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布香港旅游警告 泰国考虑撤侨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15日】

继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就中共军队在深圳集结发出警告后,美国国务院于周三(8月14日)对外发布了对香港的旅行警告。此前,包括印度在内的其它一些国家已经发布了类似通告,警告其公民到香港旅行的风险。

据路透社报导,美国国务院在所发布的香港旅游警告中,敦促美国公民要更加慎重前往香港旅行,“由于内乱,在香港要提高警惕”。

这是美国国务院一周内就香港问题发布的第二份公告,新的公告中警告游客要注意“对抗性”的抗议活动。

自今年夏初以来,香港一直陷于接连不断的民众大规模“反送中”抗议活动之中。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之一的香港机场此前由于被示威者占领,曾关闭了两天,并于周三恢复了航班。

此前,抗议者就警方对集会的粗暴回应感到愤怒,这引发了示威者和警察之间的冲突,警方广泛实施暴力。抗议导致机场一度瘫痪,所有航班被迫取消了两天。

周三早些时候,一些抗议者在机场外为航班的恢复进行守夜和维护秩序。还有一些人为机场的混乱表示道歉。机场的关闭导致了数百名乘客无法赶上航班。

另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报导,泰国方面正在制定计划,以做好从香港应急疏散侨民的准备。

据透露,泰国军方已经制定了一项计划,以便在香港的安全局势出现恶化的情况下,将居住在香港的泰国公民撤离。

泰国军方发言人谢马采(Pongsak Semachai)对此表示,如果泰国政府下令撤离,泰国空军将准备部署两架飞机,一架洛克希德C-130大力士和一架空客A340飞机,执行撤侨行动。

香港民众“反送中”的抗议活动已经进入第11周,其中包括周二(8月13日)发生的警方在机场与示威者发生暴力冲突的混乱局面。人们越来越担心中共可能会动员军队或采取其它形式的武力来平息骚乱。

泰国国际航空公司周三表示,由于示威活动导致了多个航班被取消,他们将使用更大的飞机运回被困在香港国际机场的乘客。

泰国政府女发言人Narumon Pinyosinwat在推特上还就撤侨问题表示,泰国的航空公司还可以飞往澳门、深圳和广州的机场,以便在香港机场无法使用的情况下,将泰国公民运回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