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错 教训

大陆弟子


【正见网2019年08月11日】

首先感谢正见为同修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真心感谢那位好同修的提醒。其实,在之前我压根就没有去想,把自己那几十套没有按照标准要求做的《洪吟五》的封面从新改过来。虽然认识到错误 ,但是根本上没有认识到其中的严肃性。总觉的,经书已经发下去了,又很分散,有点麻烦。而且也写了悔过的文章。可是,这些想法却是不负责任的敷衍了事,违背了大法“真、善、忍” 特性。那几天,突然家里阳台墙壁上开始渗水,有时打坐顺着楼梯往下滑。我找找自己哪里有漏?找不到,悟不到!现在才明白,是慈悲的师父点悟我,知错要改,知错不改就是漏。因为那不是一般的错,不按大法的要求做,那是大法弟子吗?因为实在悟不出来,师父就让那位好同修敲醒自己。真心的感谢同修,要不然,那真的成了“永远的遗憾”了。

就在我决定从新做封面的当天晚上,我帮一位老同修打印15本明慧真相期刊。师父又给我一个很耐人寻味的点化。偶数打印时,在打印最后5套期刊,我在装订第二本时,突然发现页码乱了,我赶紧停下打印。我觉的非常奇怪,做资料已经十几年,可以说轻车熟路,怎么会错呢?而且我是很用心的。我把剩余的资料按顺序整理,发现打印停止处正好是期刊的最后三页,我先把它放在一边。打印后面整套期刊,打印完一套,发现页码又错了,立即停机后,机子上又是剩的期刊的最后三页,我想,这是什么意思呢?脱口而说:三三得九。因为不能浪费大法资源,我把打错的几页纸二合一页粘起来,共粘了5页。整本的页码顺序非常吻合。唯缺最后的三页,先前乱页的那套期刊缺的也是最后三页,正好那两份三页用上。共做成4份。我仔细思考发生的事,我突然悟到,从新制做的封面,直接粘在原来的封面上,很简单。九是佛家的最大数,是个祥瑞的数字。我此时感想:以后做什么事,不做就不做,要做就做成最好的。那才是师父要的。

那几天高温,天气闷热,我也不管了,上午学法,下午去了一个商场,可惜没有我要的东西,第二天又去另一个商场,买了封面纸。按照制做要求,打印出的封面,需用冷裱膜冷裱。又买了 一大卷“冷裱膜”。回家后,严格按封面打印说明:先把封面打印好,然后,开始冷裱,以前没有搞过,照着说明操作,首先,试着着把自己的二套《洪吟五》裱好,啊,真是不一样,放在桌子上,金光灿灿,看着心里都舒服。还没有完全做好,阳台墙壁的水迹已经干了。绝妙了!在同修的帮助下,大部分封面已经发出去更新了,还有几个同修等约时间。

这几天,正好背《转法轮》第三讲,师父讲:“还有,一个人要想修炼,可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我讲了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而且它是超出常人的,比常人中任何事情都要难一些。那不是超常的吗?所以比常人中任何事情对你的要求都要高的。”师父在“法轮大法学员怎么样传功”一节,反复强调卫护大法的重要性,作为一个大法学员,我们就是大法的卫护者!修炼,就得按大法的要求,高标准、更标准要求自己。

我深深的体会到,修炼的严谨和严肃,路很窄,但是一定要走正。接受教训,从新做好。在今后任何时候或环境,一定按“真、善、忍”标准去做,走好修炼的每一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