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厅里讲真相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9月05日】

家里通讯合约上个月就到期了,没有了优惠,妻子立马就感受到了,因为按平时数目缴纳的月租不够用了,交了没两天又显示欠费,她到营业厅补费一问才知道是这么回事。可是当月已经不能再调整资费方案了,只能重新签署协议,下月生效,以前的合约写的是我的名字,而我每天上下班的时间刚好和营业厅重合,只有公休日才有时间去续约。她怕我忘记了那就又得延续到下个月,没有优惠的合约她总觉得不合算,于是几乎每星期都要催促我去办。这个星期天中午我从市场回来,顺便到营业厅看了一眼,只有一个女职员在值班,心想这个时段没人干扰,正好可以利用办业务的时机讲讲真相,于是就走了进去。

通常我习惯于单独给一个人讲真相,觉得那样说的明白,能够有针对性,能抓住对方的关注点,顺着他们的喜好讲起来就比较顺畅,要是人多了,你一言我一语很容易造成思路分散,往往效果不好。简单的对营业员说明了我想换资费的要求,她就开始上网查原来的底册,我按计划跟她聊着找好的话题,不巧的是期间来了个电话,因为只有她一个人值班,她只好歉意的先去接电话应对那个客户的需求,我知道这是邪恶因素在干扰,不想让她得救,于是正念排除,可等她终于处理完那个业务,我一看表,已经接近中午全球发正念的时间了,只能先告辞出来,急急忙忙往家赶,心想下午抽时间再回来讲完,反正已经铺垫好切入点了,到时候接茬往下说就可以了。

转眼到了五点钟,幸亏妻子及时提醒我去续约,我连忙向营业厅奔去,心想着要是下班啦就太糟糕了,推开门往里张望时,一个年长保安生硬的问我:有什么事?我说你们几点下班啊。他面无表情的说:六点。那还来得及。厅里没有顾客,柜台后面坐着两个女营业员,却不见中午的那个了,一下子打乱了预期,碰到我最不擅长的局面。一个营业员问我要做什么,我应答着,同时盘算着怎么从头开始给她讲真相,还得赶快找个题目,不然她手脚利落的办完业务,也就没有“说闲话”的余地了。“你们上下午不是一个班次吧?”她简洁的答:倒班。我顺着说那就没有公休日之说啦?也不给补休吗?她说:没有。我问那收入应该不低吧?她说:不高。随后很难得的补充了一句:只靠这个工作养不活人的。我原本想由收入引出贫富差距、共产党腐败等内容,一听她这样说,我猜测她可能还有其它的收入来源,这样讲下去不一定会得到她的认同。正犹豫怎么继续的时候,保安走过来,看了我一眼,就上楼巡视去了。我心想:你就是嫌我话多我也得讲啊!越发着急,一时没有思路从何说起,正想着,办业务的营业员抬起头来,想必是办完了,我心失望:唉,错过机缘了!不想却只听她叨咕了一句,今天的网怎么这么慢啊?!然后对我说:别着急,还得等一会。又转过头对另一个营业员说:某姐,我这边电脑光打转,要不试试你那台?

感谢师父!如果不是师父延长了这个时间,下次可不一定具备这样的条件了,就像上午的那个营业员,如果听不到真相就真的失去得救的机会了,感恩师尊无量的慈悲,这一刻我的思路也理顺下来,就以电脑网络不给力说起,先给她俩讲。我说可能这两天香港那边大游行,国内封网封的厉害造成的吧,先前那个营业员应了一句:嗯,可能是封网引起的,这几天都这样。我说:共产党历来封锁真相,然后编造些假消息欺骗老百姓,你看电视里宣传的那个付国豪,被人扒出来是住在北京国安宿舍的特务,冒充记者去浑水摸鱼,他有两个身份证和两个账户,咱们办业务都要实名制,谁有两个身份证啊,那不立马派出所就得找你麻烦啦,实际情况是香港总共七百万人,有二百万人都上街了,还不止一次,除了老弱病残公职人员外几乎全民参与了。后来公务员、律师、医生、教师、老人等等也都陆续出来声援,咱们这电视台哪敢播啊。

她们感兴趣的问,那为什么香港人要游行啊?我说:香港人一部分是港英时代留下来的原住民,也有国民党士兵留在那了,也有大饥荒和文革期间从大陆逃过去的难民,还有一些受迫害的民运和法轮功人士等等,刚说到正题那个保安恰好从楼上走下来,打断我说:你经历过文化大革命吗?我不假思索的回答:没有...本想再解释两句:“没经历过不一定说的就不是事实”之类的,一想不太对劲,我一直以来就怕讲真相面对的人比较多,说不定谁要打岔,怕啥来啥,现在还真就出现这样的事情了,这分明就是旧势力在捣乱,让一些众生起负面作用,不但那人自己听不到真相,还妨碍了别人被大法救度。

于是我就没再接着他的问题往下说,随即一个正念打过去,不允许他被邪恶利用干扰大法弟子,否定旧势力安排的同时将计就计,让保安安静下来也接受大法的福音,思想中闪过这些之后,我继续说:早先去香港的那些人很多都功成名就了,人家反对那个“送中条例”根本原因就在于,你中共要是翻后账,说他们有罪就能从香港提回大陆审讯,那谁干啊,香港学生受民主思想教育成长起来的,也坚决反对专制的,香港法律公正透明,得走程序还允许律师辩护,真有罪才宣判处罚,中共的法律咱们都知道,不就它说了算吗?

