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真、善、忍”,真正用“真、善、忍”去衡量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9月07日】

很多时候执著心难去,是因为我们在去执著的时候,一面想去,一面还不自觉的使用执著心去应对问题。如果能在心中明晰不再用执著,就会更容易去。

前段时间有同修写了《如何尽快提高,写在反迫害20年》,总结自己向内找的几个步骤,也想补充一下。

拿怨、气、恨来说,当我们有怨气恨的时候,是应该清除它们。但如果一面清除,一面心理还生着怨气恨,还在使用“怨气恨”去应对问题或别人,清除的效果可能就不理想。

所以清除执著时,心里更应该明晰,我们修的是“真、善、忍”,就应该用“真、善、忍”来解决一切问题。时刻以“真、善、忍”为出发点想问题,做事情,用“真、善、忍”去衡量,而不用任何不属于“真、善、忍”的东西。这样执著就容易去。

至于关、难的大小,就是看我们能多大成度用“真、善、忍”去衡量,而不偏离,那是修炼人心性与境界的体现。

另外为避免流于形式,学法前可提醒自己:就是要完全同化大法,同化真善忍,效果可能会好很多。

各人体悟,不当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