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遭暴力镇压 美国多位议员谴责中共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13日】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进入第10周,因香港警方暴力行为以及中共当局威胁港人的言论,引发美国政府和议员谴责。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对港警在中共授意下施暴感到震惊;参议员卢比奥则认为,在香港问题上,凸显中共是邪恶的专制主义者(政权)。

香港人8月11日反送中抗争,遭到警方两个月来最暴力镇压。香港警方11日晚间在所有抗争现场,采取无差别发射催泪弹及攻击行动,不但波及一般民众,甚至有女性示威者遭布袋弹射中右眼、恐永久失明,再次引爆港人怒火和国际社会的批评。

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周一晚发推文说,在香港问题上,中共政权正在向世界展示它们的真面目。

“它们不是其自我描绘的良性和负责任演员。它们是邪恶的专制主义者。”卢比奥写道。

佩洛西:中共支持港警施暴 令人震惊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周一晚也在推特上表示,看到香港警方在北京支持下加强对抗议者使用武力,并将他们标记为暴力罪犯,令人震惊。

“我敦促林郑与抗议领导人会面,倾听他们的合理申诉并采取行动,包括撤销引渡法案,结束警察暴力和批准普选权。”她说。

佩洛西还写道:“香港人正在努力维护一国两制的承诺。 如果我们因为商业利益而不对中国(中共)提出人权(问题),那么我们就失去了在其它地方说(人权)的道德权威性。”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也在8月12日发推说:“香港人明确表示,他们不会容忍镇压,他们的运动证明:权力与人民同在。他们应该得到我们的支持和世界的支持。”

学者:中共企图“分化与裂解”香港社会

卢比奥还转推了《华盛顿邮报》记者约什‧罗根(Josh Rogin)的推文。罗根表示,香港警方现在装扮成抗议者,渗透抗议人群施加暴力,然后殴打抗议者。这是可怕的。

在香港铜锣湾,多名打扮像示威者、身穿一身黑衣裤并持有伸缩警棍的男子,协助警方清场和制服示威者。警方在12日下午4时的例行记者会中被多次追问“警方假扮示威者”问题。警队二哥、警务处副处长(行动)邓炳强承认“警察是乔装成不同人士”。

密西根大学政治研究所学者陈方隅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现在中国(中共)处理香港抗争的方式就是“以警察去暴力镇压,再加上黑道的威胁”,他认为这其实就是在“分化与裂解”香港社会,目的是要恐吓已加入或尚未加入抗争的人。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中国问题专家斯科特‧肯尼迪(Scott Kennedy)表示,美国应向香港政府发出明确信息,即必须对民众对民主的看法更敏锐,不要让北京部署安全部队。

美加英政府关注香港

周一,美国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警告中共,任何对香港抗议活动的暴力镇压都将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全世界都在关注。

川普(特朗普)政府高级官员和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敦促香港各方不要使用暴力,同时强调支持民主和香港自治权。

加拿大总理贾斯汀‧特鲁多(Justin Trudeau)周一呼吁中国(中共)对关切香港法治的人们,采取非常谨慎和非常尊重的态度。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一表示,英国曾治理香港,对香港最近的事件表示关注,并希望各方保持冷静。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