说谁犯罪就能随便关你、判你,很多所谓的证据都是编造的,那个天安门自焚说人家法轮功要升天而点火烧自己,不就是诬陷和栽赃吗?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人家把原始录像带都交联合国去了,世界教育组织认定是中共假造的伪案。警察迅速到了现场,人手一个灭火器,还有灭火毯,谁平时带那些东西巡逻呢?说小孩喝汽油烧坏了气管,在积水潭医院做了切开手术,过了四天殃视采访她这个小孩居然能说话还唱歌了,那不成了医学奇迹吗?...简单例数了自焚的几个漏洞之后,我抓紧说:共产党这样陷害打压善良的修炼人,天理不容啊,第二年贵州平塘县就发现一块藏字石,上面六个字:中国共产党亡,是二亿多年前天然形成的,她们有些惊讶:有这事?我说不信你们用百度搜一下“藏字石”就可以找到,自己看看是不是真的。我停顿了一下,想着是不是现在就要给她们做三退,此时营业员还没有做完业务,我感觉是师父点化我还要再讲点内容让她们更明白一些,我也感觉好像只说了邪党的坏,没有讲清法轮功的好。果然当我接着往下说的时候,她们的疑惑就显现出来了。

我延伸着话题说:相反,人家法轮功在国外很多国家都深受欢迎,大法著作被译成近40种文字,从总统到百姓都说好,李洪志先生还获得了四次诺贝尔和平奖提名呢。这时那个做业务的营业员突然发问:他还没被抓起来啊?我一惊,确实没把真相讲透,才造成众生被灌输的坏东西没有完全清除。师父什么都知道。我反问她:为什么要抓起来呢?她说那不是邪教吗?我说那你是听信了不实的宣传,谁正谁邪可不是他们说了算的,你说真善忍这个理不好吗?人与人之间真诚相待、向善包容不好吗?他包含了传统文化的精髓,是最正的啊,你说是不是?她的态度有所转变,点头称是。我又巩固道:江泽民和曾庆红也策划过抓捕、暗杀法轮功创始人,可是人家好像未卜先知,不仅轻松化解了那些人的阴谋,而且参与活动的特务、黑帮一个接一个的莫名死去,要不怎么说佛法威严、害佛的罪大了去了呐。看得出这些话触动了她。

顿了一下我又说:可别听共产党的,年都得过错喽。这时,那个保安凑了过来,冒出一句:我可知道镇压学生时,真是坦克压啊!看来他也一直在听,师父真的是不想丢下一个众生啊!可喜的是他也转向正面了,这次我顺着他的话说开去:我记的当时那个国务院发言人叫“袁木”,公然说谎称一个人没死,一个人没伤,后来他也被划为“六四屠夫”。

讲到这,我觉得差不多了,别再引申太宽了,就给他们说了一下三退的意义,帮他们三退,先前那个营业员一说就退了,后来做业务的那个推脱没入过党,我说你入过团吧,只要是加入它那个组织,邪灵就在你脑门上或拳头上打个记号,咱们看不到,可有功能的人可看的清楚着呢,你不退那个记号永远抹不掉,她一听这话,也同意退了。回过头来看保安已经踱到门口附近了,我走过去对他说:大哥你也入过党团队吧,一并退出来吧。他应答道:我只入过团...那个没什么用。因为开始我就觉得这个保安不一定太容易认同三退这件事,(其实是成见在作怪,讲真相不应该挑人,也不应该先入为主,给对方定性)现在听他这样一讲,更必须把事情说清楚,于是我接茬问他:您说的“没什么用”是指哪方面呢?如果说入的团没有用,您不正好利用机会退出来吗?省的日后麻烦;如果说三退没有用,您还得深入了解了解,三退后得福报的实例太多了,将来还能躲过大难,可不是“没什么用”啊。我帮你起个化名,你答应把团退掉吗?等他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后,我离开了营业厅。身后听那保安好像对营业员在说:这个人还挺能讲。

出了门回头想想刚才的情景,感受到整个过程都是师尊在慈悲加持,帮自己突破了对群体讲真相的难关,正想着总结一下哪里还有欠缺时,忽然闪过一念:实名制!顺着往下就琢磨开了:唉呀,实名制,是不是不安全呐?会不会留下线索?是不是有漏啊?等等等等。负面想法涌动,随即警觉起来:不对啊,大法弟子助师救度众生是神圣的责任,谁也不配干涉,救人和注意安全并不矛盾,关键是看出自于什么心,为了别人,为了世人,为了其背后所代表的生命,讲真相是必须的,况且自己也没有拿着书在大街上一边走一边大叫不怕汽车撞,是非常理智的在做,是符合法理要求的。另外一方面来讲,听明白真相得救的生命可能就是我世界的众生,怎么会陷害他们的主呢?即使没完全清醒,大法弟子的善举对他们而言也是有益无害,只要不被旧势力插手利用,他们就不会做出不明智之举。反思一下自己也没有哪方面可被旧势力钻空子的,师父讲过:“讲真相救度众生,旧势力是不敢反对的,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别叫其钻空子。”(《二零零二年波士顿法会讲法》)。

再向内找发现心性还真是有待提高,其实根本就无需考虑什么旧势力,我们只归师父管,想用实名制吓唬大法修炼者,最终也只是徒劳,从根本上不承认他们这些强加的考验,旧势力就没有把柄可抓,也就不会有什么魔难发生了。想到此,心中释然,走在回家路上的步伐更加坚定、沉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