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听到“快结束了”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9月10日】

一天,同修一见到我就迫不及待的问:“听说来新经文了?”我说:“是啊,我也刚刚下载下来。”她接着说:“我要看看。今天听一位同修说,新经文来了,要结束了!”

我的心五味杂陈。这些年,耳边听到同修说的最多的大概就是“要结束”的话,二十年没断。

“要结束了”,不是对这句话本身产生困惑,而是听到的都是掺杂着人心去说的,是执著“结束”,而不是在法上理解师父讲这句话的含义。执著“结束”是多大的私啊!

反思一下,我为什么总能听到同修互相转告这句话?因为自己曾动过此念。

前不久,我遇到了一个令自己十分尴尬的生活场景:洗澡要结束的时候,刚刚要冲洗掉身上的泥垢和头发上的泡沫时,一拧水龙头,一滴水都没有,恰巧就在此刻停水了。事情太突然,我一时不知怎么办。浑身粘糊糊的无法冲洗,心情糟糕到极点。要知道,自己本来就不是特别整洁的人,像我这样邋遢的人都受不了这个场面,不知怎样才能遇到任何事都不动心呢?好难啊!

家里没有存水,提半壶凉水向头发上的洗发液浇去,水少得只够冲掉一半洗发液,头发依旧粘糊糊的贴在头皮上。对于身上的泥垢就束手无策了,无奈直接穿上衣服,浑身说不出的难受。

几个小时后,来水了。我愤怒的冲进浴室,把水龙头开到最大,彻底冲洗了全身,糟糕心情还在持续,恨自己不争气:当年在魔窟那样恶劣的环境中都能忍住,现在怎么就忍不住了呢?什么时候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象风吹过一样”不动心呢?

带着沮丧的心情,我找到了自己最近的问题。前不久,有同修告诉我说,目前中美贸易战可能影响到日常生活,海外一位时政主持人在节目中建议大陆人囤积黄金和粮食。同修告诉我,她最近在忙着买了不少黄金。我当时没太在意,但是心里有了印象,就有意买了一袋大米,其实家里不缺米,虽然买的不多,但这是在听到消息后买的。

现在想来这是多大的漏啊!人心动了还不自知。洗澡突然停水这件事警示我:世事难料,用人的办法应对世间乱象是无济于事的。红尘喧嚣,天意主宰。修炼人要超越人类层次看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动人心。

“我想告诉大家的是:你们是经过风风雨雨走过来的,可千万不要心如浮萍,一有风吹就随着动。”(《法轮大法 精進要旨三》- 关于小说《苍宇劫》)

记得刚刚得法时,我的同事(同修)告诉我,人类快毁灭了,赶快修炼吧,躲过大劫难。当时我对法理解不深,就把这当做修炼的动力。

在迫害之前,在本地区的一次大规模法会上,站长在大礼堂台上说:有的同修互相转告说快结束了,准备人间的后事,竟然给家人做了九条棉裤!站长在说这话时很严肃,全场默然。

有一位老同事,二十年前我们共同走进大法修炼,共同经历了单位不明真相的领导层对我们几位修炼人的迫害。他始终不放弃信仰,坚信大法,还曾在邪恶面前以死抗争。但是他有一颗致命的心放不下——执着结束时间。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这个话题,几乎每次交流体会时谈论的都和这个有关。他还预言结束的具体日期,自诩姜子牙转世。但是他的预言每次都落空,落空了也不气馁,继续预言下一次结束时间,并以此激励自己。就这样,二十年了过去了,他还在预言。这颗顽固的心不去,被邪恶钻了空子,现在自心生魔了。

回想当年他是多么精進,吃了那么多苦,可现在说话语无伦次,不知所云。有时候魔性大发,癫癫狂狂。看到昔日患难与共的同修变成这个样子,真为他惋惜。这么多年,从中年到老年,他一直不间断的预言结束的日子,可没等到结束的日子到来,却被强烈的人心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修炼。

有一对老同修夫妻,被迫害多年出狱后一时跟不上正法形式,买了好多食品堆在家里,说要应付世界末日。当时怎么劝也没办法改变他们。而今,世界末日没到,老两口相继离开了人世。当然提前走的原因很复杂,我只看到了这一个方面。

世事纷纭,眼前时局变幻莫测,红魔解体指日可待。有的同修又开始用人心准备结束的后事了,嘴上没说,心里却在想。

现摘录师父相关内容的讲法,与同修共勉:

“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虽然有旧势力的存在,可是你们没有那个心,它就没有招。你正念很足,旧势力是没有办法的。”(《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别管现在是什么时期、迫害什么时候结束,就只管去做。真结束了大家都后悔。没做完之前,没到法正人间之前,大家只管去做,救人中该怎么做就怎么做,尽量的把事情做的越好越好,成就的是你们——大法弟子。”(《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十》- 在大纪元会议上讲法)

“过去我是说过,正法的时间不会太长了、很短。我多希望你们很快就成熟起来、很快就理智起来,使这件事情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结束了。如果大法弟子都不理智、都不成熟起来,老是在用人心做事,表现的那么强烈,那这件事情怎么完哪?怎么能说大法弟子修炼好了?”(《法轮大法 各地讲法九》- 二零零九年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