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尼苏达州水晶湖发现已存活112年的水牛鱼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14日】

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的研究团队,早前在明尼苏达州的水晶湖(Crystal Lake)研究水牛鱼(又名胭脂鱼)。他们收集了超过400条样本,分析后竟发现其中5条大口水牛鱼的寿命已超过100岁,一条雌性更已经112岁,相信是全世界已知最长寿的淡水鱼。

28岁博士生拉克曼(Alec Lackann)和研究团队自垂钓者收集渔获,再用放射性碳鉴定大口水牛鱼的年龄。最长寿的一条于去年7月发现,它重约22磅、长约34吋,但它并非拉克曼所发现的体积最大水牛鱼,体积最大者年龄81岁,重达42磅及身长41吋。拉克曼在周三(7日)接受访问时说:“一开始看到数字时我们也十分怀疑,但随后出现的资料逐渐说服了我们。”

对于有“垃圾鱼”之称的水牛鱼,拉克曼指它在生态环境中有重要的地位,可以赶走外来的入侵物种亚洲鲤鱼。拉克曼称会致力研究水牛鱼长寿的原因,希望可把成果应用在人类身上。

缅因州渔民再次捕获拥一只有梦幻色彩的罕见龙虾

龙虾一般为暗棕绿色,充其量是成了桌上佳肴才会变成鲜艳的红色。不过,美国缅因州一名渔民日前就擒获一只拥有梦幻配色的独特龙虾,它的外壳呈粉蓝、粉紫色,边缘以粉红色点缀,简直有如棉花糖。渔夫有意将它送往水族馆,可见独有色彩不只漂亮,还能保命。

缅因州渔民麦金尼斯(John Mcinnes)在上周六(10日)的报道中指,他上月在波特兰捞获该只粉色龙虾。更神奇的是,原来这并非他首次遇见这只龙虾。麦金尼斯指,他早于去年10月已抓过一只粉色龙虾,但当时觉得它体形太小,故将它放回海中。

至上月,麦金尼斯竟在2.4公里左右以外的海域,再捞获这只龙虾。这次龙虾已长至合适体形,但麦金尼斯决定把它养在水箱中,打算捐予水族馆。缅因州大学的龙虾研究院指出,美国龙虾多为暗棕绿色;不过,另有实验显示,特别颜色的龙虾被煮熟后,都会是红色。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