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节气中的修行故事】 “处暑”烧烤飘香 天音袅袅送宝

俞元


【正见网2019年09月09日】

秋天,五行中属金,五色中属白,正逢四大神兽中的白虎轮值。处暑,意味着夏季的终止,可是因为白虎刚轮值时,威猛炎烈,会出现“秋老虎”的回热天气。天再热,也挡不住劳工节人们外出烧烤的热情。

湾区Sunnyvale市的Ortega公园,烈日下青烟缕缕,烤肉香阵阵扑鼻,美西法轮功学员正在这里举办BBQ烧烤活动。平时大家非常忙碌,难得有时间放飞心情,相聚一下。大家亮出了自己的私房菜:香酥大虾、麻辣鸡翅、红烧小排、花生凤爪、口水鸡,北方的水饺、花卷、包子,南方的虾饺;还有真正大厨做的“白云猪手”,爽脆Q弹……上百道精心制作的熟食、点心、水果,可口可心。

人气最高的是烧烤。鸡心鸡胗串、自然羊肉、BBQ牛肉串、丸子串,还有蘑菇、彩椒、牛羊肉做成的五色蔬菜肉串。烧烤炉前几个小伙子正在忙碌着,不停地给肉串翻个,刷上BBQ酱。有的小伙穿黑T恤,戴口罩,看起来仿佛来自香港的勇者。

秋天的云,淡淡的,好似一叶叶小舟,在湛蓝如海的天空中飘荡着,自由自在,宁静淡泊。公园绿草地上有一处砖木结构的凉亭,台阶上坐满了观众,娱乐节目开始了。天国乐团首先上场,雄壮浑厚的《法轮大法好》乐曲,响彻凉亭。

1996年10月5号,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来美国在旧金山转机,刚下飞机就来到这个凉亭,与美西最早修炼的一批法轮功学员见面,并当场讲法。那天,风和日丽,彩云高照;凉亭四周红光一片,群鸟雀跃。近在咫尺,聆听师父讲法,学员们非常激动,眼里噙满了感恩的泪水。短短几个月的修炼,学员们的身心变的健康轻盈,还有的人在致命的车祸中安然无恙。

师父在讲法中说到:“我想咱们旧金山的学员不要只看到旧金山,要面向全美国。”(《美国第一次讲法》)20多年过去了,现在美国几乎50个州都有法轮功炼功点,各族裔的人“闻者寻之,得者喜之”。

天国乐团开始演奏《送宝》,乐曲充满动感活力,欢快婉转,倾诉着法轮功学员的心声。 2006年成立的美西天国乐团,足迹遍及旧金山、好莱坞、波特兰、加拿大。他们雄壮的乐曲、豪迈的步伐、祥和的笑容,赢得了如潮的掌声,多次获得美国知名游行的社区一等奖和特别奖。他们弘扬经典纯正的中西方音乐,带给社区光明美好、积极向上的未来。

而在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不论冰雪风雨、烈日当头、山高路遥,还是被抓被罚、酷刑折磨,把真相送遍千家万户。善良的人们都知道,法轮功真相是个宝,分清善恶明是非,前面就是金光道。

乐团演奏过几首曲子之后,接下来的是相声、独唱、猜谜、魔术……最后是拔河。拔河重在参与,六七十岁的老人,十余岁的孩童,纷纷加入双方的队伍。虽说修炼的人应该保持祥和的心态,不太会争强好胜,可是拔起河来,还是蛮卖力投入的。

两次拔河,我连摔两跤。第一次,我们队输了,我被绳子猛地往前一拽,跌了个嘴啃泥。第二次,我们赢了,我又被绳子往后一拉,摔了个屁股蹲。队友说我太投入了。是,修炼人讲“做而不求”,做事情不追求结果,但是做的过程中却要十分的投入。

太阳开始落山了,夕阳的余辉,散发出金色的波纹,洒在公园的树木、草地和正在离去的法轮功学员的身影上。当太阳再次出现在地平线时,附近的法轮功学员已在Ortega公园晨炼,迎接新的一天。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