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破坏大纪元报箱 加国男子被警方抓获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27日】

近期涉嫌偷窃《大纪元时报》报纸并破坏、污秽报箱的一名男子周一(8月26日)早上被加拿大警方抓获。警方已起诉他刑事破坏财物罪(Mischief)。

据警方透露,今年3月1日~8月26日间,法比奥‧盖里耶(Fabio Guerrieri)被多伦多警方逮捕。涉嫌多次故意破坏《大纪元时报》的报箱与其它财物,此案涉及的金额超过5,000元。他因涉嫌违反《加拿大刑法》,被控刑事破坏财物罪。

周一早晨,在央街与Finch Avenue街口附近,多伦多警方将盖里耶逮捕。他今年50岁,当时他企图逃跑,但刚跑出几米就被警方制服,并被关押在第32分局。

数小时后,盖里耶在安省刑事法院出庭。他出庭时身穿红色短袖上衣,上面写着“像怪物一样接受训练(Train like a freak)”。

法官命令盖里耶:今后不得接触《大纪元时报》的任何报箱。如果不遵守法院的规定,法官以后不会再信任他,他也很难再获得保释。


8月26日,多伦多警方探长周斯(Corey Jones)告诉媒体,法比奥‧盖里耶(Fabio Guerrieri)被控破坏财物罪。这项罪名的最高刑期是10年监禁。

多伦多警方第32分局探长周斯(Corey Jones)在法院外告诉大纪元:“刑事破坏财物罪的最高刑期是10年监禁。如果他再敢靠近《大纪元时报》的报箱,警方将再次逮捕他,并起诉他更多罪名,他将面临更长的刑期。”

法院聆讯结束后,盖里耶获得保释。他准备离开法院时,看有媒体举着摄像机在门口等候。他赶紧换上蓝色上衣,并戴上墨镜,然后才走出法院大门后,并快步奔跑到大约300米远的一个公车站里。

周斯说:“法比奥‧盖里耶涉嫌一直以来、不间断地破坏《大纪元时报》报箱及其它发行点,这个损失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

“法比奥‧盖里耶涉嫌变本加厉地破坏报箱,从偷报到往报箱里扔垃圾,再到用狗屎涂抹报箱。” 探长周斯说,“这已不是简单的破坏行为(vandalism),而是企图抑制《大纪元时报》的发行。”

据法院文件显示,盖里耶在多伦多居无定所。

大面积破坏 行为下流

负责《大纪元时报》发行的菲利普‧刘(Philip Lau)介绍说,今天2月底,在英文大纪元开始深度报导华为事件之后,就发现有人在偷英文大纪元的报纸,并且是有规律的,一个区域一个区域地偷,从市中心、到中城区,再到北边的列治文山。

刘表示,从2月至今的半年来,这种破坏行为越演越烈,从偷报发展到破坏报箱,之后又在报箱内堆满垃圾,以及将污秽物涂抹在报箱的四壁。涉及报箱达80个。

“大约在4月底,这种破坏报箱的行为,开始从英文大纪元的报箱,发展到中文大纪元的报箱。”

“7月26号开始放垃圾,1周之后,他开始放污秽物,并涂抹在报箱的里面。”刘说,读者都觉得这种行为非常可恶、下流。

《大纪元时报》报导华为深度报导后,报箱被恶意破坏。图为,堆满垃圾、以及被恶意涂抹污秽物的报箱,摄于一周前的8月22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