计东海地区就会开始受到影响,东京一带的关东地区,8日晚上至9日上午,航空、铁路、公路的交通运输将会受到严重的影响。

日本气象厅呼吁民众尽早作好准备和采取避难措施,在台风到来时没有急事尽可能不要外出。

另外,强台风法茜虽然强度大,但范围不是很大,所以名古屋以南的京都、大阪、九州等地区将不会受到影响,8日、9日将维持最高温度35度的炎热晴朗天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