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了同修那些高境界的事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20日】

每次上网或听同修交流时,对于同修那些高境界的事,我都深深的受感动,多少年都不忘,那是生命本质的光彩,是最能打动人心的,对修炼人能起到一种激励和促進作用。

 我的一个亲戚同修,租房子住时,主动扫楼道、倒垃圾、谁家有啥事了,她去帮忙,有邻居孩子结婚了,她随份子,她的热心肠感动了那一片邻居,大家知道她修大法,不少人作了三退。她搬走时,邻居都出来送,有个邻居买挂鞭炮放,大伙惋惜的说:“好人走喽。”  有一年,她住的那栋楼房政府要给外墙翻新,她给干活的工人每天烧上一大壶茶,用大盆装一些杯子,端到楼下,让干活工人喝,天天如此。干活人边喝茶边听她讲大法真相,几乎所有人都三退了。

又一次,她一家人请我去饭店吃饭,我不小心把一个饺子掉到地上,我犹豫捡还是不捡?这时,她的老伴同修弯腰捡了起来,用矿泉水冲了冲,吃了。这个细节我一直不忘,我当时没捡是嫌脏,也有面子心,可人家那心干净,都没犹豫。我想起师父吃弟子剩饭的故事,憾然自己修的差,同样的一件事,不同的想法和对待就看出境界了。

有个老同修跟我说:她去加拿大给女儿看孩子,一次给小区里临时住的中国观察员两口子讲真相,男人摇头,女的还骂她。她说:“其实那两个人我看象特务,可我不能不救呀?我知道他们住在哪儿。过几天是端午节,我做了一些粽子送去,中国人在加拿大能吃到粽子,是很稀少的,他们惊讶,也挺感动,态度也好了,我讲大法真相也不反对了,还作了三退。”

在网上看了两则故事:一个是婚礼宴席上,一个同修看见当年打她的恶警也在喝酒,她走过去,面带微笑的给警察敬酒,慈悲是一种无言的力量,同修无怨无恨的救人胸怀让警察感到愧疚和醒悟。还有一则故事:一个老同修受尽继母虐待,她发誓要杀继母。修大法后她放下了怨恨,当继母不能自理时,她接到自己家伺候,端屎端尿不嫌脏,送走时养的白胖白胖的。我觉得,我们每天学法、过关、提高,就是在向这方面靠拢,修炼不是嘴上说修的有多高就多高了,境界就是生命层次,心性见证一切。

有个农村同修,村前有条路,他默默修了20多年,之初村民不理解?这年头怎么出现活雷锋了?可是,他20年来不求回报的默默付出感动了全村人,让老百姓看到了法轮功是什么?大伙在一起说话时,谁要说法轮功不好,有人就说:“你去修20年路我看看?”

有个老年同修有病业,住進了重病监控室,开始不少同修去发正念,可发了几天后,渐渐就不来了,有的隔三差五去看一看就走。这时,只有一个女同修一直坚守着,每次我去时,她都一人坐在凳子上,微闭眼,啥也不说,默默的发正念,发了20多天。同修转到普通病房后,她又到病房接着发,直到同修出院。为什么开始那么多人去发,最后就剩下她一个人了呢?我想起了“大浪淘沙”,修炼人做事要没有恒心。那是什么也做不成的。

有个同修倒车时,不小心把旁边车蹭掉了一块漆,车主不依不饶,本来最多二百元就可修复的事,那人非让他赔五百。事后同修说:“事出在晚上,我知道那人心恶,可我给他讲大法真相,又三退了,虽然吃点亏,人被救了,值得。”

有个同修是老师,她是教学能手,同事妒忌她,上领导那造谣:说她惩罚学生,并把这事告诉了学生家长。家长找到学校弄得天昏地暗,要动手打她,把她搞得很臭,她平静的给领导和家长解释,对整她的人也无怨无恨。事情过去不长时间,有一次,她去别的学校监考,整她的那个人没有车,要坐她车,她说:“行,上来吧。”返回时又把她接了回来。

跟同修接触,每个人都有许多让人感动的高尚故事,有时想:别人能做到,我为什么做不到?有些事虽说表面只差一点,但心里差距可大多了,什么样的心性有什么样的举动。

写出一点现象供同修参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