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清除外来干扰因素

安徽合肥大法弟子 净心


【正见网2019年08月26日】

返本归真的这一念必须坚固记在心里,没有坚定的这一念,生生世世的轮回中,早就迷失了本性。尽管如此,大法弟子今天有幸能修大法,都是历史上靠师父的呵护。在生生世世的轮回转世等待中,如果没有师父一直在跟着保护着我们,如果没有师父在我们的轮回转世中就给我们不断的消业洗净着,那么,能在这一世听闻大法,被大法启悟,走進大法修炼中,那是很难说的。机缘只有一次啊!要好好珍惜!

当走進大法修炼,要一直保持精進的状态,并非容易。在我这后期的修炼中,遇到的问题还是较多的,思想上的干扰一直没有修去。主要表现为妄念想入非非、对网络小说、常人视频有过多的执著。这里面表现出我的各种执著心。

在我没有得遇大法前,就喜欢买书读书,对人世间什么东西都有强烈的好奇心、探索欲望。现在追忆自己的生活状态,也并非是自己的本性如此,由于自己先天的不足,被世人欺辱,为自保走進孤独的状态。其实,这些也是神的安排,一方面给我消业,一方面在我自己独自求索中,渐渐的产生对人世间的厌世之心,步入青年时期就想修炼。其实,也是安排也是师父为我走進大法修炼做的铺垫。可自己在迷失中,那个心是苦涩的、凄苦的,甚至是怨天尤人的啊!师父说:“在大觉者们看来,当人不是目地,人的生命不是为了做人,就是让你返回去。人吃多少苦,他认为吃的苦越多越好,加紧还债,他就是这个想法。”[1]

所以,在我修炼中,要放弃对常人之文化知识的喜欢,及对它的求知欲,这也是我长期修炼中的一个项目。特别是在正法阶段,看看许多同修写的讲真相的文章故事,自己很羡慕。但是我并没有成文,开始不想写,后来没有条件写。自感没有那个能力。但是,看书还经常的。渐渐的认识到,这不是执著吗?如果不是证实法,这些行为就是一种常人心。师父说:“大法是创世主的智慧。”[1]这应该使我清醒和欢喜。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就应该多学法、大量学法,赶紧同化大法才是真念,才能使我们在修炼的路上保持正念正行啊!现在,我将自己的手中的藏书都或者送人、或者处理卖掉。自己的身边应该只留下大法修炼中的一切!一些工作生活必须的就足够了。

从多年前学会电脑网络后,每日用电脑,登录网络也是不小的执著。这些行为给自己招来了大量的不好的信息,给自己的修炼造成了难以想象的魔难。师父说:“现在这个环境,打开电视一看,什么都有,容易勾起人的欲望。”[1]就是这个网络给我打开了一个常人丰富的信息渠道,一个眼花缭乱的迷乱世界。它勾引着我的执著心。那些在个人修炼中所有放下的执著,在网络世界里又全部唤醒招来,且在旧势力有意的引导和加强下,被变本加厉无数倍的放大强化,将人的常人心引发的沸腾。这里最迷人和最大的诱惑就是色魔。使我执著的不行。夫妻之间的矛盾,让我产生在网络空间里找安慰,看常人的不良不雅网络信息寄托自己在常人中失落的常人心。那些常人的爱情电视剧、网络小说看得人浮想联翩,经常沉浸在想入非非中;师父说:“人的思想可以造成一种错觉,还可以起那么一种幻觉。那么以后就真的形成一种观念,形成一种错觉,你觉的抽烟好象给你提了神似的,根本就不会的,它不起作用。抽烟对人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这个人抽烟时间长了,医生解剖人体的时候,看到气管都是黑的,肺里边都发黑。” [1]在色魔的干扰下,还产生了色欲的不齿的不良行为,伤害自己的身体。在我很小的时候,我总是感到有一个看不见的生命,在我的身体上方看着我做任何事情。其实,在我做不好事情的时候,我能感到他在严肃的看着,可我自己就是控制不了人的行为,主意识不清醒,主意识不强。那么,旧势力就会钻空子,色魔就会被招来。过后又后悔。正如师父所说:“我们炼功人不是讲净化身体吗?不断的净化身体,不断的向高层次上发展。那你还往身体里头弄,你不和我们正相反吗?另外它也是一种强烈的欲望。”[1]之所以这样的执著,也就是师父说的:“他是没有一个正确的思想作指导,就想那么戒不太容易。作为一个修炼人,你今天把它当作一个执著心去一去,你看看你能不能戒的了。我劝大家,真想修炼的从现在开始你把烟戒了,保证你能戒的了。”[1]在自己摔了无数个跟头后,开始正视自己的这些常人心。是的,这背后都是旧势力的干扰,自己是不承认的,坚决否定的。可是,为什么自己没有做到正念正行呢?也是自己主意识不强啊!也发现自己要加强自己的主意识,加强自己的意志力。修炼的人走错了路,做错了事,问题出现了就解决。不能总是后悔,要爬起来,弹去灰尘,抹去眼泪,继续坚定的修炼下去。使自己坚定的意志来自那里?来自大法。在学法中修去执著,坚定正念。就是要断常人网络,坚决不看网络小说,常人视频之类。这几年就这样修炼过来,渐渐地归正自己。最后用师父的诗自勉:

断 元曲
 
修不难
心难去
几多执著何时断
都知苦海总无岸
意不坚
关似山
咋出凡[2]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洪吟》(二)<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