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家修炼故事:彭晓

德惠


【正见网2019年08月19日】

彭晓是五代时期的著名道士,四川人,本姓程,字“秀川”,从小就向往修炼,自号“真一子”。五代后蜀时,通过明经考试(科举考试中的一种),曾担任金堂县县令。后来遇到异人,得道家丹诀,性命双修,在县内飞鹤山中隐居修炼。修炼有所成后,曾用画符的办法为病人治病。他又能长啸,发出鸾凤之声,“飞鸟闻而皆至”。他要求弟子必须“彻声色,去嗜欲,弃名利,投灵山,绝常交,结仙友,隐密漕溪,昼夜无怠,方可期望”。

蜀主孟昶(chǎng)屡屡召他,询问长生之道,彭晓则回答“以仁义治国,名如尧舜,万古不死,长生之道也”,孟昶听后非常赞赏,于是封他“朝散郎”、“守尚书祠部员外郎”等闲职,又赐紫金鱼袋给他,以示对修炼者的尊敬。广政十七年(西元954年)十二月彭晓去世,死后十日遗体依旧容颜如生,后来有人在青城山看到他,立于松柏之上飞升走了。

孟昶是五代十国时期后蜀国的末代皇帝,亡国之君,其人好大喜功、奢侈浪费,据记载就连大小便用的溺器都用七宝装饰,历史上留下的名声并不太好。可就是这样一位亡国之君,听到“以仁义治国,名如尧舜,万古不死,长生之道也”的善言后,不管他能否做到,他都表示赞赏,还能敬重修道人。可见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一个王朝从始至终,哪怕走到最后,都还有一颗向善之心在,都是信神敬神的,最多也就是各自崇拜的神不同罢了。而当今统治中国大陆的共产党从一开始就信奉无神论,讲究斗争学说,不讲仁义之道,不让人向善。中共红朝跟传统的中国王朝,在精神层面上是彻底对立的。中共根本就不是中华文明的产物,它是从欧洲传来的邪恶思想的产物,中共不等于中国,爱国不等于爱党。

资料来源:《蜀梼杌》等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