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一场婚宴遭自杀攻击酿245人死伤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18日】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17日晚间在一家饭店的婚宴会场,发生自杀炸弹攻击事件,造成63人死亡、182人受伤。目前尚无团体或组织出面宣称犯案。

内政部长发言人(Nasrat Rahimi)表示,有人在人群中引爆炸弹,并认为塔利班和极端武装组织“伊斯兰国”(IS)的地方组织策动了袭击。

事发于当天深夜约10时40分(北京时间18日凌晨2时10分),目击者表示,约有1200宾客出席这场婚礼,会场男宾接待区突然发生爆炸,“当时我与新郎在另一个房间,突然听到爆炸声,大堂的人全都倒下”。

消息称,当时有一批青少年、孩童正处爆炸位置,但全都无一幸免。

另一名目击者形容这是今年内最为惨烈的袭击。他说,当时占少数的什叶派穆斯林社区正在举行婚宴。

据悉,包括塔利班(Taliban)和伊斯兰国(IS)等逊尼派穆斯林好战分子,经常攻击阿富汗及邻邦巴基斯坦境内的什叶派哈扎拉族(Hazara)。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