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天艺术飨宴

紫祥


【正见网2004年01月14日】

由近二十名法轮功学员组成的“逍遥心合唱团”于2004年1月3日,应邀参加由台北市新文化促进协会举办,于台北公视53广场前举行的露天艺术飨宴。

“逍遥心合唱团”的团员们身着高雅飘逸的唐装,吸引了孩童的围观与路人的注目。团员表示,团员身上如仙女服般的唐装是以法轮大法正见网(http://big5.zhengjian.org)上的唐装图案为蓝本,由具裁缝专长的法轮大法学员一针一线用心缝制出来的;头上的金花以及秀丽的发型,也是由兰心惠质的法轮大法女学员亲手制作的、梳理的。

随着时代的变迁,审美观念的下滑,现代人的衣着离真正的“美”已经愈来愈远了,“逍遥心合唱团”团员表示,他们之所以要穿着典雅的唐装来合唱,不单为了搭配他们所唱颂的一系列古风朴朴的歌曲,也希望能藉此将纯正的、高雅的的美,展现给世人。一位女团员表示,穿上仙女装后,自己的动作不知不觉就变得更柔美,话语也变得更轻柔了;如果一个社会中,人人的穿着都是如此典雅、高洁,那么相对应的社会环境场景,想必也是更为纯净、祥和的。

“逍遥心合唱团”的团员们首先演唱了“登归途”、“逍遥心”等两首平和、悠远的歌曲,继而又在活动快结束前,演唱了“请与我比邻而坐”这首讲述迫害真象的歌曲。

一位在场聆听的观众表示,看到这些男士、女士唱颂前两首宁静、和缓的曲子时,所散发出来的自在、祥和的气质,真的让人对修炼所能达到的美好境界十分神往;而听到“请与我比邻而坐”这首歌时,他个人更是感到十分动容,虽然没有如旁边的几位观众一样潸然泪下,但他当场也如歌词所呼吁地,“微闭双目,为制止酷刑凌辱、为结束疯狂屠戮而发出心中最深的呼唤。”

这位观众表示,他希望在中国大陆对法轮功学员的血腥迫害能早日结束,让所有善良的法轮功学员能早日重返家园,继续为世界注入一股清流。


(英文版: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202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