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小品]修炼人的故事之四:听老婆的没错

莲之语


【正见网2019年08月24日】

[妈妈和儿子一边看着新唐人电视《新闻热点》节目,一边等着丈夫下班回来。一会,丈夫推门进来。]

儿子:爸爸回来了。
爸爸:你们在干什么呢?
儿子:等你呢。
妈妈:(招呼丈夫)你过来看看,这个节目非常好。
   [丈夫闷闷不乐的坐了下来。无精打采看着电视。]
爸爸:(心里带着气)看的什么呀,乱七八糟的,这不是骗人吗?
妈妈:这里说的可是真话。
爸爸:这个世道哪还有真话。
妈妈:现在的人是没有几人能讲真话了,可新唐人电视台不一样,他说的讲的都是人们不知道的真相,电视台的宗旨就是告诉人们真善忍的普世价值,特别是被共产党毒害的中国人。

   [丈夫不听她说,不高兴地把电视关上了。]

儿子:爸,别关呀,我还看哪!
爸爸:看什么,有什么好看的。
儿子:我要看嘛!
爸爸:你要学他们,将来怎么在社会上生存。
妈妈:人活着如果只是为了生存那就没有意义了。现在的人心已经不行了,新唐人的节目能让人心变好,回归传统,回归正常人的轨道。
爸爸:别说了,我不想听,烦死了。
儿子:好坏不分。
爸爸:(生气地)你说什么?
儿子:(大声地)我说你好坏不分,你就是!
爸爸:你敢这样和我说话,没大没小!
儿子:(小声的嘟囔着)就知道欺负我。
妈妈:儿子你先去吃饭,我和你爸爸一会就过去吃。
儿子:(带着哭腔)好吧。

   [儿子下去吃饭。爸爸心烦地躺在沙发上。]

妈妈:你今天是怎么了,有什么不顺心事吗?
爸爸:这是什么世道?哪还有公平!
妈妈:怎么了?
爸爸:我这职称今年又没评上。
妈妈:(安慰地)没评上就没评上,别太把这事放在心上。
爸爸:怎么能不放在心上。按理说这几年我早就应该评上了。我工作认真负责,室里的科研项目那个能离开了我,多少难题都是我带着他们攻破的,可到最后荣誉都成了领导的。
妈妈:这是中国特色。
爸爸:这荣誉什么的我都不在乎,可每次评职称都会有各种原因和借口给那些有后门的、送礼的、能溜须拍马,这也太不公平了!
妈妈:这个社会机制就是这样的,它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哪有什么公平。
爸爸:(气愤地)就没有说理的地方了?
妈妈:和共产党说理你说得通嘛,共产党它怎么做都是理,老百姓不听它的就不在理,有理也是没理。
爸爸:这共产党真是没救了。
妈妈:共产党已经走在末路上,很快就要灭亡了。所以职称的事别太放在心上,没什么大不了的。只要我们对得起自己的工作,对得起那份工资,心里无愧就行。
爸爸:(失落地)你不觉得我太窝囊,没能耐吗?
妈妈:怎么会呢,你做人诚实,工作上认真踏实肯干,身上也没有当今社会上那些不好的风气,说实话,你能这样我很欣慰的。
爸爸:(感慨地)听你这样一说我这心里舒服多了,老婆你和以前一点都不一样了。
妈妈:(微笑地)以前我不好,我向你道歉。那么我把你这些优点都当成了缺点,骂你无能,羡慕别人家的男人能捞钱,能办事,风风光光多好!
爸爸:对,我那时候在你面前都感觉自己不是男人了。
妈妈:是呀,自从我学了法轮大法,按照真善忍去做人,渐渐的去掉身上不好的东西,我才知道自己以前是那么的不好,跟着社会上的人一样,去攀比,对名利这些东西看得太重,整个的一个人都被欲望左右着,活着太累,现在想起来太没意义了。
爸爸:大法真的这么神奇吗?
妈妈:那你说我变没变?
爸爸:变了,变成另外一个媳妇了。
妈妈: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
爸爸:(笑着)当然变好了,一个好老婆!
妈妈:那我问你,世界上有什么样的力量把人真正的变好?

   [丈夫没有回答,沉思。]

妈妈:世界上没有哪个力量真正的能使人心归正,向善,我告诉你只有法轮大法。
爸爸:在你身上发生的一切还真是这样。以前我还真没有好好想过这个事。
妈妈:(笑着)不只是在我身上能看到修炼法轮大法后身心的变化,法轮大法的弟子都是这样。如果你能读一读《转法轮》那本书,你就会什么都明白的。

   [拿来《九评共产党》这本书递给丈夫。]

妈妈:今天别人送给我一本《九评共产党》,你好好看看,对你有好处。
爸爸:(翻着书)不用看,谁都知道共产党不好。
妈妈:其实很多人都觉得自己很了解共产党,其实不然,人们知道的只是皮毛,共产党真正的邪恶本质根本就不知道。
爸爸:听你这一说还真应该好好看看。
妈妈:其实中国人是被党文化给毒害了,不能真正的思考想问题。好好看看这本书,你会真正地了解共产党是怎么回事,它有多邪恶。
爸爸:好,听老婆的没错,一会就看。
妈妈:现在心里还不好受吗?
爸爸:和你这样一唠,心里好多了。
妈妈:就应该把心放宽,咱们吃饭去好吗?
爸爸:好,去吃饭。

[儿子从饭厅把头伸出来冲着爸爸做着鬼脸。]

爸爸:(笑着)臭小子!
  

 [俩个人高兴地走了过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