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铁路甘洛段突发山体崩塌 13人失踪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15日】

8月14日中午,成昆铁路甘洛段突发山体崩塌,正在参与成昆铁路清淤工作的24人遇险。当地政府称,已有11人获救,13人仍失联。

受7月以来暴雨泥石流灾害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区间多次中断,成都至西昌段未恢复开行客运列车。

陆媒报导,当地官方消息称,8月14日中午12点左右,成昆铁路甘洛段埃岱2号至3号隧洞附近突发山体崩塌,造成13人失联。失联的人员是正在成昆铁路进行清淤工作的抢险工人。

据悉,山体崩塌发生在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数万方高位岩体突然崩塌,截止15时滑坡还在继续。

目击者:泥土石头直冲到山下河道

据现场的目击者介绍,山体滑坡时,山上的泥土和石头倾泻而下,将山脚下的成昆铁路部分路段埋没后,直至冲到山下的河道内。“这次塌方的地方,离成昆铁路7月29日发生泥石流的地方很近,大约只有几十米远。”他说。

近日,成昆铁路多次中断:

7月29日上午11点左右,受暴雨影响,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甘洛至南尔岗站间发生水害塌方导致线路中断。

8月4日9时40分左右,由于持续暴雨,成昆铁路凉红至埃岱站间再次发生泥石流水害,导致线路再次中断。

对此,网民议论纷纷:“哎,第一线的工人们不容易!”“几次地震,四川的山都骨质疏松了,希望失联者平安……”“地质条件不能保证质量与安全运行。”“雨季过后再施工吧,为安全,列车都停开吧。”“肯定是组织者有问题。没有设置好观察员。”“抢险前应作好监测工作!这么大的事故真叫人揪心!愿失联的工友们平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