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 32亚太选手抵达纽约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24日】

2019新唐人武术大赛系列报导

驻纽约台北经文处处长徐俪文(右五)、副处长杨光彬(右三)在经文处迎接2019年新唐人武术大赛亚太区复赛选手抵达纽约参赛,并与大赛主办方负责人、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丽娟(右六)、新唐人亚太台的大赛专案经理、国立中央大学教授王仲宇(右七)以及选手们合影。

 

2019新唐人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将于8月24日在新泽西隆重开赛。23日,来自台湾和香港的32名参赛选手抵达纽约,准备参加未来两天的比赛。

此次大赛初赛共有亚太、欧洲、北美三个赛区,其中亚太区初赛已于6月8日在台湾台北结束,今天现身纽约的就是在180人参加的亚太地区初赛中胜出的部分选手。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举办欢迎会,为台湾选手们接风洗尘。杨光彬副处长感谢新唐人为保留传统武术作出的卓越贡献。

新唐人电视台副总裁马丽娟代表主办方欢迎远道而来的选手们。她说,新唐人电视台成立的宗旨之一就是复兴中华传统文化,通过主办一系列传统比赛来实现初衷。

传统武术大赛自从2008年由新唐人电视台首次主办以来,如今已声名远扬。特别在把传统武术保留得较好的台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传统武术门派选手。

“华夏文明是我们中国人的标志,失去传统文化就失去了我们的身份认同。”马丽娟说。所以她对所有参赛的选手及家属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传统武术的支持,“让我们齐心协力为传承华夏文明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新老选手赞大赛:把中华武术带到世界舞台

据新唐人亚太台的大赛专案经理、国立中央大学教授王仲宇介绍,今年的比赛第一次设立少年组,所以这次来的是“老、中、青”选手都有,最年长的82岁,最小的只有9岁。

“还有很多选手都是教练、导师级的,这次也都来参加比赛了。”他说,他发现新唐人做比赛这十年以来,获得了武术界越来越多的认识和肯定。

选手们说,新唐人比赛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比赛现场安静、能量场强。他们说,“别的武术比赛吵吵闹闹的,我们的赛场鸦雀无声,在那个场里能力发挥得特别好。”

王仲宇介绍说,今年亚太区的初赛场举办得非常成功。有180位选手参赛、在台北市体育馆进行280场次比赛,吸引了千余名观众到场观看。“其实亚太区有130位选手进入复赛,但有些选手无法出行美国,不得不放弃了参赛机会。”

本次比赛最高龄的参赛选手是一个名叫刘淑琴的82岁老太太,她说她受益于传统武术,因此异于普通人。

“我已经练了24年的剑了,人家说我年轻,都是源于武术、运动的关系;练武对我来说是个文化的陶冶。”她称赞新唐人的武术大赛,“因为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一部分都流失了,新唐人这个比赛太好了,我能参与就是荣耀。”

在上届比赛中获得男子器械组银奖的庄国治这次又来参赛。他说,新唐人比赛把传统武术弘扬到了国际,他要参加来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庄国治说,经过上次比赛之后,很多人知道了他的名字。他认为“新唐人的比赛最用心、最公平,所以感动了我,所以我听到比赛就还要报名参加;能拿到成绩更好,但更重要的是把我所学的武术展示出来,让全世界人都看得到。”

有“两岸第一铸剑大师”之称的陈天阳嫡孙、著名铸剑师陈重智用祖上留下来的珍贵的越南黑檀木,加上青铜以及德国好钢等材料,花费一年的时间专门为比赛铸造了价值数万美元的宝剑,他本人也第一次来纽约观看决赛。

著名铸剑师陈重智用祖上留下来的珍贵的越南黑檀木,加上青铜以及德国好钢等材料,制作价值数万美元的宝剑,赠予新唐人武术大赛金奖得主。

“好东西就要配好人,我希望我们的好剑也配君子。”他说,为了在世界上弘扬中华传统武术,他特地来到现场,把亲手铸造的宝剑颁发给各类比赛的金奖选手,以示鼓励。

陈重智说,他们家的家训就是先把自己修炼好,才能做一把好剑。“我祖父说,做剑的时候内心都要平和而愉悦,我们的能量会加进去,这种能量也会传递给另外的人。”

他为器械奖冠军铸造的剑叫青釭剑。青釭剑原是曹操配剑,赐予大将夏侯恩,后来赵云在长坂坡之战夺走青釭剑。他希望佩此剑的人既有赵云的勇猛,又有曹操的智谋。

今天,陈重智把此剑象征性地交到王仲宇手中,表达他对新唐人传统武术比赛的赞赏与支持之意。

台湾选手门派众多 现场表演助兴

新唐人武术大赛亚太检录组组长曾介宏说,新唐人的比赛宗旨吸引了很多台湾习武者报名参赛。

“新唐人比赛比的是传统武术,而在世界其它地方,传统的武术都没有像台湾保存得这么好。”他说,“传统武术讲究的是师承,讲究的是武德,讲究教人育德,这在很多其它比赛中是很少见到的。”

所以,人们都冲着这个比赛宗旨来了。他说,比赛中选手之间互相切磋技艺,交流非常热络,真可谓英雄相见,惺惺相惜。“他们都说得到了真正的提高和学习。”

曾介宏介绍说,这次台湾武术界报名参赛的门派蛮多的,有少林拳、武当、罗汉拳、形意拳、八卦拳、八极、太祖、北罗汉、梅花拳、螳螂拳诸多流派,台湾团最多的是南拳系,如永春拳、南罗汉、咏春派、南少林等。

本届大赛新增的少年拳术与少年器械组,为的是让青少年们能够从小习武,让传统武术能够下向扎根,继承传统武术之精萃。

部分选手们还做了现场表演:9岁的杨晓乐和同伴张霆、蔡柏勋一起表演了攻守兼备的八极连环拳;白士德打了一套刚劲勇猛的罗汉拳;李菊芬则表演尚氏形意拳与易筋经十二式;庄国治上台演练中央国术馆系之经典套路“八极拳”;之后陈劲志上台露了一招少林永春之单招技法,因为拳法太迅速,观众还没看清就结束了,观众又请他上台一次;最后是,刘大雁演练拿手的少林小洪拳。


庄国治表演了八极拳。


李菊芬表演了尚氏形意拳与易筋经十二式。


陈劲志表演了少林永春之单招技法。


9岁的杨晓乐和同伴张霆、蔡柏勋一起表演了攻守兼备的八极连环拳。


刘大雁表演了少林小洪拳。

新唐人电视台武术大赛自2008年首届创办至今,已历经10年。历届决赛盛况透过新唐人电视台全球播出,引起各国武林好手关注。本届赛事新唐人电视台将于决赛期间予以电视网络同步直播,精彩可期。

本月25日的复决赛,观众可免费入场观看赛况。比赛地点:24 Changebridge Road,Montville NJ 07045,USA

详情请至武术大赛网页查阅:

Website: https://competitions.ntdtv.com/martialarts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NTDMartialArts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