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洪灾致22死 9地区警戒两万人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9年08月09日】

印度南部连日来的季节性豪雨成灾,已造成22人死亡,当局对9个严重灾区发出红色警戒并协助大约22,000个居民撤离。

印度南部喀拉拉邦(Kerala)连日豪雨造成山体滑坡及大洪水,当局在今天(8月9日)表示,这场洪灾已造成至少22人死亡。喀拉拉邦政府同时宣布全区停课,推迟即将到来的大学联考日期。

印度气象部门(IMD)预测,豪、大雨还会持续到14日,使得灾情雪上加霜。喀拉拉邦首长维杰恩(Pinarayi Vijayan)已经指派军队及13个国家灾害应对部队(NDRF)协助撤离约22,000名灾区居民到315个临时避难所。

当局已对灾情最为惨重的9个地区发布红色警戒,包括瓦亚纳德(Wayanad)、伊杜基(Idukki)、马兰普朗(Malappuram)及柯奇科德(Kozhikode)等地。

最严重的灾情发生在瓦亚纳德的麦帕帝(Meppadi),一次严重的山体滑坡,造成一间寺庙、一所清真寺、工人宿舍以及大约70间房屋坍塌,约有2,000人受灾,目前还有数十人失踪,紧急搜救人员仍持续在当地进行搜索与救援的工作。

喀拉拉的柯钦国际机场(Cochin International Airport)跑道也被洪水淹没。当局宣布机场暂时关闭至8月10日的下午3点。

添加新评论