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典故:“安期枣”与古地名“煮枣”的来历

德惠


【正见网2019年09月04日】

古代仙人安期生,又名“安期”,也称“千岁翁”或“安丘先生”,修炼年代不详。《史记》里说秦始皇东游登琅琊台,与安期生交谈三日夜;汉武帝时期,方士李少君曾对汉武帝刘彻说:“臣常游海上,见安期生,食巨枣,大如瓜”。可知他至少在秦汉年间就已是著名的道家仙人。道教中把安期生视为重视个人修炼的神仙,故道教上清派特盛称其事,把他奉为上清八真之一。在陶弘景《真灵位业图》中将他奉为“北极真人”。

安期生的仙枣,传说中吃了有令人成仙的功效。后人因此常以“安期枣”咏仙道,或称美瓜果。例如:唐人元稹《和乐天赠吴丹》诗曰“冥搜方朔桃,结念安期枣”;李白《寄王屋山人孟大融》诗曰“亲见安期公,食枣大如瓜”;王维《送友人归山歌二首》诗曰“神与枣兮如瓜”。

中国古代地名,有很多与修炼相关,例如有个古地名叫“煮枣”。据《贾子说林》记载:昔有人得安期大枣,在大河之南煮三日始熟。香闻十里,死者生,病者起,其人食之,白日上升,故地名“煮枣”。古地名“煮枣”具体在今天何处,查阅资料,有几种说法;一说在今山东东明县南;也有的说在山东菏泽县西南;另外汉代也曾在山东设立“煮枣侯国”,国都在今山东曹县西北。可见古代煮安期枣而飞升的故事应当发生在山东。

除了安期生的仙枣外,中华文化中又渐渐流传王母娘娘的仙桃,吃了可以长生的说法。仙枣与仙桃成为中国古文化中最著名的两种仙果。大家知道中华文化是神传的文化,天上的果实种类应该比人间更丰富,为什么神主要挑了枣与桃这两种仙界果实,传于人间,留下吃了仙枣、仙桃可以长生的说法。我谈谈我的理解。中国文字也是神传的,枣桃之谐音为“早逃”,让大家早早逃离的意思。逃离什么,这个谜到了今天终于解开了。是神让大家尽快退出党、团、队,以这种方式逃离中共,越早越好,越快越好。因为中共不是中国,它是祸害中国的乱党;它贪污腐败不可救药;它诲淫诲盗,引人向恶;它迫害修炼人,犯下滔天大罪;它迫害全体人民,天怒人怨;它战天斗地,与天地神灵对立,是反宇宙的邪魔。上天判了它死刑,人不退党,人不逃离它,人就是它的一份子,就要与它一起被淘汰。早早逃离中共,快快退党,应该就是仙枣、仙桃传说多次出现的用意。赶快退党退团退队吧,不要辜负中华五千年的文化。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