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做同修文章整理者

安然


【正见网2019年08月20日】

几年来,总有同修找我帮着整理他们的交流文章。一开始很不乐意帮他们整理。后来想了想,是什么心呢?不乐意,第一颗心就是懒惰,不想为同修付出,没有为他之心。

第二个原因是我自己的交流文章经常在网上发表,因而看不上同修的交流文章,看不上不就是感觉自己比同修强么,不就是自己有显示心、妒嫉心么。师父讲:“说我有多少功劳了我就能怎么样,是,对于常人来讲是那样的,对宇宙的法理在某个特点中,在某个特殊的环境中也可能看这一面,但是真正的提高是放弃,而不是得到。”[1] 找到这些人心赶紧修去它。

修去人心之后,再看同修的交流文章,虽然语言平实无华,但是如师父所讲:“实在、准确、干净、”。[2]大都是围绕着如何学好法,修好心,如何突破困境否定迫害,如何更好的救度众生而写。这些经验交流出来,对其他同修同样有借鉴作用。

师父讲:“所以他们看其结果,他的结果达到的,真的能够达到要达到的,大家就同意,神都是这样想的,而且呢,哪块有不足,还要无条件的默默的给予补充,使它更圆满。他们都是这样处理问题的。”[3]既然同修的交流文章发表出来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那么我就安然的安心整理吧。在整理的过程中,有需要调整的语句,就调整。有需要引用师父经文的地方,就不辞辛苦的查找出来补充到同修的文章之中。这样处理后,同修的文章更加丰满,当然耗费我的时间不少于同修写文章的时间。但是心里快乐。

到了后来,不用同修找我,如果同修在修心救人方面有好的心得。我会主动给同修写出交流文章,发到网上。

这些文章陆续发表,甚至选入周刊。我也真心的为发表文章同修感到高兴。现在我早已经乐于做一个同修文章的整理采写者了。

[1]李洪志师父经文 《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2]李洪志师父经文 《精進要旨三》〈警醒〉
[3]李洪志师父经文 《各地讲法二》〈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