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利奇马袭安徽 未见救援 村民全靠自救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14日】

9号台风“利奇马”强袭大陆,导致华东地区大面积洪灾。安徽宣城市宁国市也是受灾地之一,当地村民在洪水来袭时拚命向外呼救,但是迟迟未见救援人员,全部靠自救。

大陆媒体报导,8月10号下午,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宣城市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全市22个站点降雨量超过200毫米。其中,安徽宣城宁国市发生山洪。

宁国村民向大纪元记者讲述了他们在洪水到来时的经历。

梅林镇沙埠村李女士是福建人,他们一家人在当地经营一家铸造厂,8月10晚上9时许,她与员工们(共35人)已经洗漱完毕陪着孩子们玩,然后准备上床睡觉。其中一名员工去外面散步,发现对面的宾馆涨水,所有人才知道是洪水来了。

李女士说:“没有人通知我们有洪水来让我们撤退,当时我告诉爸爸、妈妈,我爸爸看到不得了,洪水就要来了,不停地挨家挨户去喊工人起床,我们已经来不及收拾东西,抱着孩子就跑。”

李女士的先生开着车分批将他们送到距离200米远的村委会,将他们安置在三楼。

“你知道洪水过来的有多快吗,我们在三楼看到下面的水,就跟黄河的水一样,一直翻滚着往这边来,很大很夸张的那种。”李女士说。

李女士透露,丈夫再回去接另一批工人来村委会时车子已经完全走不了,他们淌着水(水已到膝盖)走到村委会。

30余人在村委会的三楼避难,当时还有十多名其他村民,李女士表示,大部分村民都是在自家的2楼躲避。

到晚上12时许,洪水已有2米深,一楼已全部被淹。李女士拔打救援电话,希望政府能派消防员等专业人士来救他们,结果电话一直没有挂通,她被迫对外求救,直至目前她没有见到救援人员,而且村委会也没有任何作为,由于没有水,和他们在一起的婴儿无法喂奶粉,哭闹不停。

11日上午,水退至膝盖深,他们回到工厂,看到工厂一片狼藉,许多东西被冲走,“现在厂里是一无所有,什么都没有了,损失上百万元。”李女士说。李女士与工人们自己动手灾后清理,到现在她都没有见到救援人员,也没有村干部到现场进行慰问。

李女士还透露,从10日晚上一直到11日一整天,他们都没有什么食物可以充饥。

“我的疑点是,洪水来了,最起码当地政府或者一些村委会干部要提前通知我们,我们现在从11日就一直没有吃饭,我们是在超市拿泡面,超市的货被水冲走了,还会有一些残留的东西。”

目前停水、停电,晚上李女士与其他工人要另外找住宿的地方。

李女士表示,有消息称沙埠村的此次洪灾是由于河坝决堤,但是此消息未获得官方证实。

梅林镇田村山大桥桥头一位男村民也向记者表示,10日晚上洪水来得非常凶猛,政府根本不作为,没有救援物资送过来,全部都是个人自顾。

河沥溪街道马场一位村民刘女士也表示,洪水来时他们已来不及撤离,当时也打政府的救援电话,结果一直挂不通,直至12日上午他们一家才获得救援物资一箱方便面和矿泉水。

目前,当地村民都是每家每户自己进行清理,刘女士表示,现在最需要政府能给村民一些补贴,弥补受到的损失。

据官方报导,截至11日6时,宣城全市受灾人口52,198人,10,005人紧急转移。农作物受灾面积2188.26公顷,成灾1481.2公顷,绝收69.23公顷,毁坏耕地面积2公顷;倒塌房屋27户74间,严重损坏农房15户32间,一般性损坏农房54户79间,全市直接经济损失4956.4万元人民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